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談戀愛應該注意什麼 大學生談戀愛要注意什麼?

2023-02-10 23:05:07 字數 5008 閱讀 5616

1樓:7柒度

首先,在大學談戀愛,我的個人意見是支援的。其次應當注意以下幾點。

在大學生活中戀愛是一味調味劑,它能讓你的大學生活變得豐富,它也能鍛鍊你的責任感以及雙方發生矛盾了該如何處理,努力讓自己在戀情中變得更加成熟,思考如何讓你們走得更遠,而不是只享受它給你帶來的快樂,這樣的快樂是不長久的。

不要把所有心思都花在戀愛上,大學的生活很豐富,談了戀愛,應該是雙方相互促進著成長,你們可以一起參加一些大學的競賽,參加一些志願服務,一些社團活動,而不是兩人把所有心思都花在戀愛上,這樣的戀情是不健康的,不能荒廢你們的學業,讓彼此變得更加優秀。

戀愛中要多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一下問題,當然男生要多給女生一點關心,包容和理解,有時候女朋友耍小脾氣也要好好哄著她,畢竟她只是向你耍小脾氣。都說雙向奔赴的戀情才能走的長久,答案是這樣的,雙方有什麼煩惱問題都可以向對方訴說一下,多給對方一點關愛,注意一下自己的言行是否會傷害到對方,要對對方負責。

最後,祝每位學生都能收穫自己獨屬的那份愛情,得到自己心心念念的那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談戀愛,是美好而純潔的。因為大學裡談戀愛大部分都是因為互相喜歡互相欣賞而在一起的。而一旦踏出了校門,談戀愛原本這些複雜得多,現實中種種的條件壓的人甚至都不敢去談戀愛,所以好好珍惜大學的這段戀愛時光,錯過了也就沒有了。

在大學談戀愛,有以下幾點建議:

1.識人需識心。看乙個人好壞單從外貌是極不可取的。乙個人的樣貌合適之餘,不考量此人的人品和生活是很容易受傷害的,或者傷害到別人。

2.談情勿談錢。在大學裡談戀愛可以不必過多計較金錢的得失,但日常出去玩一定要注意量力而行。

如果你還沒有自主掙錢的能力的話,那勸你計畫好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尷尬或給父母增加過多的負擔。注意,不必過早計畫以後的存錢計畫,你們的日子還遠呢,就你們現在的狀態,存錢也存不了多少,還容易傷感情。

3.分手留一笑。即使最後發現彼此之前不合適了,也不必過多糾結,釋懷一些,方能舒心。在大學的戀情是過客的多,既然彼此間已無再繼續的必要,就互相道謝,成為過客,避免日後尷尬即可。

4.這點對女生說的。那就是盡可能保住底線,如果實在不想守住,那就盡可能延後一些,勿輕易將自己給予他人。太過容易得到,男人一般不會珍惜。

大學是很美好的,所以能談戀愛那就勇敢去愛。錯過了這段時間,你也許會後悔著感嘆了。

3樓:公尺琪妙妙書

大學生戀愛,我個人不反對,但是我認為還是有很多注意事項的。

首先你要明白,在大學生活中,不單單僅是學習,還要去豐富自己的生活,參加一些社團活動,都是為了給大學生增加樂趣,當然,在大學生活中和另一半在一起共同努力也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情,所以要注意兩個人在一起不能荒廢學業,我們應該以學業為主,戀愛為輔。

談戀愛,重要的是雙向奔赴,而不是一味的毫無理由的單方面付出,更不要一味遷就對方,因為這樣,久而久之的遷就,會讓對方成為一種習慣,到最後的不合一發不可收拾。

不要丟掉自己的初心和你原本的優秀品質。

4樓:蓋有敵

大學生年齡普遍在20歲左右,大部分已到適婚年齡。談戀愛對於大學生有益處,同時也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提高結婚率和出生率。談戀愛是兩個人相互吸引,相互成就的過程,不應該只有一方付出,一方索取。

但是大學生在校的時間只有4年,一定要在確保完成學業的情況下談戀愛,不能因為戀愛而忘記自己的責任。談戀愛時也不該做出不合適的行為,在公共場合也不該過分親密。在戀愛中男生是理性的,女生是感性的,男生一定要多多包容女生,女生也要多多理解男生。

戀愛中不能冷暴力,這會使情侶之間的感情破裂,一切努力付之東流。

5樓:菜籃子

懂得付出:很多女生或者男生在戀愛的時候總是一味的索 取,這會給另一方造成很大的困 擾,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富 二代,而且當付出得不到一定的回報的時候就會慢慢產生隔 閡。

相互理解:談戀愛就必然會有爭 執,「女的不滿男的經常玩遊戲不配自己」「男的經常不滿女生跟一些男生出去聚會不帶自己」,經常生活在一起難免會出現一些矛 盾,所以要相互理解,這樣才可以更好的維護感情。

送禮物要量力而行:隨著大學的攀 比之風興起,送禮物很多時候都不加節制,經常會為此花掉整個月的生活費導致自己乙個月生活艱難,一般禮物是心意(禮輕情意重嘛),一定要花些心思,不需要購買自己能力範圍以外的物品。

切忌腳 踏兩條船:異地戀是很多人必然會經歷的,高中時候的戀人很多會因為異地戀而分手,而有一些外地的沒有分手,自己又在本校找乙個,這種腳 踏兩隻船的行為非常不好,要知道腳 踏兩隻船一定會翻 船。

不要輕易說分 手:在一起生活,摩 擦是肯定有的,但是有點小摩 擦就提出分 手,這樣會讓人感覺非常靠不住,所以,一般當情緒特別激動的時候切忌提出分 手,以免等情緒冷靜下來後後悔。

同 居現象的處理:隨著目前社會風氣越來越開放,很多學校出現了校外同 居,同 居出現的影響有很多,並且很多學校不允許校外居住,所以會很麻煩,戀愛不一定就一定要同 居。

生活中矛 盾的處理:既然在一起生活,矛 盾的出現就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如果遇到矛 盾,一定要冷靜,如果情緒特別激 動,可以別說話,掉頭走都可以,因為情緒的原因,很多人說話就會加上一些激 動的情緒,導致一些小時出現一些嚴重的後 果。

買賣不成仁 義在:大學畢業季又稱為分 手季,很多人因為家庭,物質等等原因在大學畢業後都會提出分 手,畢竟在一起那麼長時間,感情是肯定有的,所以即便分 手之後,也是可以成為朋友的。

大學生談戀愛要注意什麼?

6樓:百曉曉生工作坊

大學時期談戀愛是最佳時期,這一時期人們的思想還是很純真的,感情也是很真摯的,那麼大學生談戀愛要注意什麼呢,現在我們一起盤點一下。

一、戀愛期間經濟付出要量力而行。二、大學生戀愛要以學好專業為基礎。初中生 高中生時期,父母老師不談戀愛的理由是怕你們耽誤學習,那麼到了大學談戀愛沒人管,也會得到父母的支援,那麼是不是就可以想怎麼談就怎麼談,什麼都不管,這樣做到最後只會換來一科一科的補考,在嚴重的將無法獲得畢業證,所以大學生談戀愛也千萬要學好習,相互鼓勵,一起努力學好專業知識,為以後步入社會找到合適的工作打好堅實基礎,為自己負責,對得起父母。

三、大學生戀愛遇見問題要理性解決。大學校園愛情是美好的,是充滿期待的,但決定交往之前要對對方足夠了解,不要衝動交往。遇事合理解決,不要怕。

好好享受美好的校園愛情。

7樓:啦啦啦

1.在對方需要的時候挺身而出:作為戀愛的雙方,除了父母,戀人應該是最親近的人,因此,要互相體貼愛護,做對方堅強的後盾,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和問題,都要能為對方挺身而出,為對方排憂解難,保護自己的戀人。

戀人之間最忌諱在最需要你的時候,你卻不在身邊,這種情況是最傷戀人感情的。就比如說,女生的生理期來了,這時候心情煩躁需要男生在一旁的陪伴,而這時男生卻在打遊戲,女朋友打**過來想和你說說話,可是你說你在打遊戲,就立馬結束通話了**。很可能就是因為這種不經意的行為,就會導致兩人感情的破裂。

2.嚴禁校外租房同住:現在的大學生有一種風氣,就是談過一陣戀愛,就在校外租房,過起了二人世界的準家庭生活,這一方面增加了雙方的經濟負擔,另一方面耽誤時間影響學習,再有校外環境複雜,對戀人雙方的安全也構成威脅,一旦出事,後果誰也承擔不了。

所以,談戀愛期間,戀人們還是應該住在學校,保證健康的生活和學習環境。要知道戀愛有很多變數,如果沒有確認自己遇到的是不是真愛,將自己的全部託付給對方的行為是極不可取的,因此保持自尊自愛對於每個大學生都是非常重要的。

3.戀愛不能影響正常的學習:雖然大學生可以談戀愛,但是要以不影響學習為前提的,大學生主要任務就是學習,戀愛應該促進雙方更加刻苦的學習,從而為雙方美好的未來奠定基礎,而不能因為戀愛耽誤學習,到頭來落得個竹籃打水一場空。

真正的戀愛就是兩個人共同陪伴、一起進步。我們讀大學的目的就是為了擁有乙個美好的未來,切勿因為愛情而誤了人生。

8樓:葡萄糖

唔,怎麼說呢,大學生談戀愛嘛,我們都已經是大學生了,我們都是20多歲的青年了,不再是兒童,少年,而且在法定年齡中,我們已經是成年人了,(可能我們的心裡心智還不夠成熟,但是在年齡上是大人了)我們還是要成熟嘛。我們談戀愛已經不再是早戀了,而且在大學中談戀愛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沒有人在管著我們,(比如教導主任,老師什麼的)。

但是我們還是要注意一些的,首先最好不要因為談戀愛而談戀愛,因為自己身邊的人都談戀愛了,而自己卻沒有談而去談戀愛,不要盲目跟從。記住:我們都很珍貴,我們的愛很珍貴,在認識我們未來另一半的時候,我們都好好地珍惜過自己,只有我遇見合適的人時,我才會把我所有的浪漫表現出來,全心全意對另一半好。

還有我們是學生,我們還是要以學業為重的,不要因為談戀愛而浪費時間,我認為談戀愛是為了彼此更好的成長,彼此成為更好的人,彼此努力,共同前進,而不是彼此拖累,你浪費我,我浪費你,記得曾經有乙個新聞,就是一對情侶共同努力,一起奮鬥學習,最後考上了清華北大,又考研,為國家科研事業做出貢獻。當然也是有反例的,我們還是控制一下分寸的。加油。

還有額,不要太花錢大手大腳,因為此時的我們還沒有經濟能力,我們的吃喝玩樂都是依靠於我們的父母辛苦賺錢,尤其是家庭環境不富裕的學生 ,更不應該為了談戀愛而浪費錢財呀,畢竟人食五穀,靠的是錢錢呀,還有千萬千萬不要網貸,尤其是女孩子們,千萬不要為了虛榮心作祟,而去裸貸,這是真的真的不值得的。

大學生應該談戀愛嗎,大學生應該談戀愛嗎?理由,請詳細點!

為樓主悲哀 這樣的問題都問的出來 人在陌生的地方拉肚子 但找不到廁所 肯定會隨地解決 行啊,只要遇到可以激勵你發奮學習的另一半。愛情,屬於真正相愛的倆人。只要有合適自己,就上吧!但是,你還得弄清誰輕誰重。學業第一位?還是,戀愛第一位?你搞懂了這個問題,你上吧,我支援你!come on my dear...

大學生應該如何正確談戀愛,大學生怎樣談戀愛才是正確的

大學生應該有的戀愛觀 1 選擇要慎重。大學生選擇戀人,多半在同班同學或同鄉中挑選,這樣存在一定侷限性和弊端。一是交往範圍的狹窄,導致選擇戀人範圍的不全面性 二是隨著學識的深入和交往的拓寬,擇偶的標準不斷變化。因一見鐘情或盲目崇拜等原因,過早地建立戀愛關係,隨著時間的推移,現實地存在著不穩定性。在狹窄...

大學生應該談戀愛嗎

我也是村里出來的孩子?你要是這麼想就是你的不對了,你以前的家境不好 不代表你現在 或者是說以後。現在的人是很現實不錯,但是既然你有你想要的人,那你就應該去追,不管是什麼結果你都不會留下遺憾,要是你追的那個人因為什麼家境啊 什麼農村人啊 那就算了 那樣的乙個人不值得你去愛 喜歡 我們村里出來的孩子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