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滑鼠上有個cpi按鍵是什麼意思

2023-05-23 02:40:02 字數 1705 閱讀 1120

1樓:網友

滑鼠上的應該是dpi鍵,而不是cpi鍵。滑鼠滾輪附近的小按鍵,一般都是滑鼠dpi的調節鍵。一般定位為遊戲玩家的滑鼠,帶有dpi調節鍵。

關於滑鼠dpi:

滑鼠dpi(解析度)是指滑鼠的定位精度,單位是dpi或cpi,指滑鼠移動中,每移動一英吋能準確定位的最大資訊數。

當我們把滑鼠向左移動一英吋時,400d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發出400次「左移」訊號,而800dpi的滑鼠就傳送800次。做個假設,我們把滑鼠移動1/800英吋,那麼800d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傳送一次移動訊號,而400dpi的滑鼠卻沒有反應,我們必須再移動1/800英吋它才會傳送移動訊號。簡單的說,800dpi的滑鼠在移動開始階段會比400dpi的滑鼠反應快些。

800dpi和400dpi的滑鼠只是在顯示器解析度高的情況下效能差異才會表現得明顯一點。

2樓:晨露映夕

調整指標速度用的。

滑鼠鍵cpi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即滑鼠每劃過1英吋會計算多少次(cpi: counts per inch),是乙個衡量滑鼠的靈敏度的指標,這個數值越大,滑鼠在滑鼠墊上滑動的時候所計算所掃瞄的次數越多,反映在螢幕上的指標移動的距離就越大。也正因為如此,這個數字太小的話,想讓滑鼠箭頭從家裡的大螢幕顯示器上的一邊走到另一邊可能滑鼠要從滑鼠墊上衝出來;但是同樣的,不一定這個數字越大越好,因為太大了的話,手稍微動一動指標就到處亂跑,不利於精確定位。

滑鼠上cpi是什麼意思有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滑鼠解析度(cpi)是指滑鼠的定位精度,單位是dpi或cpi,指滑鼠移動中,每移動一英吋能準確定位的最大資訊數。簡單點說就是cpi越高,滑鼠指標在螢幕上的移動速度越快。

cpi是count per inch的縮寫,意思是每英吋的取樣率。dpi是dots per inch的縮寫,意思是每英吋的畫素數。dpi和cpi都可以用來表示滑鼠的解析度,但是dpi反應的是個靜態指標,用在印表機或掃瞄器上顯得更為合適。

由於滑鼠移動是個動態的過程,用cpi來表示滑鼠的解析度更為恰當 。

當我們把滑鼠向左移動一英吋時,400c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發出400次「左移」訊號,而800cpi的滑鼠就傳送800次。做個假設,我們把滑鼠移動1/800英吋,那麼800cpi的滑鼠會向計算機傳送一次移動訊號,而400cpi的滑鼠卻沒有反應,我們必須再移動1/800英吋它才會傳送移動訊號。

大部份市面上的光學鼠都是400 cpi的,也就是說它們每移動一英吋就傳回400次座標。隨著技術的進步,滑鼠的效能越來越好,現在部分滑鼠的cpi值能超過2000,非常適合大解析度的螢幕操作使用。

cpi調節功能鍵:一般分1000/1500/2000三檔cpi調節。預設是1000cpi,如果想切換其他的速度,點選滑鼠頂部的cpi切換按鈕,即可在三檔之間切換。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按一下滑鼠移動的速度變快,再按一下更快,第三下恢復原來的速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最通俗的說,就是cpi越高,在滑鼠滑動的距離不變的情況下,螢幕指標滑動的距離越遠。不通俗的說就是解析度增大,完成的位移就越大。

滑鼠cpi是什麼意思

7樓:網友

其實就是dpi,dpi就是滑鼠定位解析度的大小,解析度越是大滑鼠定位精度越是好。

滑鼠上有DPI什麼意思,滑鼠上的 DPI 是什麼意思啊?

dotper inch 滑鼠的dpi是每英吋點數,也就是滑鼠每移動一英吋指標在螢幕上移動的點數。比如400dpi的滑鼠,他在移動一英吋的時候,螢幕上的指標可以移動400個點。其實dpi這種概念還不能更加準確唯一的表示滑鼠的精度。比如,每英吋點數中的 點 在螢幕上並不是不變的。他受到解析度等因素的影響...

兩個駱駝是什麼牌子,商標上有兩隻駱駝的是什麼男鞋品牌

這個公司生產 的產品質量不怎麼樣,它生產的運動鞋兩個駱駝的圖示,右上角還帶兩個甲骨文本,也不知道是什麼字,我買他們的運動鞋,只穿了整整四個月,鞋面大母腳趾頭位置已經破損,我買了這個店面位置在鄭州市高新區公園道一號,永輝超市二樓 經查詢是 駱駝隊長 商標上有兩隻駱駝的是什麼 男鞋品牌 這個公司生產的產...

空調內機顯示器上有個是一片葉子代表的是什麼意思?求懂空調的師傅告訴我是什麼意思。謝謝

一片葉子來 的標誌一般代表源健康,再按遙控器上的健康bai鍵du就可以去掉了。zhi 1.樹葉 屬於健康模dao式,製冷效果不好,需要再按一下 健康 鍵取消。2.雪花 狀的是製冷模式。3.太陽 為制熱模式。4.三角迴圈 為迴圈風。5.風扇 為自然風 水滴 為除濕。製冷模式和除濕模式可以製冷。樹葉標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