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醫學畢業去做醫藥代表好嗎,藥學本科畢業,去做醫藥代表,是不是做的最差也比去藥廠工作的收入要好啊?

2021-03-04 08:57:05 字數 5539 閱讀 9774

1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這樣的例項,而且還算成功。你不想從事臨床或教學工作嗎?如果你更喜歡醫藥代表而且有實力,也很好啊。

現在醫藥代表就業如何,各方面,?臨床醫學本科畢業去做好嗎?給點綜合性的建議!謝謝啦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醫藥代表已經不如前幾年那麼好做了,現在醫院醫生不象之前那麼開藥多就能拿回扣了,臨床的本科畢業還是進三甲醫院為好,最好的是能考上如衛生局這樣的機關當公務員,還有就是象中心血站這種事業單位。實在要去企業做,最好是醫藥製藥企業外資的和股份制的上市公司,去藥店做是下下策。望採納我的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不去醫院呢?現在醫生很吃香的呀

4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還是去醫院比較好,目前普通醫院就業還是不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感覺跑腿太多你就做!有發展前景!我做過otc

藥學本科畢業,去做醫藥代表,是不是做的最差也比去藥廠工作的收入要好啊?

6樓:懸壺月

雖然說醫藥代表bai沒有門檻,誰都du

可以做。但是zhi本科去做,比dao初中生去做,就要好的內多,醫生容也願意和你接觸。有一點是的,就是醫藥代表主要靠提成,看個人能力。

這個行業這幾年不是很好做了,但是很鍛鍊人,能學到很多東西,平均工資比在藥廠的要好。

1、藥學

藥學 專業(pharmacy)是培養具備藥學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在藥品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鑑定、藥物設計、一般藥物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的學科。

藥學專業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藥學各主要分支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藥學實驗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訓練,具有藥物製備、質量控制評價及指導合理用藥的基本能力。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醫藥代

表就是往醫院裡推銷藥品,當然也有負責零售藥店的醫藥代表,醫藥回代表的工

答資**是底薪加提成的機構,底薪是非常低的!所以收入主要**就是提成,工資高低全看你自己了,而且這種地方根本沒保障,三險有的給上,有的就不給上,上了也是檔次最低的那種,整天風餐露宿,吃喝拉撒全靠自己。醫藥代表還有業績任務,如果完不成公司制定的業績任務,連底薪都別想拿了,直接滾蛋,這就好比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而且現在市場飽和度比較大,對於剛畢業的新人來說,如果你感覺自己不是這塊料,就不要受這份羊罪了,幹這一行跟學歷完全沒關係,完全靠社會經驗和交際能力,外加死皮賴臉,我認識好幾個醫藥代表都是四五十歲的大嫂,充其量也就初中文化水平,那叫乙個精明,那叫乙個死豬不怕開水燙,啥叫本事,這才叫本事,什麼本科研究生在這一行裡完全沒用,你想想,整天就是找醫院,蹲點兒,賄賂院長醫生,給人家返點,**路,就這些沒別的,要什麼專業知識啊。反正我非常不看好這個職業,我認識的醫藥代表沒有乙個能超過5年的,我認為還是藥廠比較靠譜

8樓:愛書不愛人

最差是比藥廠好一點,但是你連著幾個月沒業績,就該被勸退了,藥廠福利不一定比藥代差。

9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代表沒能力做不好的,只有少部分才能成功掙大錢,而且這幾年醫藥代表越來越不好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說醫藥代表沒有

抄門檻,誰都可bai

以做。但是本科去du做,比初中生去做,zhi就要dao好的多,醫生也願意和你接觸。有一點是的,就是醫藥代表主要靠提成,看個人能力。

這個行業這幾年不是很好做了,但是很鍛鍊人,能學到很多東西,平均工資比在藥廠的要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性格了適不適合做業務,做業務的工資肯定比較高,但是辛苦,廠裡比較穩定。

12樓:顏亦熙

不一定,看去的企業的,去做qa,qc有時都好過去做藥代,現在藥代混得好就好,混得差的也不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代表工資分底薪+獎金。一般私企,底薪最低也得1500-2000了,加獎金乙個月3k往上肯定沒有問題。國企內平均底薪2500-3000,加獎金容4k往上了。

外企平均底薪3000-4000吧,大外企更高,我同學剛畢業到默沙東就5800.外企獎金不好拿。 本科生到藥廠,能做質檢和註冊就不錯了。

研發就不要想了。質檢和註冊就是死工資,我在哈藥的同學現在工資都不到3000.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糾

bai正一下您的想法,您

du喜歡藥學專業zhi嗎,您適合做醫藥代表嗎dao?您適合做內藥廠工作嗎?容您為什麼要讀藥學專業?

可能您也不知道不清楚。那我來告訴您:醫藥代表是您具備了藥學方面的知識再加上您是乙個喜歡和人打交道的性格那醫藥代表適合您;反之藥廠工作是不需要和人打交道的,只需要面對不會說話的機器裝置資料等等....!

和收入沒多少關係,你看到的只是表面上而已,找準自己的心理需求您也會有成就感的,只要您做的出色收入肯定也會提高的,如果不盡人意那只是暫時的,因為您還只是個新手沒什麼資本去談收入多少的問題,對嗎!!!!只要長期堅持努力您也會成功的,關鍵在於自己找準自己的社會角色.

臨床醫學本科應屆畢業生有什麼出路?

15樓:無名之人

臨床醫學專業畢業後可以在醫療衛生機構從事臨床各科的醫療、預防工作及醫學教學和研究工作。主要到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科研等方面工作。

畢業生具有較全面的綜合素質、較好的學習能力、較強的處理臨床實際問題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畢業後可以在醫療衛生機構從事臨床各科的醫療、預防工作及醫學教學和研究工作。

隨著高等醫學教育事業的迅猛發展,醫學院校辦學條件得到較大改善,招生規模不斷擴大,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數量和質量大大提高。但是在全國總的畢業 生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就業形勢不容樂觀。

擴充套件資料:

就業現狀

1、畢業生人數在增加,就業難度逐漸加大

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由供不應求變為供過於求,就業難度日趨加大。由於高等醫學院校擴大了招生規模,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總量明顯增加,加劇 了就業競爭。

絕大多數醫院的發展重點不在擴大規模而是以急需的、具備一定資歷的專業人才為主,大量接收畢業生的狀況將不存在。因此,臨床醫學專業畢業 生就業的難度越來越大。

2、畢業生就業期望值過高

很多年來,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相對於其他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的確定性比較強,就業形勢一直較好,使他們缺乏競爭意識,沒有緊迫感,多少有一點優越感。 多數畢業生看好大城市和沿海經濟發達地區,把擇業定位在城市、大醫院、經濟效益好的單位,就業的期望值過高。

然而,大城市和發達地區的醫療衛生機構日趨飽 和,醫學人才市場上的競爭也日趨激烈。大中城市的綜合性醫療機構、經濟發達地區的縣級醫療機構原則上都需要碩士,其次就是獲得英語六級、計算機二級證書。 因此,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擇業期望值過高,造成了就業難現象。

16樓:

通常一些,如果不從事醫療服務不考研的話

畢業後主要從事醫藥代表、銷售代表、**等工作,大致如下:

1 醫藥代表

2 銷售代表

3 健康顧問

4 內科醫生(衛生所,校醫)

5 產品經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醫學本科甚至研究生現在找工作都很費勁。專科?恕我直言,上了跟白上一樣,除非你不挑不揀,鄉鎮衛生院、小門診也能去,否則的話,恕我直言,除了極個別緊缺專業人才的縣醫院,否則是很難找到工作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出來不一定當臨床醫生啊,和醫學 醫院相關的行業都可以的,就看你去不去和人家看上你沒了~比如我有同學畢業了,有的去基礎當老師搞研究了,有的去醫院的檢驗科了,有的去做醫藥代表了,還有的去公安部門當法醫,等等,只要你覺得你能勝任的都行,畢竟除了醫學其他專業的對口率就20-40%,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相信自己,沒問題的~好運!

19樓:雪琳戀庚

臨床醫學就業方向:主要到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科研等方面工作。

就業前景

隨著高等醫學教育事業的迅猛發展,醫學院校辦學條件得到較大改善,招生規模不斷擴大,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數量和質量大大提高。但是在全國總的畢業 生就業形勢嚴峻的情況下,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就業形勢不容樂觀。

就業方向

本專業的畢業生具有較全面的綜合素質、較好的學習能力、較強的處理臨床實際問題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畢業後可以在醫療衛生機構從事臨床各科的醫療、預防工作及醫學教學和研究工作。

就業現狀

1、畢業生人數在增加,就業難度逐漸加大

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由供不應求變為供過於求,就業難度日趨加大。由於高等醫學院校擴大了招生規模,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總量明顯增加,加劇 了就業競爭。絕大多數醫院的發展重點不在擴大規模而是以急需的、具備一定資歷的專業人才為主,大量接收畢業生的狀況將不存在。

因此,臨床醫學專業畢業 生就業的難度越來越大。

2、畢業生就業期望值過高

很多年來,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相對於其他專業的畢業生就業的確定性比較強,就業形勢一直較好,使他們缺乏競爭意識,沒有緊迫感,多少有一點優越感。 多數畢業生看好大城市和沿海經濟發達地區,把擇業定位在城市、大醫院、經濟效益好的單位,就業的期望值過高。然而,大城市和發達地區的醫療衛生機構日趨飽 和,醫學人才市場上的競爭也日趨激烈。

大中城市的綜合性醫療機構、經濟發達地區的縣級醫療機構原則上都需要碩士,其次就是獲得英語六級、計算機二級證書。 因此,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的擇業期望值過高,造成了就業難現象。

3、畢業生供需矛盾

主要表現為:1.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多,但需求不足。2.學歷層次供需不平衡,各級醫療單位都有精簡機構和分流人員的趨勢,使傳統的臨床醫學專業畢 業生就業的主要接收能力有所下降,對醫學高層次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

出現對人才結構的需求層次上公升。3.地區之間供需不平衡,經濟發達地區和一些中心城市醫療機構需求量不多,但要求高,想去的畢業生多,而符合條件的 畢業生少;經濟不發達地區和農村鄉鎮醫院需求量多,但願意去的畢業生少。

醫學技術發展迅猛,知識更新加快,在校學生不僅應努力完善自己的基礎文化知識以及專業知識,還要培養各方面的知識技能,調整自己的心態,注意 在人際交往、組織管理、語言表達、動手等綜合能力上不斷提高。在應聘時,不少醫院都要求求職者具備複合型能力,不僅要對外科熟識,動過多例手術,而且還要 在內科或者是專科幹過幾年。而近幾年新興起的整形外科也是求才若渴。

傳統意義上比較小卻很實用的專業,例如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人才需求也是持續增 長。隨著醫療制度改革的不斷深化,民辦醫院將會得到更大的發展,這會使臨床醫學專業的學生更為搶手。

儘管當前臨床醫學專業畢業生總的就業形勢嚴峻,但由於人們的工作壓力、生活壓力不斷增大,人的患病率也在增加,現有的醫療系統還不能滿足更多病人的 需要,只要每一位畢業生不斷努力、找準定位,還是能夠找到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

就業方向

臨床醫學就業方向:主要到醫療衛生單位、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科研等方面工作

參考

臨床醫學應屆畢業生如何找工作,臨床醫學本科應屆畢業生有什麼出路?

臨床專業畢業生直接找工作的話,都是很沒有技術含量的工作。臨床專業畢業生一般都要經過規培,然後考取助理醫師資格證,先到的工作會好很多。臨床醫學本科應屆畢業生有什麼出路?臨床醫學專業畢業後可以在醫療衛生機構從事臨床各科的醫療 預防工作及醫學教學和研究工作。主要到醫療衛生單位 醫學科研等部門從事醫療及預防...

寧波大學臨床醫學好嗎,寧波大學臨床醫學怎麼樣

提取碼 8e77由著名 甬商 包玉剛1984年投資創辦,是浙江省內綜合辦學實力僅次於浙江大學的綜合性高等院校,為 雙一流建設校 該校臨床醫學專業擁有國家級教學研究團隊 臨床醫學專業基礎核心課程教學團隊。近年招生情況與浙江中醫藥大學基本相當。寧波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frqf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還...

畢業生臨床醫學畢業到醫院後是什麼職位

剛畢業後到醫院都是臨時工,有關係可以成為合同工,關係硬可以變成正式工!如版 果只靠自己那就權是臨時工,如果是本科工作一年後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考試,通過後成為住院醫師!一開始就是去各個科室實習,有證之後內外婦兒選你擅長的,也可能需要根據醫院需要。學臨床醫學畢業後可到那些崗位工作?主要是當醫生,也可以當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