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詩默寫求助啊 默寫詩詞文?

2023-05-24 14:05:05 字數 3285 閱讀 9755

1樓:匿名使用者

李世民 【賜房玄齡】 太液仙舟迥,西園隱上才。未曉徵車度,雞鳴關早開。

崔國輔 【相和歌辭·採蓮曲】 玉漵花紅發,金塘水碧流。相逢畏相失,並著採蓮舟。

李白 【琴曲歌辭·蔡氏五弄·淥水曲】 淥水明秋月,南湖採白蘋。荷花嬌欲語,愁殺蕩舟人。

崔顥 【雜曲歌辭·長干曲四首】 君家定何處,妾住在橫塘。停舟暫借問,或恐是同鄉。

崔顥 【雜曲歌辭·長干曲四首】 下渚多風浪,蓮舟漸覺稀。那能不相待,獨自逆潮歸。

崔顥 【雜曲歌辭·長干曲四首】 三江潮水急,五湖風浪湧。由來花性輕,莫畏蓮舟重。

施肩吾 【雜曲歌辭·古曲五首】 可憐江北女,慣唱江南曲。搖盪木蘭舟,雙鳧不成浴。

盧照鄰 【葮川獨泛】 倚棹春江上,橫舟石岸前。山暝行人斷,迢迢獨泛仙。

崔國輔 【採蓮曲】 玉漵花爭發,金塘水亂流。相逢畏相失,並著採蓮舟。

王維 【輞川集·南垞】 輕舟南垞去,北垞淼難即。隔浦望人家,遙遙不相識。

王維 【皇甫嶽雲溪雜題五首·萍池】 春池深且廣,會待輕舟回。靡靡綠萍合,垂楊掃復開。

裴迪 【輞川集二十首·南垞】 孤舟信一泊,南垞湖水岸。落日下崦嵫,清波殊淼漫。

裴迪 【輞川集二十首·欹湖】 空闊湖水廣,青熒天色同。艤舟一長嘯,四面來清風。

裴迪 【輞川集二十首·北垞】 南山北垞下,結宇臨欹湖。每欲採樵去,扁舟出菰蒲。

崔顥 【長干曲四首(一作江南曲)】 下渚多風浪,蓮舟漸覺稀。那能不相待,獨自逆潮歸。

崔顥 【長干曲四首(一作江南曲)】 三江潮水急,五湖風浪湧。由來花性輕,莫畏蓮舟重。

祖詠 【別怨】 送別到中流,秋船倚渡頭。相看尚不遠,未可即回舟。

儲光羲 【江南曲四首】 綠江深見底,高浪直翻空。慣是湖邊住,舟輕不畏風。

王昌齡 【送劉十五之郡】 平明江霧寒,客馬江上發。扁舟事洛陽,窅窅含楚月。

劉長卿 【赴楚州次自田途中阻淺,問張南史】 楚城今近遠,積靄寒塘暮。水淺舟且遲,淮潮至何處。

孟浩然 【北澗泛舟】 北澗流恆滿,浮舟觸處通。沿洄自有趣,何必五湖中。

孟浩然 【宿建德江】 移舟泊煙渚,日暮客愁新。野曠天低樹,江清月近人。

孟浩然 【問舟子】 向夕問舟子,前程復幾多。灣頭正堪泊,淮裡足風波。

李白 【淥水曲】 淥水明秋月,南湖採白蘋。荷花嬌欲語,愁殺蕩舟人。

2樓:網友

崔顥 【雜曲歌辭·長干曲四首】 君家定何處,妾住在橫塘。停舟暫借問,或恐是同鄉。

崔顥 【雜曲歌辭·長干曲四首】 下渚多風浪,蓮舟漸覺稀。那能不相待,獨自逆潮歸。

崔顥 【雜曲歌辭·長干曲四首】 三江潮水急,五湖風浪湧。由來花性輕,莫畏蓮舟重。

施肩吾 【雜。

3樓:銀林生態農業園

就會一句: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

古詩文默寫

4樓:琪刂

(3)楊花落盡子規啼,聞道龍標過五溪。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出自《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李白。

4)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出自《夜雨寄北》 李商隱。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到夜郎西。

6樓:匿名使用者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默寫詩詞文?

7樓:彼岸的暗夜

嗟夫!予嘗求古仁人之心,或異二者之為,何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

是進亦憂,退亦憂。然則何時而樂耶?其必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乎!

噫!微斯人,吾誰與歸?時六年九月十五日。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8樓:網友

在學校都有默寫的詩,而且上一課要默寫的詩詞文,這是學生該做的功課,一點不能馬虎,記著點吧。

古詩文默寫

9樓:angel璇璣

角聲滿天秋色裡,塞上燕脂凝夜紫。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古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斷腸人在天涯。

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塞上燕脂凝夜紫。

2、海日生殘夜。

3、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

4、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5、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

古詩文默寫

11樓:網友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飽食終日,無所用心,難矣哉。

古詩文默寫

12樓:詩的補丁

①而倔起阡陌之中,率疲弊之卒,①將數百之眾②,轉而攻秦,③斬木為兵,④揭竿為旗,⑤天下雲集響應,⑥贏糧而景從。

1「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2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3心非木石豈無感,吞聲躑躅不敢言。

4青山遮不住 畢竟東流去。

5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6四面邊聲連角起,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13樓:sl_雨未央

躡足行伍之間,而倔起阡陌之中,率疲弊之卒,將數百之眾,轉而攻秦;斬木為兵,揭竿為旗,天下雲集響應,贏糧而景從。

見賢思齊焉。

山島竦峙。吞聲躑躅不敢言。

畢竟東流去。

零落成泥碾作塵。

四面邊聲連角起。

14樓:lz判官在此

甲。將數百之眾,轉而攻秦,斬木為兵,揭竿為旗,天下雲集響應,贏糧而景從。

乙。1見賢思齊焉。

這是古詩文默寫,幫忙做下古詩詞

15樓:東魯冷月

3、留取丹心照汗青。

4、苟全性命於亂世。

5、天街小雨潤如酥。

6、青草池塘處處蛙。

7、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8、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高考全國卷1語文古詩詞默寫篇目,高考全國2010一捲語文古詩詞默寫篇目

篇目的話,還是要以那年的考試要求和說明來定。考綱應該會有一點改變吧,畢竟每年的情況都會有一點不一樣。差不多,抓重點,重基礎 高考全國2010一捲語文古詩詞默寫篇目 我也是今年的考生 前幾天剛背完這些 如果你把這些都背會了 5分就到手了 加油!2016全國卷高考語文默寫篇目範圍 考試說明上有,每年有部...

古詩詞名句默寫。每小題1分,共10分小題1過盡千帆皆不

小題1 斜暉脈脈水悠悠 小題2 背灼炎天專光 小題3 零落成泥碾作塵屬 小題4 蟲聲新透綠窗紗 小題5 千嶂裡,長煙落日孤城閉 小題6 了卻君王天下事,贏得生前身後名 小題7 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 小題8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小題9 曾經滄海難為水 小題10 洛陽親友如相問 試題分析 默寫...

江蘇專轉本語文考試有沒有詩詞名句的默寫啊?具體的有哪些題型

樓主可以參考一下考試大綱 專轉本 大學語文 考試大綱一 考核目標 主要考核學生的語文基礎回 知識和答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 觀點和方法閱讀 分析淺近文言文 一般語體文的能力以及寫作常用文體的能力。二 考核內容 考核內容分為四個部分 語言知識 文學常識 閱讀分析 基礎寫作。江蘇專轉本語文都考什麼啊!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