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 除了 移植真沒有其它方法了嗎

2023-05-24 16:40:02 字數 5032 閱讀 1735

1樓:楣明達

脫髮本身不是「病」!可是還是有不少人老惦記著去醫院弄點什麼藥來「醫治」脫髮。基本的科學常識也告訴我們:人不是靠吃藥長大的,人的頭髮當然也不是啦!

有的說脫髮是因為什麼雄性激素的原因,可是不去做激素水平檢測,怎麼就知道是激素高或低造成的脫髮?難道脫髮者要憑感覺去吃藥?

頭部是人體血液迴圈的「制高點」。因此,頭髮所需要的營養就很難送達這裡,尤其是當我們所攝取的營養濃度不夠時,脫髮或者髮質不良的情況就更容易發生了。

頭髮猶如禾苗,當乾旱或養分不足時,枯萎衰敗的現象就不可避免的出現了。幾乎所有的脫髮和髮質問題最終都可以歸結為頭髮的營養補充和代謝問題。因為頭髮是一種不斷的生長發育的人體組織,也需要吸收營養才能保證正常的生長發育。

尤其是年輕人營養吸收代謝的能力還很強。只要路子對了,這個問題並不難解決!

以化學合成物質為主要原料再新增些植物成分的「營養洗髮水」主要的作用就是清潔頭髮,對頭髮的生長也不可能會有什麼功效。因為畢竟不能提供頭髮組織生長發育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科學提示】頭髮組織幾乎完全是由角蛋白構成的,這種角蛋白又是由近二十種氨基酸物質在人體內合成的。因此,除了氨基酸以外,這個世界上就再也沒有什麼可以生成和修復頭髮組織的物質了!

氨基酸物質在體內僅需三四十分鐘即可被人體全部吸收,這些營養物質通過血液迴圈送達毛囊以合成和修復頭髮組織。內服吸收效率更高;營養最全面;效果最直接。只要堅持按量服用,十天左右止脫,幾個月就可以生長出自然飄柔濃密光亮的頭髮來。

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是人體利用各種蛋白質的基本形式。我們在吃進各種蛋白質食品後,只有將這些蛋白質消化分解成氨基酸後才能用來合成和修復人體器官和組織。氨基酸和維生素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基本營養元素,服用這些營養物質就像日常吃飯和喝水一樣安全而無任何毒***。

2樓:網友

中醫理論。掉頭髮:脾腎兩虛。

頭頂掉發:脾胃虛(思慮太多,死傷脾)

3樓:愛吃大烤鴨

掉頭髮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最好的方法是良好的作息,注意睡眠。

頭髮可以移植嗎?

4樓:君子陶陶

頭髮可以移植。移植方法:頭髮移植是通過特殊器械將頭髮毛囊周圍部分組織一併完整切取,脫離頭皮原位,然後移植到需要頭髮又經過一定準備、具備接受該頭髮條件的位置,稱頭髮移植。

該技術第一次出現於20世紀50年代的日本。

頭髮移植主要技術:

1、fut:

單體毛囊培植再生技術,從自身後枕部集中提取毛囊,採用專利精細器械單體移植。適合:脫髮面積較大或者嚴重者,一次最多可取3000單位左右,術後會留下疤痕。

2、fue:

國際上一項革命性的植髮技術。這項技術無須從供體區移植皮瓣或者使用縫合技術,因此可以避免供體區域的疤痕,並且可以進一步縮短恢復時間。特別要指出,「fue」技術是一種通過精微器械從脫髮患者供體區取得「fu」的最新方法,也是對毛囊侵害性最小的植髮手術。

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可以移植,但現在只能實現自體毛髮移植。也就是只能移植自己的,不能移植別人的,這是因為排異性的存在。頭髮移植也就是現在比較熱門的植髮。說是植髮,但移植的並不是頭髮,而是毛囊。

這裡簡單介紹一下毛囊。頭髮並不是直接扎在頭皮裡的,而是生長在毛囊裡,毛囊就是裹在髮根周圍的囊狀組織,它決定著毛髮的生長與掉落。

需要植髮的情況可以分為三種,一種是雄性脫髮造成的毛囊壞死(禿頂、m型髮際線),一種是天生毛囊稀缺(如髮際線高),還有一種是疤痕導致的脫髮。

植髮就是將後枕處的健康毛囊移植到頭髮缺失的部位,存活的毛囊適應了新環境後,會重新長出頭髮,就跟天生的一樣,可以修剪、燙染。而且這部分毛囊不受雄性激素影響,也就是說移植的毛囊,不會在因為雄性脫髮而導致新生的毛髮脫落,是**比較嚴重的雄性脫髮的有效方法。

而對於天生毛囊缺失如髮際線高,更是不用考慮雄脫的因素,但因為後枕處毛囊資源豐富,也多是從這裡提取毛囊。

疤痕脫髮,要檢測疤痕處血運狀況,如果可以,也是能夠植髮的。

6樓:新生植髮

植髮手術是利用毛囊移植的方式,將換自身後枕部不受體內雄性激素影響的健康毛囊組織提取出來,經過專業的培養和處理之後種植到脫髮的部位,因為後枕部和顳部的毛囊具有先天性的優勢,不含有雄性激素受體,所以也不會因為體內雄性激素受體的分泌失衡而脫落,所以移植以後的頭髮理論上是不會再次脫落,並可以保持下去,這就是醫學上所說的長壽發,到正規的植髮醫院進行手術,植髮效果是可以保證的!

7樓:西安科大諮詢

你好,毛髮移植手術即毛囊移植手術,是採用自己的毛髮進行移植,而不是採用別人的,因為採用別人的毛囊進行移植會發生排斥反應。對於植髮手術,建議到專業的醫學美容機構或者到專業的**病醫院。對於毛髮移植即毛囊移植手術,是將毛囊進行移植,因為後枕部是毛囊分布最豐富的部位。

所以將此處的毛囊移植,覆蓋在脫髮部位。一旦毛囊存活,毛髮可以生長永久不會脫落。

8樓:華怡醫美

你好,植髮只要選擇正規的整形醫院一般都是可以的,建議在做植髮之前一定要多了解一下醫院的資質和醫生的技術,建議到當地正規的整形醫院了解一下。

9樓:檸檬愛美

人體的頭髮也像人體的其它組織一樣是可以移植的。頭髮移植是通過特殊器械將頭髮毛囊周圍部分組織一併完整切取,脫離頭皮原位,然後移植到需要頭髮又經過一定準備、具備接受該頭髮條件的位置,植髮的原理:取人體後腦部位毛囊作為發源,經過分離成單株或多株毛囊單位,通過精細的顯微外科技術,把毛囊單位移植到需要移植的部位,讓其在新的部位存活、自然生長。

檸檬愛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頭植髮取決於毛髮的生長和再生在於毛囊的活性,而無論是何種脫髮,比如脂溢性脫髮和斑禿,它的直接發病的機理是抑制毛囊的生長,導致毛囊的堵塞或者關閉,這就引起了脫髮。

所以,只要保證毛囊有足夠的活性,禿頂是可以植髮的。但是如果長期的不**,脫髮持續了好多年,頭頂已經形成大面積的禿頂,這種情況,就只能接受「禿」的命運了。

11樓:

滿足移植條件的人群都可以移植頭髮,如果在醫院和醫生、技術上選擇得當是不會影響健康,也不會留下後遺症的。

植髮,就是人們俗稱的「種頭髮」,是通過移植自體後枕部的毛囊,讓脫髮的部位重新長出頭髮,毛囊就是頭髮的種子,如果脫髮部位重新擁有了健康的毛囊,那麼頭髮自然就會長出來,並且擁有原來頭髮的特性不再脫落。

12樓:匿名使用者

移植是可以,只是移植後還會脫落,花那些冤枉錢沒用。

13樓:書香自是門中人

植髮是從頭部後枕部位提取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部位,來解決脫髮問題的,種植後的頭髮跟正常的頭髮一樣,是可以正常生長的,效果是伴隨終身的。植髮手術是在頭皮表層3-4公釐處進行的,不會影響到頭部神經,對身體是沒有傷害的,做植髮手術,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植髮醫院來做。

14樓:頭髮小護理

目前**脫髮好的方法就是頭髮移植技術。頭髮移植技術**油脂性脫髮就是應用顯微外科技術,取出這一部分健康的毛囊組織,經仔細加工培養後,按照自然的頭髮生長方向,藝術化地移植於患者禿頂、脫髮的部位。

毛囊存活後便會生長出健康的新發,而且頭髮移植技術所長出的新發,和原有頭髮的一樣,可以自然染燙。

移植頭髮之後頭髮還會脫落嗎

15樓:羊兒媳婦

會的。植髮是提取後枕部毛囊種植到前額或者頭頂,毛囊的生長環境發生改變,且毛囊從真皮層提取出來,難免受到外界的影響,使得部分毛囊脫落期提前。所以在植髮後的2-3個月,會有移植的頭髮生長掉落,這並不是植髮失敗的原因,只是毛囊提前進入了休止期和脫落期而已,無需過分擔心,很快就會再長出來,此時的脫落屬於正常現象。

每個人的毛囊都有自己獨立的代謝週期,週期的時長也略有不同,生長期的頭髮會不斷的生長,每日生長速度約為,健康狀態下一般持續生長2-4年,甚至更長。

全部頭髮中,約有90%左右的頭髮處在生長期,其他的都處在不同時期。

處於休止期時,毛囊中生髮的毛球開始萎縮,毛髮不再快速生長而且變得細軟、鬆動;當毛囊進入脫落期時,髮根萎縮,在外力作用下頭髮就會脫落,之後毛囊會再次進入頭髮的生長期,新的頭髮就會再次長出,往復迴圈。

每個人因為體質不同,毛囊的堅韌程度不同,有的人植發後脫落的多,有人脫落的少甚至不脫落,這對於最終的恢復是沒有任何影響的,脫落期的時間也不會很長。

如果術後保養得當,一般3個月內就會停止脫落,而且脫落期並不是一夜間全部掉落,一邊脫,一邊長,整體稀疏效果並不是很明顯,對於形象的影響也不會很大。

16樓:成都青羊瑞麗詩

絕大多數患者的脫髮都發生在頭頂部,兩側及後部一圈的頭髮很好。這種現象是由於毛囊的結構不同所造成的。由於頭頂部的毛囊具有結構上的先天性缺陷,受後天各種因素,如內分泌失調、環境因素、精神壓力等影響而會發生變性、壞死;因為毛囊壞死的頭皮區域就如同一片肥沃的土地,沒有種子,即使有豐富的養分、充沛的雨水。

也無法使這片土地長出新芽。而兩顳側及後枕部的毛囊其結構正常不受後天各種脫髮因素的影響,終生不會發生變性壞死。

自體頭髮移植及再生手術就是應用顯微外科手術技術取出這一部份健康的毛囊組織,經仔細加工培養後按照自然的頭髮生長方向藝術化地移植於患者禿頂、 脫髮的部位。毛囊存活後便會生長出健康的新發,而且所長出的新發保持原有頭髮的一切生物學特性,不會再次脫落或壞死。長出的新發可以正常地吹髮、燙髮及染髮,完全恢復了患者脫髮前的面貌。

很多患者擔心這項手術的安全性。這是一項精細的高階美容外科手術,屬於表皮的手術,非常安全。手術的感染率很低、創傷小、成功率高。

手術時間在2-4小時左右,患者不需要住院。一般在術後的第二天便可以洗髮,十天後完全恢復正常。手術三個月後新發開始生長,半年以後便可以看出初步的效果。

自體頭髮移植及再生手術不僅可以用來**禿頂和脫髮,在進行個人的頭髮髮際調整,眉毛移植及體毛移植等美容**方面也有著極佳的臨床效果,燒傷、燙傷及外傷瘢痕處的毛囊移植均可以取得良好的臨床效果。因此,科學地講在接受自體頭髮移植及再生手術**後,可以從根本上解決禿頂、脫髮的問題。

17樓:科發源周醫師

種植頭髮手術之所以會選擇以後枕部的毛囊為供體,是因為這個部位的毛囊具有特殊的性質,不受人體雄性激素的影響,這樣的話,被移植之後同樣保持這樣的屬性,毛囊不會再次出現萎縮、閉合,甚至壞死的情況,頭髮也就不會再次出現脫落的現象。

掉頭髮問題,掉頭髮問題

一般說來,普通人每天都會有50 100根左右的頭髮脫落,落髮的原因很多,比如 1.生理性 整個頭皮上的頭髮變得稀疏,通常發生在產後2 4個月內,或是發高燒,生重病,精神壓力大,營養不良等等。2.生活飲食不正常 日常飲食攝取不足,營養不均以及不正常的生活習慣 如熬夜 菸酒過量 運動過度等等 都會導致腸...

掉頭髮咋辦,?掉頭髮怎麼辦

掉頭髮很有可能跟最近一段時間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係,建議從生活作息方面適當的進行調理,每天早睡早起,11 00之前必須入睡,每天保證8小時以上充足的睡眠時間,在睡覺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提高睡眠的質量,另外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黑色素的食物。掉頭髮怎麼辦?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

掉頭髮的問題,掉頭髮問題?

頭髮上的小白點是毛囊孔上的汗腺和油脂腺分泌物 不洗頭髮自己也能拽下來是因為 你的頭髮沒有營養扎根淺的關係 是因為你毛囊孔被栓塞住了頭部營養毛囊吸收不了多少 沒有營養供給頭髮 頭髮扎根變淺 導致頭髮脫落的 平時都用木梳梳梳頭皮 促進一下血液迴圈 對頭髮有好處 如果感覺頭髮明顯減少了 勸你最好到 章光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