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 閱讀答案 5,《恨》閱讀答案

2023-05-24 14:40:04 字數 2490 閱讀 6082

1樓:蔓延銀海灘

(1)他奇怪為什麼晚上要在牆上磨犄角,第二天又渾身汗津津疲憊不堪地臥在圈裡頭,擔心牛會死去。

2)直接表明了農夫很害怕,作用是表現出牛與豹子之間的鬥爭是多麼**,用側面的描寫方式寫出了豹子之間的鬥爭是多麼**。

3)決定了把兩把刀綁在牛的角上,產生了牛悲鳴一聲,一頭向涼著豹皮的軲轆撞去,角斷頭列,登時而亡的結果。

5)它是一種很堅強的牛,他不需要不公平的競爭,他要用自己的實力來證明,自己是有實力的牛,很棒的一頭牛。

6)人和動物應和睦相處。不要隨便捕殺它,去愛護她。

2樓:乖乖的蘿莉

1,他奇怪為什麼牛晚上老是在牆角石頭上磨犄角,而第二天渾身汗津津疲憊不堪的我在卷裡頭。他擔心牛是不是出去惹禍了?

3,他決定了他要偷偷地把尖刀綁在牛的犄角上。

4,文中的牛非常正直,不會使用狡詐的手段,不惜以死,來捍衛自己的尊嚴。

5,人和動物應和睦相處。 ,不要隨便捕殺它,去愛護她。

3樓:堅強還好笑丶赤子

他奇怪什麼,又擔心什麼。

《恨》閱讀答案

4樓:舞塵清影

有兩個含義:1、牛是把豹皮誤當成土豹子才撞上去的。2、它本以為是自己勇猛拼搏敵死土豹子的。

當他主人從自己的犄角解下兩把尖刀,才恍然大悟。它的自尊心愛辱,便作出了唯一的選擇——以死申冤,以死謝罪,以死殉志。

5樓:在古田山耍雜技的月光石

有兩個含義:1、牛是把豹皮誤當成土豹子才撞上去的。沒想到撞到了硬處,自己死亡。

2、它本以為是自己勇猛拼搏敵死土豹子的。當他主人從自己的犄角解下兩把尖刀,才恍然大悟。它的自尊心愛辱,便作出了唯一的選擇——以死申冤,以死謝罪。

6樓:淺藍白色的雪

有兩個含義:1.牛對自己誤用刀子殺了土豹子的悔恨。2.牛對他使自己在非公平競爭下啥了土豹子的怨恨。

7樓:哆老六

牛的自殺說明:

1.牛對自己誤用刀殺了豹子的悔恨;

2.對主人使自己在非公平競爭情況下殺了豹子的怨恨;

故事襯托出牛倔強勇敢,血戰到底的英雄氣概;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光明磊落。

故事還告訴我們:競爭需公平。

8樓:茹晶茹銀

1.人們對牛的撞碾行為的不解的遺恨和我的大意的怨恨。

2.牛對他使自己在非公平競爭下啥了土豹子的怨恨。

9樓:香山

答案有兩層意思:

1、牛應該把豹皮誤當成土豹子才撞上去的。

2、自以為自己勇猛拼搏敵死土豹子的。主人從自己的犄角解下兩把尖刀,它才恍然大悟。自尊心愛辱,它便作出了唯一的選擇:以死謝罪。

《恨》短文課後答案

10樓:匿名使用者

愛,恨,這是世間最普遍的情感,亦是世間最真摯的情感。相信愛是改變的力量,相信愛是永恆不變的期待,相信愛是幸福的主宰……愛只有一種卻有很多名字:父愛、母愛、師愛、友愛、同學愛……但不管它的名字怎麼變,都只源於一點,那就是愛,因為愛我們,所以父母對我們盡心盡力呵護至極卻不計回報;因為愛我們,老師們才會」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因為愛我們,朋友們才會一直陪伴在我們身邊……這些愛,難道不足以陪伴我們一生麼?請不要問他們為什麼這樣愛自己。因為愛沒有理由,如果一定要給愛乙個理由的話,那麼愛,就是最好的理由了吧。

既然知道他們如此愛自己自己時時刻刻活在愛中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多分出一點愛,讓親朋好友、老師、同學、父母以及周圍的所有人,讓他們都感受到自己對他們熱烈而真誠的愛。愛要坦蕩蕩,大聲說出來,沒什麼羞恥的。

也許很多人會認為「恨」是一種負面情緒,而我卻不。按我的理解,恨其實是因為愛得更深。正所謂「物極必反」麼。雖然說恨與愛的參照物不同。

恨別閱讀答案

11樓:霏雪凝煙

1、首聯運用數詞,有什麼作用?

首聯中「一別四千裡」體現恨離家之遠;「五六年」表達傷戰亂之久。通過運用這些數量詞,深刻表達了個人的困苦經歷、國家的艱難遭遇。

2、聯絡《春望》一詩,說說本文表達了詩人怎麼樣的思想感情。

這首七言律詩題目取《春望》中的「恨別鳥驚心」的「恨別」二字,《春望》通過描寫國破之嘆、思家之憂表現詩人愛國之情,而本詩則通過抒發作者流落他鄉的感慨和對故園、骨肉的懷念之情,把個人的遭際和國家的命運結合起來,表達了詩人盼望早日破幽燕、平叛亂的急切心情,以及盼望國家復興的愛國主義思想。

《恨》的閱讀題中,人們的說法對嗎?為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你反感90後無聊而作的男子版「三從四德」,女人也會反感從古至今對其進行約束的三從四德,因為現今無論行為或思想都越漸開放。女人有了事業上的機會,這是整體社會情勢決定的。所以也不必強求女主內,男主外。

當然最好的情況還是夫妻互相幫助,無論是工作還是家庭。還有,無須對此言太過認真。她們還未真正體味生活的油鹽醬醋。

訪蘭的閱讀答案 5,訪蘭閱讀答案

2.對文章中 一樣的蘭草,長在兩個地方就有兩個味?中的 昧 你是如何理解的?答。3.簡要分析第一段中畫線句子所包含的意思。答 4.第二段的景物描寫在文中起什麼作用?答 5.下面是關於 訪蘭 過程中父子對話的分析,選出分析不恰當的一項,並說明理由。a.通過對話,對野生蘭草和栽培蘭草作對比,既照應開頭,...

父親的眼神 閱讀答案? 5,父親的眼神的閱讀答案

1 乙個背影,讓朱自清潸然淚下 乙個眼神,讓我終身悚然汗下。從全文看,這句話有什麼作用?答案 點題。設定懸念,吸引讀者向下讀。總領全文。突出父親眼神給我的終生的巨大的影響。2 我坐起來,惡狠狠地說了句 我要上學!惡狠狠表達了我的什麼心理?答案 不甘心,不希望被爸爸的眼神刺痛,不希望爸爸失望,要自己一...

黃河謠 閱讀 5,黃河謠閱讀答案

1 選文以我喜歡在黃河邊看水開篇,意在突出什麼,有什麼作用?2 選文2到5段一次描寫黃河四季的不同景色有什麼作用。3 第二段中作者從哪些方面來描寫黃河的春景?對表現文章中心有何作用?1 答 突出了作者和黃河相依相伴 為下文寫黃河做鋪墊 2 答寫出了黃河的美麗的景色 3寫出了作者對黃河的熱愛河讚美。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