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本科可以考臨床藥師嗎?臨床醫學可以考執業藥師嗎

2023-05-23 11:05:03 字數 3273 閱讀 9842

1樓:xyz微笑

可以,但是需要在畢業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才可報考。

執業藥師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二、免試條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為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一)、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知識(二)。

1、中藥學徒、藥學或中藥學專業中專畢業,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20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專業或相關專業大專以上學歷,連續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5年。

三、成績管理考試以兩年為乙個滾動週期。報考全部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年度內通過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乙個年度內通過考試。

免試人員的資格條件,由各市人事局職稱部門負責審查。

2樓:網友

可以,大專畢業5年工作經驗,本科畢業3年,碩士畢業一年,博士不限制。

臨床醫學可以考執業藥師嗎

3樓:農村人吃肉

這個是可以報考的。

執業藥師報名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成績管理:一、參加2023年度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報考全部科目且部分科目合格的大專及以上學歷(學位)的應試人員,其2023年合格科目考試成績繼續有效,並按照四年乙個週期順延至2023年。

二、符合原人事部、原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修訂印發〈執業藥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發〔1999〕34號,以下簡稱原規定)要求的中專學歷人員(含免試部分科目的中藥學徒人員),2023年12月31日前可報名參加考試,考試成績有效期按原規定執行,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

4樓:你的江東

可以報考的的。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畢業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年限即可報考執業藥師。

執業藥師報考條件: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5樓:枕流

綜述:可以報考。根據《國家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報考專業參考目錄》內容,臨床醫學專業屬於執業藥師報考條件中專業所指的「相關專業」,所以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考試的。

臨床醫學專業報考執業藥師,比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報考執業藥師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要多一年。

臨床醫學簡介:臨床醫學主要研究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手術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和技能,進行人類疾病的診斷、**、預防等。例如:

骨折、心臟病等疾病的診斷,心臟搭橋、器官移植等手術的實施,腫瘤的放射**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藥師考試條件: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臨床醫學屬於醫學相關專業,如果不確定的話建議打**諮詢一下當地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

7樓:正保醫學教育網

您好:法律專業不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考試,因為執業藥師考試報名限制報考專業中沒有法律專業,所以法律不能報考執業藥師考試。

8樓:滾**

應該可以,因為報考指南上說,醫學專業本科,從事三年相關工作可以報考執業藥師。所以現場審核時,您需要出示三年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的經歷證明。

臨床醫學可以考執業藥師證嗎

9樓:生活常識愛分享

可以的。臨床醫學屬於藥學、中藥學相關專業,符合執業藥師的報名條件中的專業要求。此外,考生還需要符合一定的從業年限及學歷的條件,才可以報名考試。

執業藥師報考條件中所說的第二學士學位解析。

執業藥師報考條件中的第二學士學位是指依據《高等學校培養第二學士學位生的試行辦法》((87)教計字105號),在大學本科畢業拿到乙個學士學位以後,再攻讀並且獲得的列入國家第二學士學位招生計畫的學士學位,在層次上屬於大學本科後教育。乙個本科學習階段跨專業選修課程拿到的「雙學位」或乙個本科學習階段拿到中外合作辦學授予的「雙學位」「聯合學位」,不屬於第二學士學位。

臨床藥學可以考臨床醫學的研究生嗎

本科臨床藥學,然後轉考臨床醫學,按照現在的新規只能讀科研學位 碩士學位分為科研和臨床學位 科研學位就是天天在實驗室做實驗 臨床學位是真正的學習醫學知識在臨床哈 並且目前新規定本科不是臨床醫學專業的學生讀了科研學位的醫學碩士學位也不能參加執業醫師考試哈,也就是說你就算讀了臨床醫學的碩士,但是你也不能考...

急函授本科藥學可以考初級藥師嗎,藥學函授本科學歷可以報考初級藥師考試嗎

可以的。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並符合以下條件即可報考。參加藥師資格考試條件 1 取得藥學專業中專學歷,受聘擔任藥士職務滿5年 2 取得藥學專業專科學歷,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3年 3 取得藥學專業本科學歷或碩士學位,從事本專業技術工作滿1年。你報名成功了嗎,我也跟你差不多情況,但是我是有藥士證的 藥學函...

學臨床醫學的可報考藥師么,學臨床的可以報考藥師嗎

我學過一年臨床藥學專業,對藥學略有了解。藥學涉及很多化學,統計學,醫學專業。是屬於理工科臨床醫學屬於醫科。臨床醫學的知識難以應對藥師考試,也不符合國家藥師考試參加前提。附前提。報考條件。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