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筍的烹飪方式有哪些?冬筍的日常烹飪方法有哪些

2023-05-23 07:00:06 字數 4295 閱讀 3015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番茄醬炒蘆筍。

材料。罐裝蘆筍400克,番茄醬30克,熟花生油25克,水澱粉10克,精鹽4克,味精2克,白糖少許,水150克。

操作。1.將罐裝蘆筍瀝去水分,每條蘆筍斷成三段,再切斜刀。

2.將炒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20克,燒至六成熱,下入番茄醬煸炒。起色後下入蘆筍段,加入150克清水、白糖、精鹽、味精,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淋入熟油5克,盛入盤內即成。

功效。適用於妊娠糖尿病。

涼拌鮮蘆筍。

材料。新鮮蘆筍150克,蔥、姜、紅糖、精鹽、味精、麻油各適量。

操作。將蘆筍洗淨後切成絲,放入沸水鍋中焯3分鐘,撈出,晾乾,碼入盤中,加入適量蔥花、薑末、紅糖、精鹽、味精,拌和均勻,淋入麻油即成。

功效。益氣補虛,寧心除煩,止渴降糖。適宜於陰虛陽浮型糖尿病。

蘆筍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蘆筍有哪些製作方法?

2樓:飄遙逸仙

蘆筍是大家非常喜歡吃的食物,而且它的製作方法很多,也很簡單,比如蘆筍炒肉,涼拌蘆筍等等,光聽名字留就要流口水了呢?哈哈。那麼今日就來分享幾款蘆筍的製作方法吧。

一、百合蘆筍。

先把蘆筍焯水,撈出瀝乾。熱鍋放油,把大蒜和辣椒爆香以後放入百合進行翻炒,依次放入蘆筍和白果炒熟,加入食鹽、雞精、胡椒粉等調味,最後出鍋。

二、蘆筍炒肉。

三、蘆筍炒鮮菇。

熱鍋下油,首先倒入乾紅辣椒、生薑、大蒜、蔥爆炒出香味,倒入香菇翻炒至香菇發軟,加入蘆筍和黃紅彩椒,淋上少許生抽上色,在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雞精、胡椒粉進行調味即可。

3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準備適量的蘆筍和肉,把蘆筍切段,肉切成薄片,起鍋燒油,放入蔥、姜、蒜、小公尺辣爆香,放入肉片炒至變色,加入生抽調色,加入蘆筍進行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雞精、胡椒粉等調味即可出鍋。

4樓:檸檬網綠

可以製作,1蒜蓉蘆筍,2蘆筍炒百合,3蘆筍拌腰果,4蠔油蘆筍 ,等等這些做法都很好吃,而且這個食材也很有營養。

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蘆筍可以涼拌著吃,用水焯一下,然後涼拌著吃口感非常好,吃起來脆脆的,非常好吃,還可以炒著吃,炒著吃也是非常好吃的,這樣的蘆筍香香脆脆的,口感特別棒,可以選擇這種吃法,這樣的吃法可以讓蘆筍更加美味,還可以醃著吃,醃製出來的蘆筍脆脆的,口感特別好。

蘆筍有哪些做法

6樓:血刺熊貓

蘆筍是春天常見的蔬菜,也是人們喜愛的一種蔬菜。蘆筍的做法有很多,具體怎麼做才比較好吃呢?下面我給大家帶來蘆筍的做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清炒蘆筍的做法

菜品特色。本菜採用出土後呈綠色者的綠筍。富含微生素、蛋白質等,有利尿、降血壓、擴張血管等作用。

先將蘆筍洗淨,切成段,備用。炒鍋內放底油, 加入蔥粒煸炒,並放入姜、料酒、醋、鹽和味精加入筍段,不停地翻炒,待筍段熟後加入溶於水的澱粉收汁,即可裝盤。

做法。1.將蘆筍洗淨,切成段,備用。

2.炒鍋內放底油, 加入蔥粒煸炒,並放入姜、料酒、醋、鹽和味精。

3.加入筍段,不停地翻炒,4.待筍段熟後加入溶於水的澱粉收汁,即可裝盤。

蘆筍炒雞蛋的做法

材料。原料:材料:雞蛋、蘆筍(已清洗切開)、胡蘿蔔片。

做法。做法:

1、將雞蛋打入碗中,加適量的料酒。

2、打成蛋液,待用。

3、隨後,將切好的蘆筍和胡蘿蔔片下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

4、燒鍋倒油燒熱,下入蛋液翻炒成塊。

5、接著,合入焯好的蘆筍和胡蘿蔔片翻炒一下。

6、然後,加適量的`鹽。

7、加適量的雞精。

8、調味炒勻,即可。

蘆筍炒蝦仁的做法

1.把兩大勺醬油、少許醋、薑末拌勻備用(植物油(15克),醋(5克) ,醬油(3克),芝麻(10克),姜(3克));

2.鍋內倒油燒熱,放入芝麻翻炒幾分鐘;

3.待芝麻顏色轉為金黃色撈出,備用;

4.鍋內再倒入適量油燒熱,加入蘆筍翻炒至熟軟;

5.加入聖女果、醬油、熟蝦仁翻炒幾下,撒上芝麻即可。

蘆筍炒肉的做法

材料:蘆筍,肉片,雞蛋乙個。

做法:步驟1:豬里脊肉洗淨切薄片,放入碗中加醬油,少許鹽,水澱粉,加入乙個蛋清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

步驟2:鮮蘆筍去老皮淨切斜段,生薑去皮切絲。

步驟3:鍋內加水燒開,加一勺鹽,下入鮮蘆筍煮去其中青味,燙1分鐘至七成熟時撈起瀝乾水待用。

步驟4:鍋燒至五成熱倒油,將醃好的肉片用中火炒至肉發白盛出。

步驟5:把鍋洗乾淨,然後熱鍋放適量油燒熱,爆香薑絲,將肉片放入翻炒。放入蘆筍,調入鹽,白糖炒至入味,然後用濕生粉勾芡,淋入少許香油即可出鍋裝盤。

整道菜不能炒得太熟,以清爽為佳,色澤要鮮豔。

冬筍的日常烹飪方法有哪些

7樓:懂視生活

烹飪冬筍的食材準備冬筍的烹飪方法步驟。

1.豬腳切塊。

2.東筍乾泡水3小時。

3.生薑去皮切片。

4.大蔥切段。

5.豬蹄冷水下鍋,大火燒開撈出。

6.中火放入食用油,大蔥、生薑、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下入豬腳、老抽、生抽、料酒翻炒。

7.加入冬筍,加水,沒過豬蹄,加冰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燒90分鐘,把易找的配料夾出來,撒上鹽,大火收汁。

冬筍食用的注意事項食用須知。

冬筍既可以生炒,又可燉湯,其味鮮美爽脆。食用時最好先用清水煮滾,放到冷水泡浸半天,可去掉苦澀味,味道更佳。

製作指導。做菜時要注意炒冬筍的時候油溫不要太熱了,否則不能使筍裡熟外白。

適合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對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和動脈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2、但兒童、尿路結石者、腎炎患者不宜多食;

3、冬筍性寒老人,體弱多病,嬰幼兒,女性月經期不適合食用。

1.冬筍的好吃做法。

2.冬筍燉排骨好吃又營養的做法。

3.冬筍炒雞蛋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4.冬筍怎麼做好吃。

8樓:網友

冬筍去掉老根和筍衣,切成寸段,放入開水鍋中,加鹽焯燙七八分鐘,這樣可以去除澀味和過多的草酸鈣(就是筍裡面白色的東東)撈出瀝乾水分待用。

另起鍋燒熱,下寬油,下薑片煸香,下筍段翻炒至表面微焦,接著下入冰糖、老抽、生抽炒勻。

加半碗水到鍋中,蓋上鍋蓋小火燜5分鐘,繼續大火翻炒把汁收乾即可出鍋。

蘆筍食用方法

9樓:香豬豬啦啦啦

蘆筍食用方法推薦:

清炒蘆筍。材料:蘆筍200克 油 50克 鹽10克 生粉5克 醬油5克 蒜頭3克。

步驟1.蘆筍先切片;

2.先煮些熱水,一定要熱水。

3.因為蘆筍有些苦,需要先灼一下,要記得下少許鹽巴4.鍋裡下油,下少許蒜頭。

5.迅速把灼好的蘆筍片下鍋。

6.調少許芡,有少許醬油和糖。

7.迅速下鍋翻炒,蘆筍稍微變黃起鍋。

蘆筍的做法是什麼?

10樓:帳號已登出

蘆筍清湯排骨。

用料。排骨適量;蘆筍適量;鹽;料酒;、姜。

做法。排骨洗淨加料酒冒一遍再洗淨,一定要反覆沖洗出裡面的雜質,放鍋裡加水、蔥、薑燉熟,因選材不一,排骨達到自己想要的口感請自行掌握時間。

蘆筍洗淨切段備用,排骨煮熟撈出蔥薑,快出鍋時加入切好的蘆筍,蓋上鍋蓋1一2分鐘再次開鍋關火加鹽調味即可。

骨湯清香撲鼻,蘆筍爽脆可口。

培根蘆筍雞蛋意面。

用料。培根2片;蘆筍一小把;雞蛋乙個;義大利面;蒜3瓣;帕瑪森乳酪一小塊;黑胡椒。

做法。取乙個大碗,打入乙個雞蛋,擦些許乳酪,與雞蛋攪勻。

燒水準備煮麵,同時將蘆筍洗淨,斜切成薄片。(乙個小竅門,用手拿住蘆筍的兩頭,自然地掰斷,斷口後半段即為較老的根部,直接可去除)

培根切小塊,蒜去外衣切成薄片。

這時候水差不多燒好了,下鍋煮意麵,鍋內放適量鹽,煮麵時間可以參考意面外包裝上所示時間,基本可以煮出口感合適的意麵。

另起一鍋,下些許橄欖油,放入培根煎炒,磨一些黑胡椒。

當培根煎到有些焦脆,放蒜片翻炒(蒜片不要炒焦),然後下蘆筍一併翻炒。

鍋中倒一些白葡萄酒提味,稍微收汁,起鍋,這時候意面應該也煮得差不多了。

將炒好的培根蘆筍和撈出的意麵趁熱倒入雞蛋乳酪糊中,翻拌,利用面本身的溫度將雞蛋煮熟。此時可以嚐嚐,若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再適當調味。

最後,裝盤,在面上再灑一些乳酪,完成~

香菇的烹飪方法,香菇有哪些烹飪方式?

乾香姑一般用來做配料,比如香姑滑雞,乾鍋低料,燒魚的時候也可以加點進去。香姑放入冷水泡十分,把子雞剁成小塊,記得和乾鍋雞大小一樣。雞加鹽 料酒 胡椒粉 生分 奄制10分鐘 香姑切成兩半下油 5成熱下雞 變色下香姑 10秒到出備用下油 薑蒜蔥 青紅椒絲 出香氣,下水 濃縮雞汁 下雞和香姑 料酒 勾芡 ...

烹飪出現蒸煮方式的原因?

之所以有非常多美食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國家可以把一樣東西換著不同的方法來做。說實在的,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真的是非常地有智慧型的,因為他們發明了非常多的做飯的方法!比如蒸東西在中國就非常流行,不僅可以蒸早餐之類的東西,而且一些菜品中也是非常容易看到這個手法的運用!其實蒸煮在我國的歷史上大概五百多年前就已經發...

中西方烹飪的差異,中西方烹飪方式的差異

中方的烹飪有著根深蒂固的關係,味道很多面化,而西方的烹飪過於簡單,單一,所以還是中餐好吃。中餐思想味俱全,蒸煮悶燉溜炒炸方法居多,西餐就簡單多了,和美食王國比較差了不少。中西方飲食烹飪中,最大的差別是什麼?還會影響人體健康哦。中西方烹飪的差異就在蒸煮的方式不一樣。中國人喜歡吃炒菜。住新房烹調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