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跟腱的長度?如何知道自己的跟腱有多長?

2023-05-22 19:15:04 字數 5288 閱讀 4457

1樓:紹曼華實媼

跟身高沒關係。

主要是彈跳性。

從腳跟開始量。

一之到你把小腿甭緊。

然後量到小腿肌肉的最下面。

就是跟腱的長了。

越長跳的越高。

也就是說你的小腿肌肉長得越往上越好。

關於如何測量跟腱長度。

很多人在發跟腱長度。

先說如何測量跟腱長度。

踮起腳尖,能清晰顯出一條腱子,從腳跟到比目魚肌和腓長肌那兩塊的底部的長度就是跟腱長度。

比目魚肌和腓長肌就是小腿上內外側的兩塊肌肉。黑人的跟腱普遍長一些,同時四肢的比例也長一些,大家可以自己去測量下。

但彈跳和根腱的長度沒有必然的聯絡。

大家測完了可以報一下。

修改下。跟腱長度不算腳跟。

2樓:網友

頂樓上。後天的努力訓練+結實的身體(不受傷)

可以彌補先天的不足的。

3樓:網友

跟腱長不了了。

不過可以通過鍛鍊提高彈跳。

4樓:悉靈楓

美國最著名縱跳訓練計畫, 練成預計縱跳能力可以提高20到30釐公尺以上, 鍛鍊過程很辛苦, 整個過程要15個星期。

對於每個動作專案,如果一種動作要作3組,組與組之間休息不能超過2分鐘,若完成了,需直接做下個專案,記住不要休息!!

第一項:半蹲跳。

1、開始時,半蹲至?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2、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到25cm。(若你覺得容易的話,你可以跳至25-30cm)。 當在空中,你的雙手需放在後面。 著地時,完成一次。

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2

第二項:抬腳尖(提踵)

1.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

2.腳尖抬到最高點。

3.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雙腳完成,完成乙個組。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3

第三項:台階。

1. 找張椅子來, 把乙隻腳放上去,呈90度。

2.盡全力的跳開, 在空中換腳,在放在椅子上,3.重複2,將原起跳的腳放回椅子上,完成另外一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4

第四項:縱跳。

1. 雙腳放直, 與肩同寬,"鎖緊"你的膝蓋。

2. 只用你的小腿跳, 只能彎曲你的腳腂, 膝蓋盡量不彎曲。

3. 到地時,再迅速起跳,完成一次。

這一項很難, 你可用你的手幫助起跳。

迅速提高彈跳力訓練教程5

第五項:腳尖跳。

1. 將腳尖抬到最高點,2. 用腳尖快速起跳, 跳時不得超過 或。

蛙跳練習是必要的,對於彈跳力的提高有一定的幫助,因為畢竟這是訓練力量的乙個途徑。

5樓:網友

命裡有時終需有 命裡無時莫強求。

如何知道自己的跟腱有多長?

6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足跟離地以腳尖站立時,在足跟與小腿之間有一條很粗壯結實、繃得很緊的肌腱,這就是跟腱。它是由起於脛骨後面的比目魚肌與起於股骨內外髁的腓腸肌的兩塊肌肉的肌腱聯合而成,是人體最強有力的肌腱之一。人的行走、跑、跳就依仗著這條強有力的肌腱。

跟腱若是完全斷了就會寸步難行。 跟腱長約15cm,是人體最粗大的肌腱,由小腿三頭肌(比目魚肌、腓腸肌內、外頭)肌腱在足跟上方約15cm處融合形成。在體表形成明顯的條狀突起。

跟腱的主要功能是屈小腿和足蹠屈,人能夠跳躍起來,能夠蹬地跑起來,靠的都是它。此外,跟腱還影響人的直立。

跟腱 當人們足跟離地以腳尖站立時,在足跟與小腿之間有一條很粗壯結實、繃得很緊的肌腱,這就是跟腱。它是由起於脛骨後面的比目魚肌與起於股骨內外髁的腓腸肌的兩塊肌肉的肌腱聯合而成,是人體最強有力的肌腱之一。人的行走、跑、跳就依仗著這條強有力的肌腱。

跟腱若是完全斷了就會寸步難行。 跟腱長約15cm,是人體最粗大的肌腱,由小腿三頭肌(比目魚肌、腓腸肌內、外頭)肌腱在足跟上方約15cm處融合形成。在體表形成明顯的條狀突起。

跟腱的主要功能是屈小腿和足蹠屈,人能夠跳躍起來,能夠蹬地跑起來,靠的都是它。此外,跟腱還影響人的直立。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小腿跟腱到小腿肌肉那一段距離。

8樓:生活大師小k老師

跟腱的長短與身體的很多因素條件有關,一般情況下跟腱一般在15cm左右。

提問>

親~你的跟腱大約在14cm。

提問。跟腱短嗎。

正常。提問。

正常不是15cm嗎。

正常範圍之內。

提問。那我為什麼蹲下去就往後倒。

那與你跟腱沒有關係,那是因為你肌肉關節不靈活導致的。

提問。我就是可以完全蹲下去,但是蹲下去後重心向右,我屬於下蹲不全。

那你平時可以做一些平衡的動作,或者經常鍛鍊。

跟腱長度測量方法?

9樓:黑猩猩走了

先把小腿繃緊,然後測量小腿肚圓弧最下方到腳踝的距離。

當人們足跟離地以腳尖站立時,在足跟與小腿之間有一條很粗壯結實、繃得很緊的肌腱,這就是跟腱。它是由起於脛骨後面的比目魚肌與起於股骨內外髁的腓腸肌的兩塊肌肉的肌腱聯合而成,是人體最強有力的肌腱之一。人的行走、跑、跳就依仗著這條強有力的肌腱。

彈跳 主要依靠 速度 大腿制動 小腿將起跳速度和力量 轉化成對地作用力 再通過腳步(跟腱越有力 腳承受的力量就越大)施力 然後地面對腳步施力 帶動身體向上跳起 在跳起過程中好的腰部 會掌握平衡 讓全部力量全部向上 好的手臂的制動(手臂向上揮) 可以保持上公升的平衡 以及通過手臂給上公升 給予一定動力。

個人理解全部的物理過程 ) 所以彈跳是乙個全身協調的展現 沒有好的協調性 絕對力量的彈跳是不會跳很高的。

10樓:零度法師

測量腳的長度就可以了。

怎樣將跟腱練長?

11樓:百家百談

跟腱拉長的方法:

1、深蹲式。

雙腿抱住膝蓋,雙腳膝蓋併攏,腳跟踩實在地板上頭埋進去,切記要保持住平衡。

2、後壓式。

一條腿往前弓,另一條腿向後伸直呈弓箭步,用半腳掌處踩在地板上,適度的用力拉伸跟腱,起到把跟腱拉長的目的。

3、一條腿向前伸直,後腿彎並全腳踩實在地板上,前腳腳跟踩在地板上腳尖勾起,身體前傾用手臂適度的拉伸前腳的跟腱處。

12樓:愛生活的淇哥

1、全蹲:這個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動作但是必須要做,因為沒有全蹲,就沒有腿部力量,沒有腿部力量,下面的訓練無從談起,這是基礎。

2、抓舉:這兩個動作是最好的訓練彈跳的動作,比什麼aa4啊,全蹲啊,啞鈴跳啊都要好太多太多,但是這個動作卻是最難做的乙個動作因為面向新手太困難,我當時也是在練了差不多4個月的高抓後,才能把抓舉做好,雖然那時候彈跳已經有了很大的提公升,但是這對鍛鍊腿部跟腱有很大幫助。

3、寬拉與窄拉:寬拉與窄拉在翻站,抓,挺中發揮極大作用,是爆發力訓練的入門動作。要求訓練者在訓練時當槓鈴拉到臀部時陡然發力,聳肩,提踵,自然對於小腿和跟腱的訓練有著極大的好處。

這個動作如果沒有快速和協調完成,那麼基本會做得非常難看。

4、高翻:在拉的動作訓練到一定水平後可以加入高翻的動作,高翻主要在於一定要翻不起來,不是靠身體晃起來,一定要讓自己離地,而不是腳尖延展,做提踵。這樣對於我們所需要的爆發力訓練來講才是好的。

13樓:喬木巨像

跟腱究竟能否拉長?

答案必須是否定的,因為比目魚肌與腓腸肌,特別是比目魚肌自身的位置是不會受訓練或者外力手段把它拉長的。所以,連線足跟的跟腱自然而然也不會隨之拉長。

日常裡所認為的科比,麥迪,艾佛森的跟腱長,其實是肌腱長,而非你的跟腱長。也就是說跟腱無法變化,但是肌腱確實是可以變化的。不過這裡一定要再重申一點,比目魚肌,腓腸肌等肌腱本身並不直接決定人體的跑動與跳躍,人體跑動與跳躍最直接決定的是跟腱,這也是為何武俠**中廢人武功要挑斷腳筋,所謂的腳筋就是跟腱。

而我們通過一定的訓練是可以讓肌腱發生變化的,比如提踵這種訓練。提踵動作就是抬起後腳跟,它是瘦小腿的主要手段,另外在提踵運動後要做適當的拉筋運動才能起到瘦小腿的功效,其方法有站立、坐姿、和騎人三種。各種提踵動作因站法不同,所鍛鍊的部位也有所差異。

腳尖向內扣站法側重於鍛鍊腓腸肌的內側頭,而普通練法內外側都能練到。

有很多人在提踵後發現自己的所謂的跟腱長度有變化,其實這只是一種假象,因為你的跟腱長度並沒有變,變得是你的小腿的腓腸肌,即腿肚子因為肌肉訓練更加緊湊,更加結實,自然而然在視覺上造成了小腿肚子的提公升。但跟腱的長度並不是腿肚子到足跟骨的距離,所以這種提公升自然而然也就是一種假象,是一種錯誤。

此外,有跟腱延長術這種手術,可以延長跟腱,但是許多年輕人不要對此報以幻想,因為他針對的是先天有內翻足,畸形足或者跟腱攣縮的人,而且這個手術的年齡一般偏低,如果你在12歲以上那麼做這個手術很複雜,也很困難。所以不要再抱有跟腱是可以變化,或者說是先天決定的。

怎樣拉長跟腱?

14樓:拍子

可以用壓腿、拉筋等鍛鍊拉長韌帶和跟腱。

1、鍛鍊韌帶,這就像鍊人的筋一樣,開始感覺有點酸有點疼,後來就會無形的提高你的反映速度和爆發力,接著就會感覺做事情都很輕鬆。

2、做壓腿動作時,鍛鍊者把力量作用在腳至大腿這一段,鍛鍊腳跟和關節,開始幅度不要太大,循序漸進。

3、鍛鍊者想要更好發揮爆發力,還得要腳跟不著地快跑(運動前一定要先熱身)。

4、鍛鍊者每天晚上在家用腳尖走幾圈。每次運動完就給小腿揉揉,一定要放輕鬆,直到一點都不酸不硬,很柔軟為止。

15樓:五元斐甕茶

那些太麻煩了,看我的:挺直腰板,收緊臀部,雙手放鬆,踮起雙腳,然後慢慢放下,這樣一直重複⑩多次,每天要堅持,一定會行的,而且還能瘦小小粗腿。

16樓:牧紫安瑞允

前腳掌站在一階台階上,後腳跟懸空,然後收縮小腿,最大幅度的踮起腳尖,然後放鬆,慢慢使後腳跟著地(剛開始做不到也不勉強),因為會有強烈的牽扯痛感,每天反覆的做此動作,堅持下來就可以拉長跟腱。

怎樣可以增強跟腱強度

17樓:匿名使用者

站姿提踵練習,提高小腿肌肉的力量及跟腱強度。

方法如下:以腳尖站立立於台階的邊緣。面朝台階,腳後跟的後部懸起。以牆作為支撐。

踝、膝蓋及髖保持在一條直線上。以前腳掌為支撐,通過腳趾將人體抬起,停留一段時間後緩慢地、有控制地放下。練習方法:

10次一組,共2組。組與組之間休息2分鐘。

如何提高自己的文采,求書目,如何提高自己的文采,求推薦書目

成為全才型的 筆桿子 我們所要學習的不同文體寫作,雖然各有各的特性,但培養和提高寫作能力的方法卻是息息相關的。寫作能力主要包括寫作前的觀察生活與閱讀文章的能力,感受生活與理解生活的能力 還包括寫作中選擇材料 提煉主題 布局謀篇 選詞鍊句的能力,以及想象與聯想的能力 在整個寫作過程中,還需要培養思維能...

如何提高自己的應變能力,如何提高自己臨時應變能力?

只要你經常在人多的場所就能提高了.如何提高自己臨時應變能力?在社會交際中,常常會遇到意想不到的新情況或意外變故,必須迅速適應,並快速說出適合於新情況下的得體的話。這就要求每個人在日常口才訓練中進行必要的 應變 訓練。這種 應變 有時將關係著乙個人的命運或一項事業的成敗。語言應變是如此重要,這就要求在...

如何提高自己的攝影水平,如何提高攝影水平?

感謝這位朋友,你的心俺領了,不過受之有愧 提高主要就是多看片,有機會就找人當mt來拍照。經驗都是快門 學習堆積起來的 國內 蜂鳥在人像這一塊做的很不錯。所以推薦多看看。我這邊有一個美國攝影學院的電子教材 發給你 請留下郵箱 這裡面很全。包括 取景 藝術角度提升 相機選擇 都有 其他的不說,最重要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