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疼,鼻塞,晚上更加嚴重

2023-05-23 19:20:04 字數 2360 閱讀 985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有感染的,需要用抗生素,

2樓:我愛董哥

你可吃康泰克和羅紅黴素緩釋片及藍芩口服液複方甘草合劑。

為什麼到晚上就喉嚨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原因可能很多,希望你能認真體會觀察,加以排查。

喉嚨有炎症 如是急性炎症比較容易判別。回有喉嚨痛,癢,頜下淋巴結腫大等症狀。要要去炎症才能解決問題。

如是慢性炎症,則比較麻煩。大多由急性轉化過來,或與不良生活習慣有關。要從保養和改變生活不良習慣做起。

有抽菸喝酒的嗜好 一些不良嗜好回引起口幹,喉嚨乾,最常見的是抽菸喝酒。建議要節制。

平時飲水少 很多人沒有養成多飲水的好習慣。平時喝水少,體內水分貯存的就少,加之運動時大量的失水,容易喉嚨乾。建議平時多飲水。

服用了藥物有關 服用了某些藥物易引起口幹。建議斬緩運動,多喝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一名半夜常會咽喉腫痛的患者。

俗話說「久病成良醫」,咽喉腫痛通常是慢性咽炎引起的,這種病目前沒什麼特效藥,也很難治好(如果有的話,請良心讀者提供一二,切莫忽悠!)。

具體而言,除了上述情況外,引起咽喉腫痛的直接原因是睡覺的室內比較封閉,造成區域性性的「缺氧」,這種缺氧對一般人影響不大,但對咽喉炎患者來說比較敏感,因為咽喉炎是一種厭氧菌,在相對缺氧的環境下會變得活躍,從而快速滋生,從而引起咽喉腫痛。

解決辦法當然也很簡單,睡覺的室內保持一定的通風,新鮮的空氣可以有效抑制厭氧菌的滋生,防止半夜咽喉腫痛,這是我個人的經驗,僅供參考;

在此我也建議其他身體正常的讀者,睡覺時務必保持室內通風,因為身體裡很多病菌都是厭氧菌,如果讓他們長期在體力滋生,必然會引起一些疾病的滋生。

當然如果因個人習慣不方便室內通風,也可以購買負離子發生器之內的空氣清鮮裝置,純粹的空氣清鮮裝置應該沒什麼效果。

喉嚨痛一到晚上特別厲害怎麼辦

5樓:勾依煒

問題分析:

你好,根據患者的情況,考慮可能為咽扁桃體炎導致的症狀,臨床主要表現為咽幹、咽痛、咽部紅腫、充血等,多為病毒或者細菌等感染所致。

意見建議:建議你多喝水,清淡飲食,可使用雙黃連、喉疾靈、阿奇黴素等進行**,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喉嚨很痛晚上睡覺可難受了怎麼辦?

6樓:顧懷雨龍君

喉嚨痛的解決方法。

1.服用口含片,特別是含酚的口含片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鋅口含片,可有效舒解喉嚨疼痛,但不可連續使用高劑量的鋅達七天以上,以免干擾體內其它礦物質。

2.洗鹽水或其它溶液來**,如洋甘菊茶、檸檬汁、威士忌,若聲音有嘶啞或咳嗽,則疼痛的部位較深,這時漱鹽水較無濟於事。

3.增加室內的濕度,才不會因嘴巴呼吸而吸入乾燥空氣,造成疼痛。

4.解決鼻塞的問題可減低喉嚨痛的問題。

5.服用止痛藥,以減輕痛苦。

6.多喝白開水。

7.以洋甘菊泡入沸水,再用熱毛巾浸透擰乾,直接敷在患部,待毛巾冷卻再重複前述動作,可緩解不適。

8.服用蒜油膠囊,可有效殺菌,唯出現反效果時應立即停止使用。

9.服用維他命c,有助強化組織,可幫助對抗喉痛的病菌。

10.更換牙刷,以免舊牙刷上的細菌侵入,若生病了,復原時應該再換一次牙刷,以免被感染。

11.睡前一至兩小時內不要吃東西,睡覺時將頭部墊高,可防止胃酸逆流,傷害喉嚨。

喉嚨疼鼻子塞怎麼辦,我有鼻炎,一到凌晨就開始了這些症狀,已經兩個月了,可以吃些什麼藥,或者有沒有其

7樓:敬存牙停眼惡

「懿君鼻炎專案」工作人員為你講解急性鼻炎的概念:急性鼻炎是由流感病毒等病原引起的感冒,以及外感風寒、風熱等因素引起感冒的現象(風寒感冒及流感都屬於急性鼻炎)。急性鼻炎**需要的時間因體質而定,同樣都是感冒有的人可能。

三、五天就好了,可有的人要一星期甚者半個月。多久好是次要的,主要的是急性鼻炎的**方法一定要穩妥,現在大部分家長對於孩子感冒一般都是服用西藥或者輸液,這樣**看似也可以**,其實只是減輕症狀反而把邪氣壓在體內,長久下去孩子的身體只會越來越差,最終可能發展為慢性鼻炎。

2.室內通風。3.

發熱時要適當休息,注意保暖。4.出門時需戴口罩。

5.飲食宜清淡,易消化。6.

使用發汗藥物不宜太過。7.中藥應輕煎,頻飲。

8.服藥後不宜吃冷飲及食用生冷,酸澀之品。孩子感冒後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法,才能在身體抵抗力提公升的同時快速痊癒。

8樓:幸運的健兒樂

精盈洗鼻器+500ml鹽水沖洗鼻腔,可以緩解、消炎,

喉嚨疼是怎麼回事阿,喉嚨疼是什麼原因?

吃點阿莫西林就好了。喉嚨疼是什麼原因?有多種原因,有可能是急性咽炎,還有可能是疾病或者呼吸道的慢性炎症,建議平時不要抽菸喝酒,吃辛辣的食物,多喝水和吃新鮮水果,如果兩天症狀還沒有緩解,建議去醫院看看。咽喉疼原因挺多,最常見的是咽喉炎症,比如喝太熱的水,吃太熱的飯,喉部黏膜破損感染造成,這不要緊,吃點...

晚上鼻塞會缺氧嗎?鼻炎鼻塞會導致缺氧嗎

長期鼻塞有可能會導致慢性缺氧。長期鼻塞容易會導致呼吸不順暢,影響到正常的呼吸,從而出現一種慢性缺氧的情況,但是症狀一般不是很明顯。主要是因為在晚上睡覺時,鼻塞嚴重也會出現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因此才會出現缺氧情況,導致白天時精神萎靡 記憶力下降 失眠 頭痛等。另外,長期鼻塞,經常需要張嘴呼吸,會導致空...

好幾天流鼻涕,鼻塞,喉嚨痛,老是咳嗽有痰

按照你的描述,你這是典型的感冒症狀,你可以去藥店買點快克之類的感冒藥,平時多喝點溫開水,注意保暖,這樣大概兩三天就可以沒事了!典型的感冒症狀,我過年受了風寒也是這樣,但我沒吃藥,就是每天喝點蜂蜜水,到藥店買了幾個羅漢果,每天泡水喝,吃了六天就好了!感冒分兩bai種,流鼻涕的一般是風 寒感冒du,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