月牙泉在什麼地方,有什麼傳說呢?想去

2023-05-24 22:25:05 字數 1735 閱讀 7398

1樓:匿名使用者

月牙泉處於鳴沙山環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彎新月而得名。古稱沙井,又名藥泉,一度訛傳渥窪池,清代正名月牙泉。面積13.

2畝,平均水深公尺。水質甘冽,澄清如鏡。

流沙與泉水之間僅數十公尺。但雖遇烈風而泉不被流沙所掩沒,地處戈壁而泉水。

2樓:相忘誰先忘

在甘肅,聽那的同學說的,以前水面很寬,但是現在也越來越小了,風沙的力量還是強大啊……

月牙泉在什麼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yuè yá quán]

月牙泉(敦煌月牙泉)

月牙泉(英文:crescent lake)位於月牙泉風景區,古稱沙井,俗名藥泉,位於甘肅省敦煌市西南5公里鳴沙山北麓。

月牙泉南北長近100公尺,東西寬約25公尺,泉水東深西淺,最深處約5公尺,彎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稱,自漢朝起即為「敦煌八景」之一,2023年列入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月牙泉內生長有眼子草和輪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蘆葦,四周被流沙環抱,雖遇強風而泉不為沙所掩蓋。因「泉映月而無塵」、「亙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為奇觀。鳴沙山和月牙泉是大漠戈壁中一對孿生姐妹,「山以靈而故鳴,水以神而益秀」。

有「鳴沙山怡性,月牙泉洗心」之感。

月牙泉是敦煌諸多自然景觀中的佼佼者,古往今來以「沙漠奇觀」著稱於世,被譽為「塞外風光之一絕」。月牙泉、莫高窟九層樓和莫高窟藝術景觀融為一體,是敦煌城南一脈相連的「三大奇蹟」,成為中國乃至世界人民嚮往的旅遊勝地。

4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月牙泉風景名勝區位於甘肅省敦煌市城南5公里。古有「沙井」之稱,在城南7公里鳴沙山北麓。南北長近100公尺、東西寬約25公尺,最深處5公尺左右。

泉形逼肖月牙,漣漪縈迴。

泉內生長有眼子草和輪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蘆葦,四周被流沙環抱,雖遇強風而泉不為沙所掩蓋。因「泉映月而無塵」、「亙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為奇觀。

5樓:網友

月牙泉,古稱沙井,俗名藥泉,鳴沙山月牙泉風景名勝區,位於甘肅省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西南5公里處(座標 :北緯 40°05′ ,東經 94°40′09.

99″ )在城南7公里鳴沙山北麓。自漢朝起即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曉澈」。月牙泉南北長近100公尺,東西寬約25公尺,泉水東深西淺,最深處約5公尺,彎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稱。

月牙泉泉形逼肖月牙,泉內生長有眼子草和輪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蘆葦,四周被流沙環抱,雖遇強風而泉不為沙所掩蓋。因「泉映月而無塵」、「亙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為奇觀。相傳泉內生長有鐵背魚、七星草,專醫疑難雜症,食之可長生不老,故又有「藥泉」之稱。

月牙泉有什麼傳說? 月牙泉的傳說是什麼

6樓:張三**

傳說:月牙泉的傳說是相傳很久以前,敦煌一帶是一望無際的大戈壁,沒有鳴沙山,更沒有月牙泉,有一年這裡大旱,樹木莊稼都枯死了,人們乾渴難忍,大放悲聲。

美麗善良的白雲仙子路過這裡,聽到人們撕心裂肺的哭聲,心如針刺,傷心地掉下了同情的淚珠。淚珠落地化為清泉,解除了人們乾渴的災難。

為了感恩戴德,人們修了一座廟宇供奉白雲仙子。

誰知,這惹惱了神沙觀裡的神沙大仙,他抓把黃沙一揚,化作沙山想填埋清泉,趕走奪他香火的白雲仙子。

白雲仙子道行淺,鬥不過神沙大仙,便來到九天找嫦娥,借月亮與神沙大仙鬥法。這天正好是初五。白雲仙子借來一彎新月,放在沙山中間化為清冽瑩澈的月牙泉,供人們飲水澆田。

我在廣西羅勒在什麼地方會有賣呢

其實在網上買也是一樣的,物美價廉,另購買精油不是一定要看牌子的,關鍵看兩個指標 一是純不純,就是天然提煉的問題 二是有沒有被稀釋的問題。當然大牌子的會有一定的質量保證,但 是成本的10倍以上。本人對精油的用法有深度了解,也曾是美容院的資深美容師,可為對精油感興趣的朋友提供諮詢或服務!另我這有自家提煉...

廣州有什麼地方學鋼琴,在廣州什麼地方可以學習鋼琴

廣州楊箕地鐵口附近有一家瑩子藝術工作室,環境很不錯,收費合理,師資都是星海學院,我孩子也是在 學,給你推個他們的v yami 天河員村地鐵口,嘉誼軒藝術培訓中心 員村那裡有乙個嘉誼軒喔 那裡的老師也很專業 教學也不錯 你可以去看一看 我不知道金碧花園在哪!哈哈,不過我知道中山八路富力廣場那裡有個琴行...

臨沂官方蘋果店在什麼地方臨沂蘋果售後呢?有分

百腦匯南門大林專賣店那個是假貨,我去 買過店很大,叫什麼大林科技,專門賣翻新機的,大家擦亮眼睛,別讓坑了 臨沂蘋果手機官方售後在哪 如需查詢附近iphone官方的維修地點,可通過iphone官網進行查詢,具體查詢方法如下 臨沂及附近地區蘋來果手機官 方售源後見下圖bai所示位置。蘋果手機官方du售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