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詩歌的方式有哪些,詩歌的方式有哪些?

2021-03-04 04:30:21 字數 698 閱讀 635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古詩分類:

1、按音律分類:

可分為古體詩和

近體詩兩類。古體詩和近體詩是唐代形成的概念,是從詩的音律角度來劃分的。

2、按內容分類:

可分為敘事詩、抒情詩、送別詩、邊塞詩、山水田園詩、懷古詩(詠史詩)、詠物詩、悼亡詩、諷喻詩。

二、新詩分類:

1.敘事詩和抒情詩:這是按照作品內容的表達方式劃分的。

2.格律詩、自由詩、散文詩和韻腳詩:這是按照作品語言的音韻格律和結構形式分類的。

詩歌是一種抒情言志的文學體裁。依據不同的劃分標準,可分為很多類別。

它具有以下四個特點:(1)詩歌內容是社會生活的最集中反映。(2)詩歌有豐富的感情與想象。

(3)詩歌的語言具有精練、形象、音調和諧、節奏鮮明等特點。(4)詩歌的形式:不是以句子為單位,而是以行為單位,分行又主要是根據節奏,而不是以意思為主。

收集詩歌的方式有哪些?

2樓:使用者名稱用

比如從書籍上,報紙上,

新聞裡,網上的各種渠道,

如滿意請採納

詩歌的方式有哪些? 30

3樓:匿名使用者

詩經說賦比興,大概分到現在可以有借景抒情,托物言志,象徵等。這些都屬於表現手法的。

收集一些詩歌,收集詩歌的方式有哪些?

天晴了的時候 在天晴了的時候,請到小徑中去走走 給雨潤過的泥路,一定是涼爽又溫柔 炫耀著新綠的小草,一下了洗淨了塵垢 不再膽怯的小白菊,慢慢的抬起它們的頭,試試寒,試試暖,然後一瓣一瓣地綻透 抖去水珠的鳳蝶兒,在木葉間自在閒遊,把它五彩的智慧型書頁,曝著陽光一開一收.到小徑中去走走吧,在天晴了的時候...

詩歌鑑賞中有哪些表達方式,詩歌鑑賞的表達方式有幾種,是什麼?

1 直接抒情 即作者在文中把內心強烈的感情不加掩飾地直接敘述出來,讓強烈的感情激流直接傾瀉而出。不銷魂怎地不銷魂。新啼痕壓舊啼痕,斷腸人憶斷腸人。王實甫 十二月帶堯民歌?別情 詩歌採用直接抒情的方式,分別從 怕黃昏 不銷魂 新啼痕 斷腸人 等四個角度將 別後的相思之悄表現得淋漓盡致。2 借景抒情 屬...

詩歌分為那二種表達方式,詩歌按內容表達方式分分為哪兩類

詩歌可以分為古詩和現代詩。古詩分類 1 詩按音律分,可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兩類。古體詩和近體詩是唐代形成的概念,是從詩的音律角度來劃分的。2 按內容來分類 可分為敘事詩 抒情詩 送別詩 邊塞詩 山水田園詩 懷古詩 詠史詩 詠物詩 悼亡詩 諷諭詩。現代詩分類 詩歌的分類也有多種方法,根據不同的原則和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