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沒登記為什麼戶口跟爸爸要親子鑑定跟媽媽不要那

2023-05-24 14:15:04 字數 724 閱讀 1983

1樓:匿名使用者

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根據***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國辦發〔2015〕96號)規定:

依法登記戶口是法律賦予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事關社會公平正義,事關社會和諧穩定。***、***高度重視戶口登記管理工作,近年來對加強戶口登記管理、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等問題多次提出明確要求。按照***、***決策部署,全國公安機關會同有關部門下大力氣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取得明顯成效。

但是,由於一些地方和部門還存在政策性障礙等因素,部分公民無戶口的問題仍然比較突出,不利於保護公民合法權益,並直接影響國家新型戶籍制度的建立完善。為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經***同意,現提出如下意見。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2樓:0安康親子鑑定

估計是因為戶口落在父親名下所以派出所要求只做跟父親的吧,

作品為什麼需要進行版權登記,為什麼要登記版權?版權登記的意義又是什麼?

作品為什麼需要進行版權登記?版權其實就是著作權,主要是指文學,藝術及科學作品的作者和著作人對其作品享有的權利 包括財產權 人身權 版權登記作用在於以下三個方面。作品為什麼需要進行版權登記第一,加強對作者和著作權人的保護。作者和著作權人創作作品一方面是自己的愛好,可以實現自己的藝術價值 另一方面就是為...

父母離異,孩子戶口跟爸爸,孩子和媽媽生活,孩子到上學年齡在母親戶口所在地上學對於以後是否會有麻煩

最好是把孩子的戶口遷到孩子生活地,以後孩子入學都會使用者口的,尤其到了初中孩子要建學籍檔案的。父母離異孩子戶口跟隨母親,孩子爸爸已婚在外地買房,請問孩子可以在父親戶口所在地上學嗎?不可以,因為沒有父親居住地戶口,沒有學校接收的 理論上可以,需要可多證明。父母離異,孩子跟著媽媽生活,孩子戶口和撫養權都...

為什麼戶口本上只有有爸爸和孩子,但是爸爸的那頁顯示的是已婚

說明小孩的戶口落在了爸爸這裡,而媽媽的戶口仍在孃家沒遷過去,媽媽的戶口雖然沒遷過去,但戶口本上顯示的婚姻狀況還是已婚狀態,因為現在都是聯網的,所以戶口本上顯示已婚很正常,但在戶口本上爸爸那一頁婚姻一欄上是有配偶名字顯示的。這應該是他的妻子在結婚後沒有遷移自己的戶口。所以戶口本上沒有妻子的。戶口本上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