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酒後頭疼有損大腦嗎?喝完酒為什麼會頭疼?

2023-05-22 19:20:03 字數 4336 閱讀 6232

1樓:匿名使用者

酒喝多了 會造成大腦反映變慢的 就人會有點遲鈍沒那麼聰明靈活。

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不需經酶的分解即能被胃腸吸收。大量飲酒會發生乙醇儲留,出現中毒現象。那麼,怎樣預防在餐桌上喝酒過多而醉酒呢?

宜慢不宜快。

飲酒後五分鐘乙醇就可進入血液,30-120分鐘時血中乙醇濃度可達到頂峰。飲酒快則血中乙醇濃度公升高得也快,很快就會出現醉酒狀態。若慢慢飲入,體內可有充分的時間把乙醇分解掉,乙醇的產生量就少,不易喝醉。

食飲結合 喝酒前先吃一些飯菜填填肚子,不要空腹飲酒,這是飲酒不醉的主要訣竅。因為這樣可使乙醇在體內吸收時間延長。飲酒時,吃什麼東西最不易醉牽以吃豬肝最好。

這不僅是因為其營養豐富,而且因為豬肝可提高機體對乙醇的解毒能力,常飲酒的人會造成體內維生素b的丟失,而豬肝又是維生素b最豐富的食物,故吃煮豬肝或炒豬肝是很理想的伴酒菜。

甜點加水果。

飲酒後立即吃些甜點心和水果可以保持不醉狀態。俗話說「酒後吃甜柿子,酒味會消失」,這話不錯。甜柿子之類的水果含有大量的果糖,可以使乙醇氧化,使乙醇加快分解代謝掉,甜點心也有大體相仿的效果。

預防酒醉性胃炎和脫水症,可飲加砂糖或蜂蜜的牛奶,既可促進乙醇分解,又能保護胃黏膜。由於脫水會使鹽分丟失,可適量飲些淡鹽水或補液鹽。而且根據一些經驗,飲酒前或餐中服用一片阿司匹林似乎有一定的解酒作用。

這可能是阿司匹林中的水楊酸和乙醇,在腸中結合酯類物質而代謝掉的緣故而過年少不了喝酒慶祝,酒類的熱量也不容忽視,在幾種常見的酒類產品中,以高粱酒和參茸酒的熱量較高,分別含有卡及卡,100cc的台灣啤酒和白葡萄酒的熱量相對低,但也有34.

3及卡熱量。

酒精有90%都是在肝臟內分解,代謝後的產物是水及二氧化碳,每小時大約只能去除7到10公克的酒精,因此區區一罐台灣啤酒,就至少得花1個小時以上才能代謝完。

當然,有些人天生酒量好,主要是他們具有較多的解酒酵素,但是代謝酒精的速度還是不會變,至於酒後會不會臉紅,並不能反映酒量的好壞,只能代表微血管的擴張罷了。

2樓:無名者作

正常反應 一直疼就要看大夫了。

3樓:雨天的

喝多了頭疼或偶爾喝完頭疼是正常的。

每次喝完酒就頭疼,那該戒酒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問題,這也跟酒有關係,有的酒就沒事兒,有的一喝就頭疼。如果喝什麼酒都頭疼,那說明你不適合喝酒,就戒酒吧,也不見得就是腦袋出問題了,不過為保險起見,還是建議看看醫生。

5樓:逍遙

酒精麻痺小腦,對大腦作用不大,如果頭疼,不是酒的事就是你不適合喝酒。

一般來說酒沒問題的話頂多暈乎乎的,不會頭疼。除非你喝的高度酒而且喝的太猛。

喝完酒為什麼會頭疼?

6樓:嚴抒公尺晏

酒含有酒精成分,酒精的作用使頭部神經和毛細血管膨脹,就形成頭疼。較劣質的酒更容易頭疼。

喝酒後為什麼會頭疼呢?

7樓:冷趣味

冷知識:你知道喝酒為什麼會頭疼?

8樓:刁勃度葉嘉

喝酒誘發頭痛發作,特別是偏頭痛發作是肯定的。

偏頭痛專家曾經研究過772例偏頭痛病人的各種促發因素,在食物因素中發現酒精飲料和巧克力是主要因素。

9樓:張慶圓

盡早喝點醒酒湯,早點休息。

10樓:網友

"喝酒後頭疼的因素就是因為喝酒過多,吸收不了酒精,導致酒精影響大腦,從而引起頭痛的,所以在飲酒後要吃一些解酒片,就比如說恆創優品解酒片可以有效緩解酒精,就會好多了。

forgive me for needing you in my life;

forgive me for enjoying the beauty of your body and soul;

forgive me for wanting to be with you when i grow old"

喝酒後頭痛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酒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飲料,酒裡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不同種類的酒中所含的乙醇的濃度是不同的。啤酒的濃度最低,約為5%,葡萄酒的濃度是12%左右,白酒濃度通常在39%~60%之間變動。乙醇是一種強有力的中樞抑制劑。

當人們飲用過量的白酒時,開始表現為精神興奮、面部發紅、自感舒適、愛交際、說話滔滔不絕,當飲酒量再增加時,患者就進入了昏睡期,表現為昏睡,**濕冷,脈搏快速等等。頭痛的症狀一般出現在延續效應期,即人們所說的醉酒後的一段時間,可長可短,表現為頭痛、頭暈、失眠、肢體的抖動、震顫、胃部不適、噁心等。有人認為這是乙醇或乙醛的代謝物對腦和胃的直接的毒性作用的表現;有人則認為這是由於乙醇使顱內血管收縮和舒張功能發生障礙所致;還有一種解釋認為這是乙醇使β-腎上腺素能纖維興奮性增高,交感神經興奮性下降所致。

長期飲酒除了頭痛外還會出現酒精依賴,肢體無力、發麻等周圍神經病變,及因為中樞神經系統內出現了沿血管分布的炎性變性變化而出現記憶力障礙,甚至痴呆。所以雖然我們不反對在特殊場合下偶而飲酒助興,但對一次過量飲酒或長期慢性飲酒持堅決反對態度。這既不利於我們自身的身體健康,也給家庭和社會帶來了許多問題。

為什麼喝過酒以後我頭疼

12樓:師傅嗎

酒精擴張血管,加速血流,人的顱內壓是通過腦脊液和血液來調節的,其中以血液調節為主,當大量的血液灌注到腦部,使顱內壓生高,會使人產生噁心,嘔吐的感覺.

喝酒過量,造成第二天早上頭痛、胃部不適等症狀。這是因為大量飲酒後,肝細胞無法將有害物質乙醛全部處理,而造成急性中毒徵狀。宿醉時,肝臟會屯積脂肪,胃腸易患酒精性急性胃炎,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引起心跳加速,血液中水分與電解質平衡失調等,影響遍及全身。

最好能用「睡覺休息」來解決,充足休息可助你快些復原。

一般的情況下,現在的人們喝酒都有你這個毛病了。原因有2,1.喝得多&2.現在的酒存在問題。

詳細說一說就是,在過去,酒不論是高檔還是抵擋,都是高度,很少有49度以下的,所以以前人們喝酒很容易喝多,或者好酒量的人一瓶500ml的酒也差不多了,喝酒的情況也不像現在的這麼普遍。而現在不同的是,喝酒現象已經普及了,很多人都在週末或者空閒時和朋友湊到一起就喝酒,而酒也相應的大眾化了:目前市面上39—46度的酒已經佔了大多數,普通人喝上半斤也沒有什麼問題,而好酒量的人喝下8兩也就剛剛醉,再喝還是有量。

於是問題就出現了,從普遍現象以及實際情況出發得出結論,中低度酒較高度酒更容易「上頭」,老百姓所謂的「上頭」即有兩個含義,乙個是發暈,另乙個就是引起頭疼。

所以喝過二鍋頭的朋友都清楚,儘管紅星二鍋頭只能算是低檔酒,且酒精度有67度之高,聞著刺鼻,入口辛辣,下腹易醉,但是酒過以後卻沒有什麼「後遺症」。這就是高度酒較現在所謂的中低度酒的特別之處。

在此,謹希望好酒的朋友能夠走出喝低度酒的誤區,往往就有很多酒道中人以為自己不適合喝高度酒,或者認為喝一些酒精度偏低酒會更好過些,其實不然。所以我建議朋友們飲酒可以因酒而異,因人而異,因事而異。比如打算和朋友一醉方休,那最好喝一些高度酒,莫要喝更多的中低度酒。

如果只是普通聚會,點到即止,那麼中低度酒倒是不錯的選擇,少喝一點應該還是沒有問題的,既不會喝暈,也不會引起頭疼。值得提醒的是,如果之前沒有喝過高度酒,喝的時候應該循序漸進,因為高度酒對很多人來說還是難以一下子就能適應的。

13樓:真與人為善

要知道,人對酒精的敏感程度差別很大。有的人喝60度的白酒兩瓶都沒事,有的人白酒只需一口就滿臉通紅。你雖然喝的不多,但是已經明顯的超出了你對酒精的耐受能力。

也就是人們說的喝多了。所以才頭痛。你這還是輕的,深度酒醉,就和大病一場沒有什麼區別。

14樓:小糾結

也許你不適合喝酒。少喝點、或者喝遞飲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喝了,畢竟健康第一!

為什麼喝完酒總是會頭痛呢

16樓:猴子酒

喝酒頭痛(俗稱打頭)是乙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平時人們選酒時往往都非常關注是否「打頭」,也是釀酒行業最忌的乙個詞。所有負責任的廠家都將不上頭作為基本的要求來做。

經過多方面的努力,「打頭」的機理已經基本摸清,雜醇油高是主要原因。它的中毒和麻醉作用比酒精強,能使神經系統充血,使人頭痛。特別是雜醇油在人體內的氧化速度比酒精慢,在機體內停留時間長,有些人喝了酒以後,到第二天儘管不醉了,但還是頭痛,就是體內雜醇油逐漸作用的結果。

國家規定其在白酒中的含量不准超過0.2克/100毫公升。

由於雜醇油是作為乙個有害指標出現在白酒中,因此大廠、名廠都想方設法降低雜醇油的含量。消費者選購白酒時,重點擊擇那些名酒廠或標明低雜醇油含量的酒廠的產品。需要說明的是,雜醇油僅僅是喝酒頭痛的主要原因。

頭痛的原因較複雜,適量飲酒,切勿貪杯,才能從根本上杜絕頭痛。

喝完酒頭暈吃什麼緩解,喝完酒後胃難受吃什麼東西能緩解

1 蜂蜜 蜂蜜中含有一種特殊的成分,可以促進酒精的分解吸收,減輕頭痛症專狀,尤其是紅酒屬引起的頭痛。2 西紅柿汁 西紅柿汁富含特殊果糖,能促進酒精分解。一次飲用300毫公升以上,能使酒後頭暈感逐漸消失。3 葡萄 葡萄中含有豐富的酒石酸,能與酒中的乙醇相互作用形成酯類物質,達到解酒目的。如果在飲酒前吃...

為什麼喝了酒會頭疼 喝完酒為什麼會頭疼?

喝完酒為什麼會頭疼?酒含有酒精成分,酒精的作用使頭部神經和毛細血管膨脹,就形成頭疼。較劣質的酒更容易頭疼。為什麼喝完酒頭痛 甲醇和乙醇 酒精 是被同一種酶分解的,但是乙醇 酒精 有被分解的絕對優先權。只有當酒精被全部分解掉以後才會輪到甲醇。由於從甲醇中會產生有相當毒性的蟻酸,就會導致產生頭疼等一系列...

為什麼我喝完酒臉不會紅,為什麼我喝完酒臉不會紅?

臉紅不紅是因人而異的,一般有種說法是越能喝的人臉越紅,因為被肝吸收了,不臉紅的人喝酒對身體是不好的,所以還是盡量少喝吧 因為你酒量大,喝少了沒反應。喝酒為什麼臉會紅,到底是好是壞呢?今天就告訴你真相 為什麼喝酒臉不紅?為什麼我喝完酒臉不會紅?臉紅不紅是因人而異的,一般有種說法是越能喝的人臉越紅,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