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過大學才能叫充實?如何在大學過得充實?

2023-05-23 18:00:05 字數 3191 閱讀 2579

1樓:妖氣縱橫

充實對於每個人的定義是不一樣的,喜歡讀書的人讀乙個大學都不會感到浪費時間,但是如果讓他玩四年,那麼他肯定接受不了,但是對於玩心比較重的人,如果讓他去讀書那麼他肯定會覺得浪費自己的時間,充實的定義是由自己的人生規劃得來的,你在你規劃好的人生路上一步一步的去努力奮鬥實現目標,這個過程才是充實的。

2樓:我是大神啦

想要大學過得充實,就必須得多學習知識不僅是要在課堂上學,也就是更是要從圖書館等地方和額外獲取知識,課堂上的知識總是有限的,而且單調,你以後去是去社會上工作,就必須掌握一定的實踐知識。

3樓:樣樣都很棒

我覺得只要你在大學中提公升了自己,那麼你的大學生活就是充實。提公升自己有很多方面。你可以通過努力學習來提公升自己。

你也可以通過鍛鍊來提高自己的生體素質。你也可以參加社會活動,來提高自己的能力。這些都能算是充實。

如何在大學過得充實?

4樓:甲珈藍祥

我邁進校園時,心中充滿了自毫和興奮之情,我一直以來都沒離開過家和父母,所以大學裡的一切都顯得那樣的神秘。當時覺得似乎大學裡的學生都比普通人長得好看,每個人看上去都是新斯文文的,很有禮貌的樣子。過了幾天父母就回家了,於是我才開始了真正的大學生活。

每天早上還是要早起出早操,然後上課,中午幹睡,下乾繼續上課,晚上跟著同學去上晚自習,九點半回到寢室,洗漱,再整理整理東西,然後十點半熄燈睡覺……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著朵4問雖然忙碌,但是卻毫無收穫可言,反而平添了一些浮躁,每天有意識無意識的開始注重穿著,並且期待著會有一場刻骨銘心的戀愛,熱哀子社團活動,當初自己的橋想全部拋諸腦後,高中時的鬥太消失張盡。進入大學後,我們的人生迎來了乙個新的篇章,不像從前那樣每個階段的考試都有乙個國定的目標,最終的目標便是考上理想的大學。進入大學後,我們沒有乙個十分國定的目標,學習強度也不像從前那樣這麼強。

這個時候的選擇太多,容易讓自己眼花繚亂。又跟身邊的同齡人相比有一些差距,這種迷茫的心態會愈發明顯。剛進入大學時,能夠接觸到的人只有自己的室友。

而室友也是剛剛進入大學,彼此之間還都比較害羞,不太熟果。有孤獨的感覺是十分正常的,這個時候會想念過去的朋友,也會懷念過去快樂的生活。再加上公升學季一般來講都是秋頭,自然而然地會感到傷感。

5樓:椎苯舉戲

大學充實方向,同樣不是拼命去填滿,而在有限時間裡,做最多嘗試。讓自己過的有價值有意義。

怎樣在大學過得充實?

6樓:網友

大學是實行大班制,很多學科都是許多個班的人在一間大教室中一起上課的,任課老師會在課上點名,最後期末的時候給你的考勤打分。大學除了專業必修課外,還有著許多選修課,部分選修課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和擅長的領域進行選擇,但還有一些選修課是選擇未來在哪個領域工作而學習,可以理解為你這門學科上的小分支。

在大學你如果不是班委,你可能連全班同學都認不全。不僅任課老師不認識你,可能連班主任都不一認得出你。因為一般上完課,同學老師都會各回各家各找各媽,不像高中一樣朝夕相處。

比如我是班幹部,同學還是認得全的,但是很多我都只是點頭之交,而班主任乙個星期都不一定能見到一回,只有學校要求開班會的時候才能見到。班主任在大一大二都沒有他的課,所以見面的次數還不如任課老師。

這時候宿舍關係就顯得尤為重要,因為舍友才是你朝夕相處的好夥伴,一般乙個寢室上課都會坐在一起,吃飯也會一起去食堂。處理好舍友間的人際交往,和他們打得火熱對大學生活很有幫助。也許進入社會,舍友間的友誼也會一直伴隨著你。

大學中社團活動是要參加的,這樣才能拓寬你的朋友圈,提高你的人際交往能力。社團活動能夠提供你的能力,使你步入社會後有一技之長。

在大學談戀愛也是被允許的,因為找個伴侶可以讓你的大學生活更添光彩。但談戀愛也不要荒廢了學業,大學還是以學習為主,兩個人可以相伴去圖書館一起學習,互相勉勵。

大學除了四六級考試外,你還可以參加其他的證書考試,技多不壓身。反正只要計畫好,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擁有乙個充實的大學生活。

怎麼在大學過得充實?

7樓:雙子

多考證多學習,競選班委。

如何在大學過的充實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不要浪費時間。

如何在大學裡面過的比較充實?

9樓:是小覃呀

對於這個問題,想要在學校裡面過得比較充實,我覺得你可以去競選班幹部,參加一些社團,有能力的也可以去競選學生會……

當班幹可以為班級服務,和班級人員搞好關係,讓老師對你印象更深刻……

在社團你可以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那裡你可以和他們一起做自己想幹的事情,一起暢所欲言……

學生會是乙個很好的鍛鍊人的地方在那裡你可以學習到很多很多有用的事情,和大家一起共事從而提高自己,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在平常你也可以多去圖書館,在那裡你可以找到很多很多好書,畢竟讀萬卷書,讓你領略更多你曾經未知的東西,這樣每天都會過的很充實*\(

10樓:浮清韻

要想讓自己的大學過得充實,我認為最主要的乙個方面就是應該多去圖書館,因為在圖書館裡面可以看到很多的書籍,只要是你想去看的話,都是可以充實的去看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在大學裡面過的比較充實,那麼最好就要有一定的規劃,讓自己無論是學習還是日常交際都變得非常的充裕。

在大學裡應該怎樣做才能過的比較充實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上課,多參加各類競賽,盡早備考四六級,參加一兩個部門啊社團啊,然後,你就會忙到飛起。

13樓:在生活中成長

參加一些社團,考證。

大學怎樣才能充實?如何在大學過得充實?

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明確自己日後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這個需要結合自己的特長和天賦。我把人生的道路歸納為三個方面,一 從政 二 從商 三 從專家學者。你必須先確定自己走哪條路,然後按照自己的理想去努力!人生的譜寫就象寫作文一樣,先定好文章的題目,再列出小標題,然後再寫出大綱,最後逐步豐富和完善。俗話說 ...

怎麼樣讓自己大學過得更充實,怎麼樣讓自己大學過得更充實

對於一些學習進行消化,走走聽聽看看,了解實際,學習需要的知識,總結經驗教訓,讀些想讀的書資料,讀時有思考有質疑,開展一些交流活動,思考有什麼目標,分析情況看怎麼做好,不斷去做,綜合把握,把握好,有自己見解,有自己思考感悟,自己敢對自己負責。制定好目標最好是精確到每天甚至每小時的目標,心裡一定要非常清...

上海大學的MBA怎麼樣?如何才能報考呢

上大的mba專案做的挺好的。2015年mba報考條件 本科畢業三年以上 2012年9月份之前 專科畢業五年以上 2010年9月份之前 研究生畢業兩年以上 2013年9月份之前 硬性的條件就這些,對mba不是很了解的同學最好能去聽下華是學院的mba專題講座。上海大學mba是國家線院校,分數線不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