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黑客? 10,什麼是黑客啊?

2023-05-24 19:40:02 字數 3104 閱讀 3943

1樓:匿名使用者

黑客,是對英語hacker的翻譯,hacker原意是指用斧頭砍材的工人,最早被引進計算機圈則可追溯自2023年代。他們破解系統或者網路,基本上是一項業餘嗜好,通常是出於自己的興趣,而非為了賺錢或工作需要。還有是指喜歡用智力通過創造性方法來挑戰腦力極限的人,特別是他們所感興趣的領域,例如電子計算機程式設計或電器工程。

原來是指那些年少無知,愛自我表現,愛搞惡作劇的一些電腦天才。現都指那些利用網路安全的脆弱性,把網上任何漏洞和缺陷作為「靶子」,在網上進行諸如修改網頁、非法進入主機破壞程式、串入銀行網路轉移金額、竊取網上資訊興風作浪、進行電子郵件騷擾以及阻塞使用者和竊取密碼等行為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名稱:黑客 英文名稱:hacker 定義:利用系統安全漏洞對網路進行攻擊破壞或竊取資料的人。 應用學科:通訊科技(一級學科);網路安全(二級學科)

黑客最早源自英文hacker,早期在美國的電腦界是帶有褒義的。但在**報導中,黑客一詞往往指那些「軟體駭客」(software cracker)。黑客一詞,原指熱心於計算機技術,水平高超的電腦專家,尤其是程式設計人員。

但到了今天,黑客一詞已被用於泛指那些專門利用電腦網路搞破壞或惡作劇的傢伙。對這些人的正確英文叫法是cracker,有人翻譯成「駭客」。

什麼是黑客啊?

3樓:槑槑槑槑

黑客最早始於20 世紀50年代,最早的計算機2023年在賓夕法尼亞大學出現,而最早的黑客出現於麻省理式學院,貝爾實驗室也有。最初的黑客一般都是一些高階的技術人員,他們熱衷於挑戰、崇尚自由並主張資訊的共享。

2023年以來,網際網路在全球的迅猛發展為人們提代了方便、自由和無限的財富,政治、軍事、經濟、科技、教育、文化等各個方面都越來越網路化,並且逐漸成為人們生活、娛樂的一部分。可以說,資訊時代已經到來,資訊已成為物質和能量以外維持人類社會的第三資之出源,它是未來生活中的重要介質。隨著計算機的普及和網際網路技術的迅速發展,黑客也隨之出現了。

4樓:等鐵樹開花

黑客一詞一般有以下四種意義。

一、乙個對(某領域內的)程式語言有足夠了解,可以不經長時間思考就能創造出有用的軟體的人。

二、乙個惡意(一般是非法地)試圖破解或破壞某個程式、系統及網路安全的人。這個意義常常對那些符合條件「一」的黑客造成嚴重困擾,他們建議**將這群人稱為「駭客」(cracker)。有時這群人也被叫做「黑帽黑客」。

三、乙個試圖破解某系統或網路以提醒該系統所有者的系統安全漏洞。這群人往往被稱做「白帽黑客」或「匿名客」(sneaker)或紅客。許多這樣的人是電腦安全公司的雇員,並在完全合法的情況下攻擊某系統。

四、乙個通過知識或猜測而對某段程式做出(往往是好的)修改,並改變(或增強)該程式用途的人。

什麼是黑客?

5樓:易書科技

「黑客」一詞是英語hacker的音譯,是指專門研究、發現計算機和網路漏洞的計算機愛好者。黑客最早始於20世紀50年代,最早的計算機2023年在賓夕法尼亞大學出現,而最早的黑客出現於麻省理工學院,一般都是一些高階的技術人員,他們熱衷於挑戰、崇尚自由並主張資訊的共享。一般來說,黑客對計算機有著狂熱的興趣和執著的精神,他們不斷地研究計算機和網路知識,發現計算機和網路中存在的漏洞,喜歡挑戰高難度的網路系統並從中找到漏洞,然後向管理員提出解決和修補漏洞的方法,他們的出現推動了計算機和網路的發展與完善。

但是今天,黑客一詞已經被用於那些專門利用計算機進行惡意破壞或違法犯罪的代言詞,對這些人正確的叫法應該是cracker,有人也翻譯成「駭客」,正是由於這些人的出現使人們把黑客和駭客混為一體。

6樓:安德魯一泰勒

黑客就是一群退役的計算機技術人員,按能力劃分初,中,高等等級,

什麼是黑客?

7樓:烏華藏

黑客,是由英文 hacker 音譯而成,聽起來很酷炫牛逼高大上,這通常是指那些對電腦科學、程式設計和設計方面具高度理解的人,該詞最早是用來研究盜用**系統的人。在資訊保安裡,「黑客」指研究智取計算機安全系統的人員。利用公共通訊網路,如網際網路和**系統,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載入對方系統的被稱為黑帽黑客(black hat or cracker);除錯和分析計算機安全系統的白帽黑客(white hat)。

而在業餘計算機方面,「黑客」則是指研究修改計算機產品的業餘愛好者,他們精通各種程式語言和各類作業系統,伴隨著計算機和網路的發展而產生成長。總之就一句話黑客就是能嫻熟操控網際網路資訊科技。

8樓:天涯過

通過電腦網路進入別人電腦的人。

9樓:膳禾么

應該就是電腦程式很厲害 可以通過電腦黑別人** 可以破很多資料。

什麼是黑客?

10樓:是開心果呀

在資訊保安裡,「黑客」指研究智取計算機安全系統的人員。

利用公共通訊網路,如網際網路和**系統,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載入對方系統的被稱為黑帽黑客;

除錯和分析計算機安全系統的白帽黑客。「黑客」一詞最早用來稱呼研究盜用**系統的人士。

什麼是黑客?

11樓:桑素蘭段乙

黑客起源與50年代麻省立功學院的實驗室裡。他們喜歡追求新的技術,新的思維,熱充解決問題。但到了90年代,黑客漸漸變成「入侵者」。

因為,人們的心態一直在變,而黑客的本質也一直在變。許多所謂的黑客,學會技術後,幹起犯法的事情。例如,進入銀行系統盜取信用卡密碼,利用系統漏洞進入伺服器後進行破壞,利用黑客程式(特洛伊木馬)控制別人的機子。

這些都是可恥的。也因為一件件可恥的事情暴光後,傳媒把「黑客」這個名詞強加在「入侵者」身上。令人們認為。

黑客=入侵者。

真正的黑客是指真正了解系統,對電腦有創造有貢獻的人們。而不是以破壞為目的的入侵者。

能否成功當一名黑客,最重要的是心態,而不是技術。

為什麼騰訊公司沒有黑客攻擊,為什麼沒有黑客攻擊騰訊

攻了它。還不坐牢坐死啊。找乙個有價值的漏洞起碼要幾個月或一年的時間,風險大,能不能拿到錢還說不定 為什麼沒有黑客攻擊騰訊 這些 都 安全做的很好 能入侵攻擊的 少 個人 因為有疏忽 被黑客發現漏洞 就會入侵 而且 這些都犯法 你可以自己攻擊我支援你 額,誰知道昂 為什麼黑客不攻擊騰訊 上面有人潛規則...

世界黑客排名是怎樣的?中國黑客水平世界排名

1 凱文公尺特尼克 美國 公尺特尼克被美國司法部描述為 美國歷史上最受歡迎的計算機罪犯 據稱,這位自稱 黑客海報男孩 的黑客入侵了包括諾基亞,富士通和摩托羅拉在內的一些世界頂級技術和電信公司的電腦系統,還入侵美國 情報局 國會參議院 日本索尼公司等 和企業 2 龔蔚 中國 龔蔚 goodwell 上...

黑客是什麼,能做什麼,黑客主要幹什麼呢

黑客道德準則 thehacker ethic tcp ip協議群在網際互聯中的使用快速崛起,導致可通常稱之為internet的全球網際互聯系統的快速發展。但是,internet的開放性卻成了一柄雙刃劍。從internet誕生之日起,特別是二十世紀九十年代向公眾開放以來,它已經成為眾矢之的。成千上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