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肖復興《青木瓜之味》閱讀題目答案

2023-05-24 06:50:02 字數 1185 閱讀 3600

1樓:匿名使用者

17.請你在文章第①自然段前加幾句話,另寫乙個開頭,使新的開頭與結尾照應。(3分)

18.「我」在與年輕女子交往的過程中,感情發生了多次變化。請你用簡潔的語言概括出「我」在不同時間、地點的感情變化。(6分)

1)在郵局前與年輕女子交談時:

2)回家受到家人埋怨後:

3)收到木瓜後:

19.文章第⑤自然段寫「我」向家人講了「我」與年輕女子相遇並留下位址的情況後,受到家人的埋怨,你認為家人的話有無道理?說一說你的看法。(3分)

20.文章的題目與結尾都提到了青木瓜之「味」,你認為青木瓜有哪些「味」?請簡要地談談你的理解。(5分)

21.讀了本文後,你認為哪個地方寫得最有特色?試就此作一點簡要的評價。(5分)

我曾經收到乙個讀者送給我的禮物,是兩個青木瓜。②我怎麼也忘不了兩個青木瓜,因為這兩個木瓜的清香,現在還在我心中縈繞。③我怎麼也忘不了兩個青木瓜,這兩個青木瓜寄寓了一位真誠的讀者對我的一片深情和厚望。

3分)18.⑴「我」對年輕女子信任(1分)、熱情(1分)。

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1分)並懷疑年輕女子是**(1分)。

對誤會年輕女子感到愧疚(1分)並被她的行為深深憾動(1分)。

因為社會上確實有不少這樣的**存在,中國人有一種傳統觀念是「防人之心不可無」。②家人的話沒有道理。因為人與人之間應該真誠相待,多乙份理解,多一些信任。

3分)20.①寫出青木瓜本身特有的清香味道;②寫出年輕女子身上體現出來的真誠、熱情;③寫出人與人之間應當有的真誠與信任即可。(表層和深層含義。5分)

文章最後一段的句子,表意含蓄豐富,有餘味。③運用了懸念,使文章波瀾起伏。④文章略寫了年輕女子的生活經歷,詳寫了「我」與年輕女子交往的前前後後,突出了中心。

文章細膩地描寫了「我」的心理活動,以「我」的感情變化貫穿全文,不僅使人物的形象更加豐滿,而且使文章的線索更加清晰。⑥文中第③段中的省略號省略了年輕女子與本文主題無關的其他話,使文章的文字更加簡約。(5分)

2樓:ttg你

1,因為女子是他的一位讀者,並看過他**,而不是毫不了解。

2,(1)模樣清爽,中等身材,瘦瘦的。初春時節還穿著一件臃腫的棉衣。(2)乙個外地人,大概是打工妹。

3,你還記得嗎?我就是那天在郵局前和你相遇的人。我一直想來看你,工作太忙了,一直沒時間。我過年回家帶給你兩個木爪,是我家自己種的,只是一點心意,祝你寫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怎麼催熟木瓜,青木瓜怎麼催熟?

我們在購買回來一些木瓜後,如果發現它沒有熟透的話,那麼肯定會選擇一些方法來將它催熟,那麼木瓜該如何進行催熟呢?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操作,下面本文將教給大家一些方法,希望能對各位有所幫助。1 把木瓜和蘋果一起 準備乙個乾淨的塑膠袋,將沒有熟透的木瓜和兩個蘋果裝在一起,然後再把塑膠袋的口封好,再把它放到乾燥...

青木瓜好還是熟的木瓜好

青木瓜熟的好,雖然生的也能吃,但不建議生吃。沒有熟透的木瓜一般不建議直接生吃,直接吃味道不好,一般人難以下嚥,沒熟的木瓜外觀是青色的,果肉比較硬,脆脆的帶有點苦 澀味,直接生吃口感不太好,不過沒有毒是可以吃的。可以稍加烹飪變成一道道美味佳餚來吃。吃木瓜的作用 1 木瓜性溫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絡,活筋...

青木瓜能吃嗎木瓜怎樣做才好吃

青木瓜可以吃 1 木瓜豬腳黃豆燉湯 準備乙個青木瓜,乙隻豬腳,四兩黃豆和適量的蔥 姜 料酒。豬腳去毛,焯水去腥。在沸水中放入蔥 姜和料酒,然後將黃豆和豬腳放進去,煮2個小時左右。將青木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煮半個小時左右,食用前放入適量的鹹鹽。2 木瓜燉雞湯 準備乙隻雞腿,半個青木瓜,一調羹枸杞,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