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脂蛋白a高於正常值,載脂蛋白a高於正常值

2021-03-04 09:00:58 字數 1325 閱讀 5281

1樓:雲山老松

你好,當hdl-膽固

copy

醇水平>1.6毫摩爾/公升時稱高hdl-膽固醇血症.高hdl-膽固醇血症往往引起血清總膽固醇水平的輕度公升高,因為血清總膽固醇水平是hdl-膽固醇,ldl-膽固醇和vldl-膽固醇的總和,但此時其它脂蛋白一膽固醇水平均是正常的.

由於正常的hdl有結合並清除組織內膽固醇的功能,所以hdl-膽固醇水平公升高可以防止冠心病的發生.在美國,一些科學家發現有些家族,其家族成員血中hdl-膽固醇含量顯著增高,並且可遺傳兩三代,他們很少發生冠心病,而且壽命比較長,故又將高hdl-膽固醇血症稱為「長壽症候群」.hdl-膽固醇水平公升高最多見於婦女,尤其是接受雌激素**者.

(網文)

查肝功、血脂時載脂蛋白a偏高(2.04),載脂蛋白b偏低(0.59),其它指標都正常是什麼原因?

2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您好,你這個是乙個血脂的偏高,出現這個情況,可能跟這攝入的脂肪增加有關

指導意見:

對於這個情況,我還是建議您注意低鹽低脂低膽固醇飲食

截脂蛋白a丨是2.12有危害嗎

3樓:上海鋌和防護科技****

載脂蛋白a正常值是0-300mg/l。超出正常值即是增高。

增高主要原因有:

1服用一些抗癲癇藥物會內引起載脂蛋白容a1偏高,如果停藥後,即可恢復正常;

2、長時間過量飲酒就會引起載脂蛋白a1偏高。

3、妊娠期間也會引起載脂蛋白a1偏高,這是正常的生理性現象;

4、肝臟出現異常,患有慢性肝炎的時候就會引起載脂蛋白a1偏高,若不及時**,容易轉化為肝硬化。

建議到醫院化驗血常規,肝功能檢測,以便及時明確**。平時,注意適量飲酒,或戒酒,多休息,同時,積極配合藥物**。

4樓:劉嵐

是否有高來血壓(bp≮140/90mmhg或接受降自

壓藥物**);吸菸;低hdl-c血症(hdl-c<40mg/dl);肥胖(bmi≮28)或中心性肥胖(腰圍:男性≮90cm,女性≮85cm);早發缺血性心血管病家族史(一級親屬男性發病時<55歲,女性<65歲);危險年齡(男性≮45歲,女性≮55歲)?

是否有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急性心肌梗死或不穩定性心絞痛),或缺血性心血管病合併糖尿病;chd冠心病?

5樓:莘陣鮮于醉卉

脂蛋白(a)增高時也是脂血症,可以促進動脈硬化,誘發冠心病,腦血栓等

意見建議:

建議:飲食上宜低脂低膽固醇。控制糖的攝入。同時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豆類。增加魚類等蛋白食品、控制體重

脂蛋白(a) 總膽固醇(CTCH 和載脂蛋白B過高怎麼辦?吃

這與老年人代謝較bai慢du有關,在控制飲食zhi前特下還要適 量運動,dao以身體能夠耐受為度內,也不要運容動量太大造成勞損 在運動越1個月後再複查血脂,如果仍然較高,則需要藥物 了。選擇他汀類藥物,如辛伐他汀 阿托伐他汀,立普妥片等,均需晚睡前服藥,服藥後1個月監測肝功。另外可以服用中藥湯劑也是...

低密度脂蛋白正常值是多少,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正常值是多少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hdl c 1.04mmol l 40mg dl 正常,0.91mmol l 35mg dl 異常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ldl c 3.12mmol l 低密度脂蛋白正常值是多少 低密度脂蛋白正常值小於3.12毫摩爾 公升。低密度脂蛋白是血脂中主要的膽固醇運載工具把膽固醇從肝臟送...

我的載脂蛋白一A1是2 49別的正常是怎麼回事

一般低了不好,偏低有可能見於患有動脈粥樣硬化 糖尿並高脂蛋白血症等疾玻你的高一點沒有什麼意義,說明脂肪代謝沒有什麼問題。很多種原因會導致高 如長時間過量飲酒,肝臟出現異常,服用一些藥物。總之過高或者過低都不好。請問我的載脂蛋白0.88。脂蛋白454.8。說明什麼問題呢?一般情況載脂蛋白a主要是和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