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選拍,桌球拍怎麼選

2023-05-23 01:30:03 字數 5350 閱讀 9475

1樓:網友

個人覺得初學橫打的話,底版一步到位並不必要。銀河的w6,亞薩卡的yeo都用過,現在用的是愛博的(由於市場沒見到我那款,就不說了)。

w6市場大概一百出頭的樣子,仿ye的,感覺軟了點,推擋力量不大,弧圈還行,就是板透了點。

yeo三四百的樣子,好像說新出的質量差了。推擋比w6強很多,雖然大家都是純木的,但它的推擋質量感覺比碳板好,當然,弧圈難度比軟的w6大。

正手推薦天極2,40度,比較軟,弧圈和發球的旋轉強烈。但練習推薦狂3,39度,業餘球友想提高弧圈,我覺得體會旋轉很重要,硬的膠皮發轉的難,能用不灌膠的狂3拉好球,那天2就更得心應手了,如果一來就上天2,那對發力的提高就更需要努力了。

反手用的是蝴蝶se吧好像,選海綿最薄的那種,國產的海綿厚了點,就因為那一點,所以感覺沒那麼順手,這款蝴蝶好像180左右。

2樓:玉希豆

我的打法是 直板快攻加弧圈。

我用的是 底板 : 蝴蝶 三碳。

膠皮|:正面 狂飆3

反面 勁疾。

** 在 560左右。

打桌球 正手攻球很重要 是拉弧圈球的基礎 我們教練說 如果 沒有基礎 練 直板橫打 是很困難的 所以 建議你。

先學好基本功 ! 拍子當然也很重要了。

3樓:桌球路漫漫

729-08套膠。

速度:11旋**12

控制:11前衝性:12

底版用純木板比較好,有控球,拉球時吃球好。拍里奧的價效比還不錯。如果你手頭寬裕的話用就用yeo。

4樓:網友

paliot93底板,狂飆3膠皮,一百多,最好一面是反膠一面是長膠,打起來綜合性能好,也能出奇制勝。

雖然沒上300元,可是很好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紅雙喜的不錯。**大概在30-70之間。

ps.紅雙喜也有高階產品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用銀河w6橫打王 或世奧德橫打王2號。

膠皮配乙個狂3 新729-2 ok!

7樓:匿名使用者

用「狂飆皓」,不過可能要訂貨。

狂飆皓是典型的進攻型直拍。是紅雙喜在斯迪卡oc底板身上加以改良的版本。特性是控球穩,速度快,持球質量佳,有柔中帶剛的手感。

可以算得上是一塊名拍。個人覺得正手可以配置40度狂飆3(灌膠效果更好)或者天極3,拍里奧霸道…夠用了,反手擅長直拍橫打的要求配置軟一點的套膠:蝴蝶fx,729焦點3,實用點配cj8000就可以了。

希望這點意見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紅雙喜六星的就可以。

桌球拍怎麼選

9樓:潮孤陽

1、先挑選拍柄,桌球拍分為橫拍和直拍,可根據自身握拍方式進行挑選。

2、看底板,底板常見的有五層純木、七層純木、加碳底板等,初學者練習控球時適宜選擇五層純木底板。

3、選擇膠皮和海綿,初學者適宜使用反膠,正膠和長膠對球手的球感和手感要求很高,所以反膠適合基礎的學者,海綿選微軟一點的,能保持良好的控球能力。

桌球拍星級分類如下:

1、一星級,適合球齡在半年左右或1個月打1次左右桌球的初學者。

2、二星級,適合球齡在1年左右或1個月打1次左右桌球。

3、三星級,適合球齡在1-2年或1個月打2-3次球,半年參加1次小比賽。

4、四星級,適合球齡在2-4年或1個月打3-5次球,半年參加1次小比賽。

5、五星級,適合球齡在2年以上或經常參加小型比賽。

如何選桌球拍

10樓:清苔

1、木拍。

會因木質的不同而產生軟硬度不一的質量。木質稍硬的適合快攻型球手使用,稍軟的適合弧圈球及削球手使用。

2、膠皮。分正貼及反貼兩種(長膠屬正貼的一種)。

膠皮的質地大體可以概括為脆性、韌性,膠面較脆的套膠出球乾脆,聲音響亮較適合快攻打法,膠面韌性較好的套膠較吃球且彈性很好,嘗試澀性套膠的球友們建議選用膠面較脆的套膠,膠面韌性好的澀性套膠會給人一種虛彈的感覺。

3、海綿。有厚薄及軟硬之分。厚海棉的速度會較薄海綿快。由於各人的手感不同,在選擇海棉的軟硬度時,得視乎個人的感覺而定。

一般來說,太硬的海綿使用者較少,而青少年球手則較適合使用稍軟的海棉,因這樣可以提高擊球時手上的感覺。

11樓:唐小鴨

如果是桌球初學者,不建議選擇出球速度快的球拍和彈性大的膠皮,那樣的話球拍出球速度比較快,難於控制。如果有一定基礎,在選擇出自己喜歡的。

桌球拍怎麼選

12樓:教育暢談者

1、按照自己喜好和習慣,選擇需要的橫排或者直拍。如果使用不合適的桌球拍,會大大削弱桌球球技,影響正常水平發揮。一般橫排適合力量型的人使用,殺傷力較大。

2、一副桌球拍的好壞,重量也是很關鍵的因素。一般桌球拍的重量在90-95克之間,桌球拍太重或者太輕都會影響發揮,球拍太重,需要更多的力量,體力消耗太大,技術難以發揮,球拍太輕,重擊出不來效果。

3、一件東西的好壞,一定離不開質感,桌球拍也是一樣的。桌球拍的質感很重要,這直接影響球拍好壞,不同的球拍質地和軟硬程度是不同的,要根據自己的需要挑選。一般軟硬程度在30-50度之間,桌球拍太軟或者太硬都不利於桌球球技的體現。

4、桌球拍的厚度也與桌球拍***壞息息相關。常規桌球拍一般由底板、海綿和膠皮組成(但不一定是三層)。各層的厚度配比要適合,膠皮與球拍的配合尤為重要。

桌球拍太厚或者太薄都不利於使用。

怎樣選桌球拍

13樓:漂流嗑影視

桌球拍由底板(材質)、膠皮和海綿三部分組成。三者的合理搭配決定了一塊球拍的質量,所以選擇桌球拍時著重考慮底板、膠皮和海綿三個因素。

選擇木拍前,首先要確定自己的握拍方式。橫拍一般適合身材高大、移動範圍較大、偏力量型的選手;而直拍則對反應快、變化多、身體靈活的選手更為適用。

除了較便宜的球拍是成品拍外,一般都要另外為球拍挑選膠皮。膠皮有正膠、反膠、長膠之分,它的選擇與打法是密不可分的。正膠顆粒朝外,顆粒高度與直徑比不超過1比1,它擊球較穩且速度快,也能造成一定的旋轉,而不吃轉兒,適合近台快攻型的打法。

反膠顆粒朝內,光面朝外,黏性較大,摩擦大,容易造成較強的旋轉,適合打弧圈和削球的選手,也是目前最為常用的一種膠皮。

最後要說的是海綿,海綿要考察的主要是硬度和厚度。海綿的厚度一般在公釐到2.

4公釐之間,硬度則在30度到50度之間。一般海綿越硬越厚,彈性就越大,擊球速度快,不過也不是說越硬越厚就越好,那樣不但球拍過於沉重,而且彈性過大也不易於控制。

首先要避免受熱。桌球拍的海綿和膠皮受熱後易老化,黏性和彈性降低,俗稱「死了」。板子受熱後也容易變形,影響擊球的準確性。

同時,避免海綿和膠皮接觸汽油,一旦接觸汽油,橡膠製品就會變形、變質,這一點應特別注意。

然後要防止非正常外力的擦、碰、擠壓。以正確的動作擊球,球拍是不會磕碰球檯的。當球拍不用時,最好放在專用的拍套裡,同時在拍套內放一塊木製或塑料制的平板,最大程度地減少外力對球拍的影響。

最後保持球拍表面的清潔膠皮面一旦有了汙垢,黏性就會大大地降低。此時,正膠的拍子可用乾淨的布沾清水輕輕擦淨。反膠的拍子每次打完球後都要用柔軟的布料沾清水擦淨,一定要注意避免在膠皮的表面上擦出劃痕,最後在表面上貼一層尼龍紙或薄軟的塑料片即可。

如何選桌球拍

14樓:郟榮花旅倩

桌球拍分2類,成拍和diy拍。

成拍國內廠家有紅雙喜,友誼,雙魚等。根據成拍的技術指標分為不同的星級,比如紅雙喜分一星到六星,你可以根據你的經濟條件和打法能力選擇相應的球拍。

diy拍相對麻煩,需要根據打法選擇相應的底板,在根據底板選擇套膠,然後粘接成拍。diy拍也是一樣,有什麼樣的經濟條件,就可以配置相適應的底板和套膠。

一般來講,在同等價位的情況下,diy拍的使用效果遠高於成品拍。

15樓:阿秀梅仁壬

如何選擇桌球。

球拍;;「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桌球首要的是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桌球拍,市場上桌球拍品種繁多,那麼如何根據自己的打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桌球拍呢,下面我們看看桌球發燒友分享的經驗。

1]方法/步驟弧快型:一般推薦硬度適中的球拍,兼顧弧圈與擊打。一般推薦較硬的五夾或較軟的七夾,例如科貝爾、anv-wl、viva等。

2]弧圈型:一般推薦較薄的彈性較大的球拍,在此推薦斯蒂卡oc,**便宜並且經典,但由於斯蒂卡oc球拍的良莠不齊,建議去實體店挑一支較為硬朗些的並且較重些的oc。你也可以選購紅雙喜的狂飆王,它也是很多桌球迷朋友們的最愛。

3]快攻型:一般推薦購買支撐力較強的純木球拍(如cl),資金充足者可選購蝴蝶的高階產品如直拍的蝴蝶王、橫拍的格林卡碳素、施拉格碳素等暴力型球拍。

4]近台:近台選手一般以快攻為主,這種型別的選手一般很少退台,在比賽中往往是壓著對方打,即使是防守也比較主動。此型別的選手一般推薦較厚些的純木球拍,純木球拍厚度在6.

5公釐左右為宜。如果是直拍單面選手建議球拍重量在95克左右為宜;如果反手貼反膠重量最好控制在85克以下。

5]按照硬板配軟膠的配置方法,膠皮應該選擇較軟的套膠,如果以擊打為主則最好配置外國套膠或正膠為宜,這樣可以體現出速度的優勢。在直拍中大家可以選擇純木的cl和芳碳的蝴蝶王這種型別的球拍,而橫排可以選cl、p700、小鳥等較厚的純木。

直拍和橫拍選手一般以兩面反膠為主,因為拉弧圈球的動作要比快攻的動作幅度要大,建議球拍的重量控制在85克左右為宜,如果選擇的拍子較重可以選擇較輕的膠皮予以搭配。直拍選手可以選擇yasaka的yeo,橫拍選手可以選則科貝爾、波爾芳碳等球拍。膠皮則推薦中等硬度國產套膠,以製造弧圈兼顧擊打為主。

7]中遠台及遠台:此型別選手以純弧圈為主,極少有擊打,在比賽中一般以遠臺相持弧圈球為主。此型別選手推薦較薄的5夾純木,球拍厚度為5.

5公釐左右。配置膠皮以較硬的國套為主,最為常見的配置為斯蒂卡oc與40或41度狂飆搭配。

好了,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記得採納。

^)拜拜!

幫忙選桌球拍

說過多次了。選國產的就建議銀河系列的。需要說明的是,直拍打中遠臺,對業餘選手來說,並不大好。建議打中近台吧,守住底線。如果拉球多些,就選一款五夾板球拍,不夾碳的,銀河mc 2就行,物美價廉,物超所值啊,正手配狂3,要用40度的,因為是水晶底板,推擋也算可以,如果你橫拉多些,反手配cj8000。想一般...

桌球拍底板什麼材質的好?如何選桌球拍底板

桌球底板80 以上使用的是徑切板 直紋 弦切板 山紋 的出材相對的較高,徑切板的出材率很低,這也是底板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桌球底板的使用舒適度與木材相關的因素有以下幾點 1 桌球拍底板常用材質介紹之紋理 木皮 單板 的紋理主要是由切片的方法不同造成的,分徑切和弦切兩種方法,所謂的徑切和弦切就是看...

桌球拍問題,桌球拍問題

特點是比現在的cl的用料好一些,所以手感會好些,現在沒出了,復刻行貨市場價500多,如果你的cl很新600差不多,這般比較硬,不推薦x1,太硬了,打不透的。我建議正手neo省狂41度,反手用蝴蝶t64,都不用灌膠 這板很早就沒有了,至於 要看成色的,一般都在600以上。這底板挺硬,不過由於斯蒂卡的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