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婆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該怎麼養

2023-05-24 14:05:04 字數 2118 閱讀 3633

1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pelates quadrilineatus

中文名:四線列牙鯻 科中文名:鯻科 俗名:四帶牙鯻、四抓仔、四線雞魚。

最大體長:30 cm

棲息深度:1 - 25 公尺。

形態特徵:體高而側扁,呈長橢圓形;頭背平直;體背部輪廓約略同於腹部輪廓。口中大,前位,上顎略前突;吻略鈍;唇不具肉質突起。

前鰓蓋骨後緣具鋸齒;鰓蓋骨上具2扁小棘,下棘較長,但未超過鰓蓋骨後緣。體被細小魪鱗,頰部及鰓蓋上亦被鱗;背及臀鰭基部具弱鱗鞘。背鰭連續,硬棘部與軟條部間具缺刻,硬棘xii,軟條數10;臀鰭硬棘iii,軟條數9-10。

體呈銀白色,體背側較暗。體側具4條細長且互相平行的黃褐色從帶;背鰭起點前下方及鰓蓋後上角具一不明顯黑斑;背鰭第iv-viii間鰭膜具一大黑斑。各鰭灰白色至淡黃色。

棲所生態:主要棲息於沿海及河口區,屬於暖水性近底棲魚類。游泳能力佳,常成群溯游。偏肉食性,主要以小型水生昆蟲及底棲的無脊椎動物為食。

地理分布:分布於印度-西太平洋區,自紅海、東非洲至日本南部,南至新畿內亞及阿拉夫拉海(arafara sea)。台灣分布於西部、北部及南部之沿海及河口區。

漁業利用:一般以流刺網、待袋網、立桿網或手釣捕獲。全年皆有產,具食用經濟價值,一般以煮湯或紅燒食之,也可培養成為觀賞魚類。

這是什麼魚

2樓:今生與漁釣魚的蠱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3樓:愛美食愛創意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這條魚是什麼魚?我在菜市場買的。 10

4樓:渝城小靈通

你好,這是一條鯻魚,別名花身仔~

5樓:匿名使用者

三線雞魚,鯻魚頭不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起來是嘎嘣了?

瞧那死魚眼。

這是什麼魚,該怎麼養

7樓:查水藍

鱖魚又叫桂魚、季花魚等,屬鱸形目,鱖魚屬,其分布很廣,各大河流水系及各淡水湖泊中均有繁殖,鱖魚肉嫩、刺少、味美、營養豐富,是席上珍餚,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在池塘中不僅可以混養少量鱖魚,以清除野雜魚,還可以專塘飼養,是目前淡水養殖的熱門品種之一。

一、生活習性 鱖魚是典型肉食性魚類,在人工餵養時,可喂死魚、死蝦等。雄性魚三齡成熟,雌性四齡成熟,其生長速度較快,當年可達50~100克,第二年可達公斤左右,第三年可長到1~1.

5公斤。二、池塘條件 鱖魚成魚養殖的池塘,面積宜3~8畝,水深公尺以上,夏季水深應公尺左右,底質最好是沙質壤土,腐殖質較少,水源充足,水質清新,有流水更好。

要求池水溶氧量5mg/l以上,ph值7~8,透明度30釐公尺以上。

三、餌料魚培育 餌料魚養殖面積為鱖魚池的3~4倍。從鱖魚的適口性和經濟角度考慮,餌料魚一般選擇白鰱、鯽魚等品種,放養密度為畝放魚苗30~50萬尾。魚苗放養後,不用立即投飼,待浮游動物數量減少、魚苗在池塘四周覓食時,開始投喂豆漿或其它飼料。

在培育前期,飼料吃光就添,而在後期應對餌料魚規格予以控制,將餌料魚長度控制在鱖魚體長的1/2至1/3之間。 一般放養8~10釐公尺的鱖魚種,餌料魚應控制在3~4釐公尺。

四、鱖魚種放養 單養鱖魚時,可畝放規格為8~10釐公尺的鱖魚種800~1000尾。也可在鱖魚池中混養一些繁殖快的魚類,以作為活飼料。一般每畝放養200~400對羅非親魚或60尾二冬齡鯽魚。

用稀網將魚池隔成兩半,一邊養鱖 魚,一邊養其它魚,使繁殖的幼魚穿過稀網成為鱖魚食料,同時鱖魚的活動又不妨礙其它魚類的安靜繁殖。

五、飼養管理 1、投餌:採用間隔投餌料魚的方法,在養殖前期和後期,每7~10天投喂一次,中期每5天左右投喂一次,應保持鱖魚與餌料魚的數量比為1:5~10,餌料魚太少,會影響鱖魚攝食和生長,太多則容易引起缺氧浮頭,對鱖魚生長不利。

2、水質管理: 要經常加換新水,特別是6~9月份,每5~7天加換新水一次,每次15~20釐公尺,使池水保持肥、活、爽、嫩,促進鱖魚健康生長。可在池四周種植苦草、輪葉黑藻等沉水植物,為魚提供隱蔽場所,同時起到淨化水質的作用。

每隔15~20天潑灑生石灰水一次,每次15~20公斤。及時合理開增氧機,以增加池水溶氧量,防止魚缺氧,同時應準備一些增氧劑,可在魚缺氧浮頭時用於搶救。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塘鱧魚 黃顙魚 紅鯉魚 鱸形目塘鱧魚科的通稱。約有40屬150餘種 體延長或粗壯,稍側扁,一般長60 100公釐,大的可達150 200公釐。頭平扁或側扁。眼中等大或小,不突出於頭的背面,無游離眼瞼 眼上方有時具骨質嵴。為暖水性海水或淡水小型魚類,廣布於世界各地熱帶及 帶,溫帶沿海較少。生活於海水的...

這是什麼魚,這是什麼魚?

如圖 刺尾魚科幼魚 具體哪種不知 刺尾魚科 刺尾鯛科 acanthuridae 刺尾魚屬 acanthurus 海生魚類 玻璃拉拉,parambassis ranga 這是什麼魚 這麼大的魚還是第一次見 大廚教你怎樣片魚片簡單又好學 木有看見什麼?這是什麼魚?20 這是什麼魚?鰳魚ilisha el...

這是什麼魚,怎麼吃,這是什麼魚,怎麼吃?

如圖 一般幹煎或紅燒 可能是 不一定對學名 鯡科 clupeidae 葉鯡屬 escualosa 魚類 下圖為 葉鯡 escualosa thoracata 俗稱 玉鱗魚 體高而側扁,背腹部呈葉狀彎曲 側面有亮銀色的條紋,缺少第一個上頜骨 背鰭單一,腹鰭起始位置和背鰭起始位置一致。體長可達10釐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