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啥會有夫妻相囁?為什麼會有夫妻相?

2023-05-24 14:35:06 字數 6006 閱讀 2955

1樓:以心

心理學上說的「夫妻相」也是指氣質,動作,表情等相像,而這種夫妻隨從的心理作用,則會又影響到我們的生理變化,比如說相同的表情和動作會讓夫妻之間的臉部肌肉相像的,而臉部肌肉的相像反過來又會影響到行為動作的相像,從而進入乙個迴圈之中,導致結婚時間越長或相愛的夫妻,就越加的相像啦!

2樓:添詩明

從心理學上來講,有乙個心理學效應,叫"變色龍效應"其實也就是指我們大家很容易去模仿別人,而且越是親密的人,越容易模仿,在每個人的成長發育過程中,我們是在不斷的模仿學習的,比如:孩子模仿父母、老師、同學、明星等等現象。其實這也屬於夫妻之間「鏡印」效應,從模仿、習得的環境中而得到的不斷成長,其實也完全印證了男女都是存在「為悅己者容」的心理現象。

3樓:消化

事實上,夫妻越來越像對方,還有乙個生理原因:雙方的生活習慣、飲食結構相同。時間久了,夫妻倆相同的面部肌肉得到鍛鍊,笑容和表情逐漸趨於一致,讓原本有差異的兩個外貌看起來也有了相似之處。

在生理上,飲食、生活習慣的相同,還會讓夫妻兩人產生惺惺相惜的感覺。

4樓:猴11572行摯

習相似,性相近。尋找物件時本身就找跟自己相似的,比如黃**找黃**,黑找黑,白找白,跨種族的畢竟少和選種少的原因,這也說明了乙個問題,人的內心世界渴望與自己相同的東西,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5樓:戎惜容

人更喜歡跟自己相同的,尤其熟悉的味道,熟悉的臉型。比如找老鄉啦,同乙個地方的,這樣同文同種,鄉音一樣,這樣一來,文化和風俗習慣一樣,人的**也會一樣,臉形也不會差很遠,動作和表情也會相同,比如南方人跟南方人結婚,差不會太多。但如果乙個東北的和乙個廣東的,估計會不一樣。

6樓:吳尊是我的

兩個人在一起久了,一起吃一起喝,生活在同乙個社會環境下,享受著同樣的陽光,遵循著同樣的作息,慢慢的兩個人的飲食、作息規律都一致了,把兩個人雕琢的越發的相似。

7樓:無翼天使

穩定和諧的婚姻促進兩個原生家庭的客體進行有效的磨合、碰撞、協調、適應、包容等等複雜過程。在漫長的婚姻生活中,不斷接受時間的洗禮,促使兩個人的心互相靠近,相互學習,使得性格氣質不斷產生趨同,並且包括彼此的表情也具有習得性,例如笑容、表情、行為等等,都會表現出「夫妻相」的。

8樓:寶寶08334弊鋇

如果生活在是健康、愉快的生活方模式中,那麼夫妻兩人都會表現得精力充沛、樂觀開朗,這就是促進成為一種積極的「夫妻相」。

9樓:銘刻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會無意識的模仿其他人的姿勢、習慣、表情,心理學家把這個叫做「變色龍效應」。

10樓:回憶

在兩個人朝夕相處的日常裡,你會發現如果對方不開心,你也會不開心,對方的情緒會傳染給你,大概「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11樓:蓮素

都說是結婚後夫妻

為什麼會有夫妻相?為什麼會有夫妻相的呀?

夫妻相主要是因為體內的菌群越來越相似。真相原來是這樣,因為腸胃中有愈來愈多相同的細菌,造成多數阻塞經絡的位置越來越相似,臉面上垃圾的堆積情形也越來越相近,長相就越來越像,原來這都是相同的生活方式造成的。夫妻相一般是指夫妻之間面容相似。夫妻相是面容相像,心靈相傾,習慣趨同,相互影響。情感交流對相貌的影...

女人為啥會有月經,為什麼女人會有月經呢?

女人月經是為了減血。為什麼女人會有月經呢?你好 當女性進入青春期後,卵巢逐漸成熟,並開始分泌女性激素,子宮內膜敢隨之發生變化而產生月經。月經的形成過程是卵巢分泌雌激素,促進子宮內膜增厚 充血,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第14天,卵巢開始排卵,並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在這兩各激素的共同作用下,子宮內膜繼續...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呢,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因為是人,所以有煩惱。這和人為什麼會快樂是一樣的。如果沒有煩惱,你怎麼知道什麼是快樂?如果沒有失敗,你怎麼知道什麼是成功。生活百態,都是有著對立卻統一的一面,不然,都將不存在。不存在煩惱,就一定不會有快樂的存在。一個沒有吃過苦的人,是無法體味沁人心脾的甜的哦。因為沒有對比,沒有比較,無法衡量。說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