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哥哥早上的時候突然脖子疼,轉動的時候更疼,就連說話都疼,是

2022-05-13 20:30:07 字數 841 閱讀 3969

1樓:疆哥

電吹風對著落枕一側吹5分鐘左右,很快就覺得好多了/。你試試看吧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痠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濕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鍾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公升,止痛效果明顯。

2樓:摩界之王

這不是單純的落枕 是椎關節的炎症 神經根受壓迫導致的 短時間內不要過度活動 適當多休息 待炎症慢慢消退後 壓迫症狀自然會緩解的 可以採取針灸 按摩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多轉幾下就好了 不要怕疼

我哥哥的兒子出生早上845分,陽曆

出生公曆 2011年12月25日8時45分 北京時間 星期日。出生農曆 辛卯年 十二月 初一內日 辰時。生辰八容字 辛卯 庚子 甲寅 戊辰 五行缺火喜火 首先對屬兔的寶寶來說 蘇是個好姓 蘇樂朗 蘇懷瑾 蘇公瑾 樂 朗 樂觀開朗 兩個字都屬火 樂表示喜悅 和諧 歡喜 朗表示明亮 高潔 響亮 朗字裡有...

為什麼早上起床的時候總是覺得脖子疼

是頸椎病的初期。自我運動 1 頸部運動 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2 搖動上肢 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3 抓空練指 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4 區域性按摩 可於頸部 大椎穴 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 硬結點或肌肉繃緊...

早上醒來躺著的時候肚臍上方10公分左右疼痛,會感覺有屁要放,坐起來疼痛會減輕甚至消失,上完廁所後

胃腸消化系統可能是痙攣吧。頭天晚上吃的太多或者吃的太急或者吃了一些不太好消化的東西。上打嗝下排氣,一會兒就好了 醫學 人體常識 保健養生 每天吃早餐都配加紅糖水喝,這樣好嗎?60 親,任何東西都要講究 適度 的原則,問一下是女生嗎?生理週期頻繁要可以考慮一下但也要適度 要根據年齡,但總的來說,過多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