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你有哪些去除頭上的蝨子的好方法呢?

2023-05-24 12:15:02 字數 3667 閱讀 4075

1樓:寶42712諮私

可以食醋洗頭,頭上長蝨子不可怕,可怕的事蝨子卵,密密麻麻的小白點佈滿整個頭皮,讓人看了都發怵,而且粘性極強,又不容易弄下來。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用食醋擦拭頭髮,用浴帽悶上乙個小時左右,再用篦子梳,最好是用清水洗乾淨頭髮吹乾之後,會發現梳下來了一些蝨子卵。這樣的方法堅持4-5天後,基本上就可以去除了。

2樓:回憶

可以用用篦子梳頭髮,平常沒事時,可以用篦子梳頭髮,從頭到尾梳下來,你會發現頭蝨被梳了下來,而且還有一少部分蝨子卵,長期堅持下去,會慢慢清除掉的。

3樓:犬吠眾客客來

剪掉頭髮,頭蝨往往長在頭髮上,因而,只要剪掉頭髮,蟲卵和頭蝨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了。如果是小孩或是男人長頭蝨,可以剃光頭,這是最有效的除蝨方法。女生為了形象,很可能不願意採取這種方法。

4樓:樹安霜

可以用中藥百部來泡製酒精溶液,然後用毛巾沾取泡製好的溶液捂在頭上,這個可以在睡覺或者洗完澡之後使用,個人親測有用的。

5樓:很堅執

可以用食醋配置洗頭液來擦洗頭皮,用50ml的食醋加50ml的清水,按照1:1的比例就可以了,洗完頭之後把它擦拭在頭上。當然洗頭的時候,水裡也可以滴入幾滴食醋。

6樓:辰星

小時候長過,當時是我奶奶用那種特別細的梳子天天給我梳頭,然後每次都能梳下來蝨子,用指甲按還嘎嘣響,當時那段時間天天洗頭,洗頭水裡面放醋,每次洗的時候都放,放多一點,大概一段時間就會掉。現在想想真的好噁心…但當時我長了之後一點感覺都沒有,頂著一頭蟲居然不害怕不覺得隔應…神奇了。

7樓:毛又柳

搞好清潔衛生,頭上長蝨子,大多是不注意個人衛生或相互傳染引起的。所以,平時要勤洗頭髮,最好一週洗三次頭髮,注意生活保健,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好清潔的個人衛生。

8樓:陶雪春

如果家中有篦子的話,在洗完頭之後,可以使用篦子來刮一下頭皮,對去除蝨子也會有一定的效果,記得小時候就用過的。

9樓:曉淡

建議留短髮或者光頭,蝨子很容易發生在兒童身上,有一些孩子經常跟著爺爺奶奶生活,有一些地方照顧不周到就容易長蝨子。所以,建議讓孩子留短髮,這樣長蝨子的概率就會小一些。

10樓:網友

把頭髮洗溼再吹乾,但是不要吹太乾,然後再放點百蟲靈,用毛巾包著頭,半小時後蝨子都死了。

11樓:玲朵

天天洗,洗完用吹風機吹乾,大概乙個月,我以前就是這樣慢慢沒有的,

12樓:查震博

用硫磺香皂洗頭髮,一次就沒了。

13樓:澄綺思

滅害靈噴一噴毛巾捂一捂就沒了。

14樓:下一喵是我的

去藥店買中藥百部,煮水,洗頭,捂一會。

15樓:龍兒哥

刀片那種型別的剃鬚刀,乙個星期刮一次,刮的乾乾淨淨。

16樓:全枋潤

小時候在學校宿舍裡傳染的,家裡其他人沒。用藥水洗。

頭上長蝨子,有什麼好辦法可以快速去除呢?

17樓:k弟遊戲解說

在日常生活中,許多人都有頭蝨,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兒童身上,尤其是女孩。因為頭蝨是可以通過一些傳染途徑持續傳播的,比如乙個人接觸到患有頭蝨的人的頭部、梳子、髮夾、帽子,就會被感染。如果乙個學校有幾個女生得了頭蝨,這個學校大部分女生過幾天都可能得頭蝨,所以大家都不能忽視頭蝨。

怎麼去除頭上的蝨子?給你這三個小竅門。

其實頭蝨是一種沒有翅膀的灰色小昆蟲。雌蝨在交配後兩天內開始產卵,每天大約能產3到9個卵。這個雞蛋是黃白色的,會粘在人的頭髮上。

過了五到十天就能孵化成幼蟲,經常吸人血。幼蟲剝三次皮後會長成蝨子,兩周後可以再次產卵。複製速度很快。

正是因為頭蝨傳染性強,繁殖速度非常快,所以很多人的頭髮裡都有蝨子。如果頭髮上有蝨子,應該如何去除?

第一,頭上有蝨子的人可以用白醋洗頭。用白醋沾濕頭髮、頭皮、耳後、後頸,然後用毛巾或保鮮膜包緊,蓋50-10分鐘。在此期間,頭上的蝨子經過白醋燻蒸後會大量死亡,然後清洗頭髮。

白醋雖然能殺死成年蝨子,但是否能殺死蝨子卵,目前尚不清楚。

第二,如果你頭上有蝨子,你可以沿著你的頭髮尋找它們,然後消滅它們。病人可以先洗頭。蝨子溼了就不能動了。它們會從頭髮裡出來透氣,出現在頭髮表面,髮梢,太陽穴,這樣就可以消除了。

第三,剃頭。如果乙個人頭上長了蝨子,最好是先把長了蝨子的頭髮剃掉,然後徹底清潔**,這樣才能徹底清除上面的蝨子。

生活中如何防止頭上長蝨子?

第一,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梳洗工具,最好不要分享別人的梳洗工具。

第二,每個人都應該養成良好的清潔習慣,定期洗頭,至少每週一次。

第三,盡量吹乾頭髮。也就是盡量保持頭髮乾燥,不要在淋濕或洗頭後再蓋頭髮,盡量讓頭髮乾燥,否則可能會給蝨子創造乙個溫暖潮濕的環境。

18樓:愛上我企鵝9啊

建議把頭上的頭髮全部剃掉,這種方法去除蝨子特別快,然後重新長頭髮。

19樓:可可

如果有蝨子,男士可以把頭髮剃掉,把剃掉的頭髮燒掉,避免傳染,然後用硫軟膏;女人頭上有蝨子,可以用箅子刮下來可見的蝨子和蝨子卵,然後用硫磺皂洗頭。

20樓:qiu曉陽

去除頭上蝨子可以用食醋洗頭,頭上長蝨子不可怕,可怕的事蝨子卵,密密麻麻的小白點佈滿整個頭皮,讓人看了都發怵,而且粘性極強,又不容易弄下來。

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可以用食醋擦拭頭髮,用浴帽悶上乙個小時左右,再用篦子梳,最好是用清水洗乾淨頭髮吹乾之後,會發現梳下來了蝨子卵。

這樣的方法堅持4-5天後,基本上就可以去除了。

21樓:哈卡努力

最好的辦法就是講究自己的個人衛生,經常洗頭髮,讓自己的頭髮乾爽又清新。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快速去除頭上的蝨子,可以把自己的頭髮剪短一點,這樣就沒有蝨子的容身之處了。再有就是可以用啤酒來進行洗頭,啤酒中含有大量的酒精,能夠有效的殺死蝨子。

23樓:a一此不懈

最好的方法就是要選擇無矽油的洗髮水,要每天洗頭,保持頭皮的清爽和乾淨,要經常洗枕頭芹菜枕頭芯,要注意家裡的個人清潔衛生。盡量避免用手去抓頭皮,因為手上不乾淨,容易攜帶細菌。

除頭上蝨子的最有效的方法 除頭上蝨子的幾種辦法

24樓:君如玉兔之

1、滅蝨子最簡單的方法是篦子梳理。或者百步酊塗抹頭髮。用醋擦拭也很管用,平時要注意勤洗頭。

2、篦子。這是最簡單快捷的方法了,直接去買把篦子,從頭到尾梳下來,會發現頭蝨被梳了下來,然後記得一定要用手掐死啊。還有,可以在地上墊幾張白紙,因為你在梳的時候,可能會有頭蝨掉落在地上。

3、百步酊。藥店買百步的藥材,然後在酒精裡浸泡24小時後就可以擦拭在頭上了。

4、用醋。蝨子不是最可怕的,卵才是最恐怖的,它的粘性極強,用篦子也無法篩下來,所以可以先用醋擦拭頭髮,每一根都不要放過,然後用浴帽悶乙個小時左右,再用篦子梳,最好是用清水洗乾淨頭髮吹乾之後,會發現梳下來了一些蝨子卵。但是這個要堅持,堅持天之後,基本就能去除了。

5、勤洗頭。要多洗頭,一天至少都要洗一次,不然是不行的,一些缺水的地方盡量這樣做,畢竟不能強求,可以用樟腦丸水、百步酊、硫磺皂來洗頭。

有哪些讓你印象深刻的笑話?說乙個讓你最難忘的笑話

老闆,來碗麻辣燙,不要麻不要辣,那要啥?湯唄,續杯不?孩子 爸爸,小華的爸爸游泳游得可好了,你怎麼不會呢?爸爸 小華的爸爸總是吃魚,所以就會游泳,爸爸我不常吃魚,怎麼會游泳呢。孩子 可是,爸爸你總吃雞,你會下蛋嗎?有一次我出去玩,在乙個遠房親戚家住了兩天。那裡有個風俗,就是小孩子的尿是最乾淨的,他們...

你有哪些快速入睡的好方法,你有哪些幫助自己快速入睡的好方法?

我都是睡前1小時避免光源,你可能會發現如果停電了,晚上會睡得更好些,可以從天黑一直睡到第二天太陽升起,甚至不需要鬧鐘就能自然醒過來。這是因為當你接收到的主要光源為陽光時,身體內的生物鐘能與太陽的自然光暗迴圈同步執行。溫特博士說 當太陽慢慢落下時,逐漸到來的黑暗會觸發褪黑素 引發睡眠的激素 自然分泌,...

有哪些好的國產動畫片值得你,有哪些好的國產動畫片值得你推薦?

舒克和貝塔 曾是我小時候的 型男 標準,他們也是我最喜歡的動畫老鼠形象。小時候看完動畫後,深深地被故事所打動,並期望故事中的老鼠能和人類和平相處。熊出沒 系列挺好的,許許多多的小故事講述了人與自然的友好相處。我推薦 黑貓警長 我們能在這部動畫中學習到知識,國產動畫是和日本動畫沒有區別都一樣的精彩。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