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貓的習性,關於貓的,習性

2023-05-23 08:50:02 字數 1962 閱讀 8122

1樓:網友

樓上都講清楚了,我所知道的貓的習性就是喜歡睡覺,總是懶洋洋的曬太陽,喜歡獨處,不像狗那樣扎堆玩,喜歡舔爪子愛乾淨,對熟悉的人特親近下面是我在網上找的一些貓的習性以及飼養注意要點。

貓愛清潔、講衛生,更增加人們的愛心。貓一般不隨地大小便,便後立即用沙土掩蓋,並且用鼻子嗅一嗅,看掩蓋好沒有。因此,人們在舍內設定便盆,內盛沙土或煤灰,便能乾淨地收集貓的糞便。

貓重視自身的衛生,具有自淨皮毛的習性,經常用舌頭舔擦體軀、四肢等部位的皮毛清除毛的汙物,保持被毛清潔光亮。母貓還幫小貓舔毛捉蝨,顯出可貴的「母愛」。

貓喜愛明亮、乾燥的環境。貓與鼠、兔不同,白天不願躲在陰暗的角落。舍內放開飼養的貓,常臥在有陽光的陽台或窗台上。

貓很怕水,但是貓可以洗澡,而且也愛洗澡,甚至也會游泳。如果你家裡養有貓,不管是中國貓還是外國貓,你可以給它洗澡。貓洗澡時,開始有點畏縮,但很快就安靜下來,任由你洗擦。

久而久之,並養成洗澡的習慣。若不給它洗澡,食慾下降,**搔癢,顯出不舒服的樣子。貓洗澡後,必須用毛巾將毛擦乾,然後曬太陽,否則要將它的毛吹乾,以免感冒。

貓是不會自動到水裡游泳的。但若把它拋進水裡,是否把它淹死?實際上,自救的本能使它在水裡「撲通」、「撲通」地游到岸上來。

其游泳姿式也十分有趣,採用的泳式屬於「狗仔式」。筆者曾用成年貓試驗幾次,貓都能安全遊上岸來,遊的距離約為公尺。

貓最喜歡人用手輕輕撓它的下頜,不論怎樣生疏或不馴良的貓,一撓它的下頜,它就會俯首馴服。但是,貓很害怕撓它的尾根,如果撓尾根,沒有不立即逃走的,或者會用爪子反撲你。這一點,請養貓者要注意。

關於貓的,習性

2樓:

關於貓的,習性。

您好貓的習性有1.潔淨貓不隨地大小便,貓咪還會舔毛來清潔自己的身體。2.

夜行貓咪一般在夜間進行,白天休息。3.睡眠貓的一生中有2/3的時間在睡覺。

4.運動貓的肌肉發達,奔跑迅速,但耐久力差,不宜做長距離奔跑。

貓的習性

3樓:網友

貓和其他訓養家畜一樣,是野生貓在人類的長期餵養馴化後演變而來的。令人驚奇的是野貓的祖先竟同狗的祖先一樣,是一種已滅絕很久的動物---古貓獸(miscis,是一種生活在樹上的小動物)。古貓獸生活在4000萬-5000萬年以前,據考古發現和科學推測,這種身體和尾巴都很大,腿較短的動物很可能也是黃鼠狼狐狸和美洲小狼的共同祖先。

隨著時間的推移,大約在1萬年以前,從這種古貓獸中演變出與今天的貓更為類似的動物,人們稱之為恐齒貓,這種動物無論在地上還是在樹上,動作都相當機敏。這種恐齒貓可能就是野貓較進的祖先了。

作為家養動物,貓的出現要比狗晚一些。狗在2萬-5萬年以前就已進入人類的生活了,而貓則在2023年左右才姍姍進入人類的生活。那時侯古埃及,西亞古國等地就有了馴養的貓,尼羅河畔的古埃及和底比斯城中寺廟遺址的壁畫上及書稿中均可找到家貓的「行蹤」

貓的壽命平均為12年,文獻記錄最長壽的貓活到30歲;

4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給大家介紹5個貓咪的生活習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愛乾淨、比較喜歡獨來獨往、聽覺發達(除患有耳聾)、喜歡在東西上蹭來蹭去留下氣味、夜行。

6樓:女巫卡住了

請您說具體的 比如品種啊性別啊年齡啊。

我的貓已經5歲了 有問題可以問我。

貓的習性

7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給大家介紹5個貓咪的生活習性。

貓的習性

8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給大家介紹5個貓咪的生活習性。

貓的習性

9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給大家介紹5個貓咪的生活習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興會搖尾巴,生氣會叫。

貓的生活方式,貓的特徵和生活習性

給大家介紹5個貓咪的生活習性 特徵 貓的身體分為頭 頸 軀幹 四肢和尾五部分,大多數部位披毛,少數為 貓。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因而行走無聲,捕鼠時不會驚跑鼠,趾端生有銳利的指甲。爪能夠縮排和伸出。貓在休息和行走時爪縮進去,只在捕鼠和攀爬時伸出來,防止指甲被磨鈍。貓的前肢有五指,後肢有四指。貓的牙齒...

我想知道這是貓蘚嗎,我想知道這是貓蘚嗎?

說實話仔細看了一下不像貓蘚啊,更像是踩到粘鼠板這類玩意上的膠水然後經過撕扯被撤掉毛一樣,你拿它爪子仔細觀察看看有沒有傷口,先拿酒精或碘伏把部位清理乾淨再上個圖 假如是貓蘚,就是因抵抗力不好才容易患,我有個貓用保健品小 需要可以發給你,網上都買的到 你好好仔細看看腳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好!是的哦,屬於蘚...

羚羊有什麼習性,關於羚羊生活習性的

山海經 中 西山經 有提到麢 l ng 就是現在的羚羊。羚羊是對一類偶蹄目牛科動物的統稱。羚羊類的動物總共有86種,分屬於11個族 32個屬。對於分類學,羚羊並沒有特定的專指哪個科或屬。羚羊的特徵是長有空心而結實的角,是區別於牛 羊這一類的反芻動物。生活習性 草食動物,牛科中的乙個類群。種類繁多,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