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謠 閱讀 5,黃河謠閱讀答案

2023-05-26 02:15:02 字數 2540 閱讀 7679

1樓:愛翰

1 選文以我喜歡在黃河邊看水開篇,意在突出什麼,有什麼作用?

2 選文2到5段一次描寫黃河四季的不同景色有什麼作用。

3 第二段中作者從哪些方面來描寫黃河的春景?對表現文章中心有何作用?

1 答:突出了作者和黃河相依相伴 為下文寫黃河做鋪墊 2 答寫出了黃河的美麗的景色 3寫出了作者對黃河的熱愛河讚美。

黃河謠閱讀答案 10

2樓:留下一片林

1、寫出了黃河的美麗的景色,寫出了作者對黃河的熱愛河讚美。

2、突出了作者和黃河相依相伴,為下文寫黃河做鋪墊。

3、視覺:淡紫色的苜蓿花在河岸無憂無慮地鋪排。

聽覺:一縷清風勾勒出向晚的清涼,青蘆拂搖沙沙,抖落幾許四月的嫩綠和暖色夕輝,月牙兒似的葉子輕輕撩撥著黃河淺水之上的金弦。

嗅覺:春天,河畔粗壯的沙棗樹掛滿密密的淡黃色的小花,濃郁的花香四處飄溢。

4、說明黃河給「我」留下的記憶有快樂也有恐懼。

5、擬人和比喻的修辭表現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1.這樣寫才更能把黃河全年的各種景色立體地展示出來給人以美的享受。

2.這是開門見山的寫法,意在突出黃河之水的壯美,起到了繼而可以平鋪描寫黃河之水的作用,表達了我對黃河的深愛的感情。

3.視覺「河畔粗壯的沙棗樹掛滿密密的淡黃色的小花」;聽覺「青蘆拂搖沙沙,抖落幾許四月的嫩綠和暖色夕輝」;嗅覺「濃郁的花香四處飄溢」。

4.這樣的穿插描寫可以襯托出在萬籟絕跡的隆冬裡,黃河仍然也是充滿生機與趣味。

23.擬人的修辭手法:淡紫色的苜蓿花在河岸無憂無慮地鋪排。

無憂無慮」展現了苜蓿花開放得優雅、自由的姿態。 比喻的修辭手法: 月牙兒似的葉子輕輕撩撥著黃河淺水之上的金弦。

把「葉子」比喻為「月牙兒」。

關於黃河的民謠

4樓:璊—露

渡黃河詩 河流迅且濁。湯湯不可陵。

檜檝難為榜。松舟才自勝。

空庭偃舊木。荒疇餘故塍。

不睹人行跡。但見狐兔興。

寄言河上老。此水何當澄。

浪淘沙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銀河去,春天使堅冰融化 於是涓涓滴滴。

經歷過千辛萬苦艱難險阻。

匯聚成小溪 澗泉 大河。

終成驚濤裂岸奔騰咆哮一瀉萬里之勢。

沒有源頭之微細 哪有下游之浩瀚。

沒有路途之崎嶇 哪有流勢之勁倔。

沒有追求之執著 哪有大海之依皈。

沒有意志之毅韌 哪有流域之繁華。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黃河的詩。

浪淘沙 黃河詩歌。

登水門樓,見亡友張貞期題望黃河詩,因以感興】崔曙 吾友東南美,昔聞登此樓。人隨川上逝,書向壁中留。

嚴子好真隱,謝公耽遠遊。清風初作頌,暇日復銷憂。

時與文字古,跡將山水幽。已孤蒼生望,空見黃河流。

流落年將晚,悲涼物已秋。天高不可問,掩泣赴行舟。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銀河去, 黃河鉤沉。

從青藏高原。

乙個名不見傳的小土丘開始。

拉長 泛黃之水。

將先人粗糙的石器。

和炎黃的嗚咽。

深埋 匯成一聲吶喊拓展生命的異域。

黃地毯 沿渤海灣。

向龍宮延伸。

會有一天 東海龍往。

攜嬌美的龍女。

踏地毯而來。

月老下 和著雄渾的《船伕謠》

共飲一杯清冷的月光。

和酒 與黃**黑頭髮的。

攀親 同到牽牛織女家。

關於黃河的民謠

6樓:匿名使用者

渡黃河詩。

河流迅且濁。湯湯不可陵。

檜檝難為榜。松舟才自勝。

空庭偃舊木。荒疇餘故塍。

不睹人行跡。但見狐兔興。

寄言河上老。此水何當澄。

浪淘沙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

如今直上銀河去,

7樓:樹舌

野孩子樂隊的《黃河謠》

關於黃河的民謠

8樓:夜霧漫都

民謠:黃河滾滾波浪翻,牛皮筏子當輪船。

九曲黃河十八灣,寧夏起身到潼關,萬里風光誰第一?還數磧口金銀山信天游:

黃河船伕曲。

你曉得天下黃河幾十幾道灣哎? 幾十幾道灣上,幾十幾隻船哎?

幾十幾隻船上,幾十幾根竿哎? 幾十幾個那艄公嗬呦來把船來搬?

我曉得天下黃河九十九道灣哎, 九十九道灣上,九十九只船哎,九十九只船上,九十九根竿哎, 九十九個那艄公嗬呦來把船來搬。

關於黃河的歌謠

9樓:

您好,關於黃河的歌有:《保衛黃河》《黃河頌》《黃河怨》《我們是黃河泰山《黃河黃》《黃水謠》《黃河船伕曲》《大黃河》《天下黃河九十九道彎》《黃河船歌》《遠看黃河一條線》《黃河水長流》。希望可以幫到您。

長城謠席慕容答案,長城謠席慕容閱讀理解

詩中作者對祖國,對故鄉念之情借助了一系列的圖景來傳達 長城 樹 雲 風 皓月 黃河 這些意象是思想感情和諧統一的,自然流露作者的情感,如 你的雲,你的樹,你的風 敕勒川,陰山下,月色應如水 這些意象所含的感情就是,那片遙遠的天地是她永遠的牽掛。此外詩中也表達了詩人對歷史興亡 世事變遷的感慨,如 你永...

黃河頌閱讀答案

1 高山之巔即高山的最高處在這裡 表現一種強的氣勢,驚濤就是很大的浪,表現黃河水的急 中華名族的搖籃就是說黃河孕育了中華文化,是我國文化的起源2 將要以你為榜樣 3 用第二人稱的作用是為了拉近人物之間的關係,讓人感覺作者是接與黃河對話,這樣對黃河的讚頌更有說服力。而用 她 或 黃河 都無此作用 1 ...

黃河魂聶還貴閱讀答案

答案 1.屈原矢志報國,卻慘遭流放,憤而投江 1分 但他因為對親人和故國的思念而魂歸故土 1分 2.沒有因為自己做大官而照顧姐姐,正直無私 2分 屈原在姐姐的呼喚下,魂歸故里,表明他思念家鄉 思念親人,是乙個有情有義的人。2分 3.鍾馗雖相貌醜陋,但他醜得有正氣,為百姓鎮邪避妖打鬼,百姓喜歡的是他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