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壺標誌亮了怎麼回事,還打不著火

2023-05-22 18:20:03 字數 5580 閱讀 308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儀表出現水壺標誌燈應該是機油燈亮,需要及時檢查新增機油,如果是行駛中自動熄火的,可能發動機內部已經磨損,需要維修發動機,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描述那個指示燈應該是機油壓力指示燈,在沒有建立機油壓力的情況下它是會點亮的,建議維修不著車故障後再觀察是否還亮。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有可能是水溫感測器損壞,或者是缺少防凍液,可以開啟機蓋看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有這個標誌亮燈的掛,是機油故障燈,檢查下是否機油不足導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正常情況落車輛的儀錶盤上出現這個標誌說明有可能是缺少機油或者是機油壓力不足導致的。

6樓:扶韻流

那個標誌是機油壓力警告燈,亮了說明機油壓力低。開啟鑰匙他是亮的,車打著後自動熄滅為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建議檢查一下油液,是不是缺少導致的,如果打不著火排除電瓶故障後,建議找維修人員檢查一下確定下故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缺少防凍液引起的,具體的您可以檢查一下防凍液怎麼樣?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提示標識是提示您機油不夠了,需要檢查更換機油,建議盡快去4s店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你這個有可能是機油缺少導致的。你檢查一下機油。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的話應該是機油缺失需要新增,具體情況建議你最好還是去當地專業修理廠檢查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個應該是發動機缺機油了吧!最好去店裡讀取一下故障碼做相應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檢查一下機油是否充足吧,打不著火不排除有漲缸的可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您的描述。應該是機油壓力不足,你檢查一下機油有沒有缺少。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最好是先檢查一下機油量是否正常,其次檢查一下機油壓力,車輛不要再次啟動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的話,建議首先檢查一下機油量,其次檢查一下機油壓力是否正常。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可能是發動機缺少機油了,你先看一下機油的液位吧。最好能去店裡檢查一下看看。

電水壺燈亮著不燒水怎麼回事

18樓:

電熱水壺指示燈亮,壺一直不熱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1、指示燈亮說明供電正常,主要檢查加熱管是否損壞,因加熱管是整機的加熱主要部件其損壞一定不會熱;2、加熱管的端子虛接或斷路,導致加熱管不通電無法加熱;3、加熱管的連線線與端子插頭有斷路情況或連線線與耦合器有斷路情況。針對上述問題相對應的解決辦法:

1、加熱管損壞無法更換因此類電水壺加熱管與底座是一次成形無法修理;2、加熱管端子虛接可以重新接好,如果斷裂可以採取點焊機焊接的方式進行修復;3、連線線有斷路情況時,可直接更換全新的連線線。如果端子外掛程式損壞直接更換外掛程式,如果耦合器上的端子損壞直接按原有型號更換耦合器即可。

電水壺燈亮著不燒水怎麼回事

19樓:我蹲街角等你

燈亮說明電路通著,估計是加熱管出故障了,只能請維修。

電熱水壺的工作原理為,水沸騰時產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這種變形通過槓桿原理推動電源開關斷電。其斷電是不可自復位的,故斷電後水壺不會自動再加熱。

電水壺在2023年誕生於芝加哥。隨著科技的發展,快捷、安全、便利、充分利用能源日漸成為了水壺的主要特點,嗜茶的英國人從此便愛上它了。到了二十一世紀便成為全球的暢銷品。

電水壺採用的是蒸氣智慧型感應控溫,具有水沸騰後自動斷電、防乾燒斷電的功能。隨著生活的需要,現在的電水壺也正在向多功能方向發展,如防漏、防燙、鎖水等。電水壺具有加熱速度快,保溫效果好,過濾功能強,式樣多等優點。

電熱水壺的使用功能雖然基本相同,但從內在電路結構設計可以分為鳴笛式電水壺、防乾燒鳴笛電水壺、塑膠電熱水壺等幾大類。(1)鳴笛式電熱水壺。由鋁製板經拉伸製成,電熱元件採用浸水式鍍鎳鋼密封式電熱管。

電熱管安裝在水壺底部,和壺體結合部墊有耐熱密封圈以防止漏水。

該型別電熱水壺壺蓋上設定有乙個條狀振動簧片自鳴器(氣流振動式鳴笛裝置),當水溫達到100℃以上時氣流鳴笛即會鳴響。由於該類水壺一般沒有設定限溫控制器,必須人為地手動切斷電源。該類電熱水壺結構簡單、**低廉,居民家庭中使用相當廣泛。

2)防乾燒鳴笛式電熱水壺。在鳴笛式電水壺設計原理基礎上,增設了限溫自動控制器(主要是雙金屬恆溫控制器或者磁控恆溫自動開關),當水沸騰時,產生的水蒸氣使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驅動微型開關切斷電源,極大地提高了電熱水壺的安全效能。

一些高品質的電熱水壺中的限溫控制器採用一種類似記憶合金的新型熱敏材料(自動恆溫控制開關),當壺內水面低於電熱管(電熱管溫度超過100℃以上)時,自動恆溫控制開關便會自動切斷電源,保護電熱水壺不被燒毀。

3)塑膠型電熱水壺。塑膠型電熱水壺最大的特點是攜帶方便、安全效能可靠。壺體設定的電源訊號指示燈可方便觀察通電狀態,上下分體式結構可以360°旋轉,壺體採用的食品級衛生塑質材料熔點在200℃以上。

這種新型電熱水壺採用隱藏式不鏽鋼電發熱盤,並設定有蒸汽感應控制開關,具有自動斷電、防乾燒斷電、熱熔斷電保護、接地保護等多重保護功能。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壺裡面的燒水的和指示燈是不同線路的,你的燒水壺裡的發熱的電阻絲燒燒斷了,不能工作了。所以燈亮不加熱可以把底盤拆開看一下是不是可替換的,如果不是那個壺就報廢了。

21樓:你大東哥呀

2、熱水壺電源底座的兩電源觸點接觸不好;

3、加熱盤和指示燈同時壞;

4、熱水壺裡的電路有斷路現象;

5、電熱水壺開關不過電等。

22樓:未來的天空

電熱水壺指示燈亮,說明電源線是好的,要麼是電水壺內底座內的金屬片與電加熱器接觸不良,要麼的電加熱器損壞,但一般多是內部接觸不良造成的故障,可把指示燈外面的不乾膠撕下來,露出螺絲,用起子拆卸下來,就可以開啟底座面板,然後把底座裡面的三個固定螺絲擰下來,把拆卸下來的底座中間的小螺絲拆卸下來,就可以看見金屬片與電加熱器的接觸面了,一般接觸不良金屬片就會變色,如果正常,可用萬用表測量電加熱器是否良好,如果損壞,可到電器市場裡購買一套重新安裝上就可以了,

為什麼電水壺指示燈亮卻不燒水

23樓:

1、電水壺的指示燈亮著的,說明電源進入是正常的,但發熱芯燒壞了;2、電水壺採用的是蒸氣智慧型感應控制,過熱保護,水煮沸自動斷電、防乾燒斷電,快速沸水的一種器具;3、電熱水壺的工作原理為:利用水沸騰時產生的水蒸汽使蒸汽感溫元件的雙金屬片變形,並利用變形通過槓桿原理推動電源開關,從而使電熱水壺在水燒開後自動斷電。其斷電是不可自復位的,故斷電後水壺不會自動再加熱。

1、電熱管出現接觸不好、破損等情況導致的:可以將電熱管拆下,對阻值進行測量即可判斷。如果是電熱管接觸不良,可以將開關盒拆開進行清理,然後重新連線電熱管,但若電熱管已嚴重損壞,只能更換乙個新的電熱管。

2、水壺主體開關故障:如果此處的開關失靈,也是可能造成燈亮不熱的情況的。這個問題解決也是很簡單的,開啟熱水壺主體如果看到此開關邊緣有部分融化變形,就能確定是開關壞了。

維修也非常簡單,可以購買相關標準件更換即可。電水壺使用注意事項電水壺為大功率電器,使用前要仔細閱讀說明書,並選擇切當的電源插座,且插座需獨立使用,不宜與其他大功率電器一併使用。電源插頭要保持乾燥清潔,千萬不要用水淋,也不要擺放在離火源比較近的地方,以免漏電或燒壞。

電水壺通電後,不要隨意拔下插頭,應等自動跳閘,加熱完成後再斷電取水飲用,以保安全,電水壺沒有水,不要空燒,使用時最好有人在旁邊照看,但照看的人千萬不能是小孩,以免小孩觸控瓶身燙傷。

熱水壺燈不亮不燒水了

24樓:月明星稀

電熱水壺通上電指示燈不亮,也不加熱,故障原因如下:

1、主電路不通,可用萬用表檢查熱水壺底座及電源線是否正常,通常是底座受潮、觸點氧化鏽蝕導致接觸不良,電源不通。

2、檢查開關元件,主要檢查開關元件的主電源接插頭是否正常。開關元件是在把手內,由於經常處於高溫,會導致主電源接插頭處塑料融化,開關的觸點位移,不能接通電源,導致指示燈不亮,發熱盤無電,所以不能加熱,這種情況可換乙個開關元件。

3、電源線出問題了,換根電源線即可。

4、開關有問題了,常見原因是感溫片嚴重變形或開關連桿動作受阻等。對前者,可重新彎折感溫片角度,使其推動開關連桿的動作正常。對後者則需找出受阻部位或異物,一般只要去除異物和校正位置便能恢復正常。

5、若電源開關正常,則故障多發生在保溫開關。首先看雙金屬片的簧片是否壓著開關觸杆,若壓得過緊,可用鑷子將其向上彎折,直至兩者間距為止。

如果雙金屬片與開關觸杆的間距正常,則應拆開開關盒,清理維修保溫開關的觸點和簧片。

6.常見電熱管損壞,拆下電熱管測量其阻值便可判斷。電熱管損壞,一般只能更換。

7.電熱管接觸不良,主要緣於電源插頭元件中的接觸簧片嚴重腐蝕或變形,可拆開開關盒清理維修,損壞嚴重的最好換新。

8、如以上都正常,應檢查發熱盤是否正常,用萬用表檢查發熱盤電阻值,如果無窮大,或是接近零,說明發熱盤已壞,就沒有什麼修理價值,只能換新了,因為大部分發熱盤是與壺體是一體的。

25樓:竅門一族

熱水壺燈不亮不燒水,教你一招,只需一根牙籤,就可以輕鬆解決。

26樓:農村維修人

電水壺不加熱,原來是這裡的問題,底座接觸不好觸點氧化了看完我們都會維修了。

27樓:孤梅海

電源線接頭鬆動,斷,開關壞,電熱絲壞都有可能。

28樓:

檢查底座,開啟底蓋就會找到問題。

祝愉快!

29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壺光保溫燈亮,加熱燈不亮咋回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壺和杯子是最髒最不能用的。

熱水壺的燈不亮了是怎麼回事?

31樓:曜萍

熱水壺的燈不亮了,只有兩種情況。

一、熱水壺的燈壞了。如果熱水壺還能正常執行,除了燈不亮之外沒有其他毛病,就是單純的燈壞了。

二、熱水壺壞了。如果熱水壺也沒有反應,不能正常工作了,有可能是因為熱水壺壞了,所以熱水壺的燈就不亮了。

32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熱水壺壞了。有可能短路了,所以我建議你去維修一下。你可以去找該品牌的售後部門或者是買的地方看看。

33樓:龍躍李天玲

看看水壺還能不能加熱要是能加熱,就是這個指示燈壞了,要是不能加熱,可能是電源有問題,或者是插頭之類的壞了

煤氣打不著火,有煤氣但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

打不著火,首先要確認是不是還有燃氣。管道煤氣可以通過查詢餘額看看是否按時繳納燃氣費,如果欠費只需要繳納費用即可。如果使用煤氣罐則需要去附近的換氣點更換新的煤氣罐或者充氣。2.電池問題。如果是電池沒電了需要更換新的電池,或者檢查是不是電池槽的正負極生鏽,生鏽了可以用砂紙打磨去掉鏽跡即可正常使用。3.電...

求助科魯茲打不著火,科魯茲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這應是你車上的的晶元鑰匙與車上電溝通不良以致引擎無法啟動,這要請4s用儀器檢測才可解決。鑰匙沒電,摔過,變形?科魯茲打不著火怎麼回事?通常在正常情況下 無故障燈,燃油充足 打不著火的原因有 1,燃油濾清器堵塞 2,燃油幫浦濾網堵塞 3,火花塞是否積碳嚴重或燒蝕 4,啟動馬達不工作 5,冷車啟動時油幫...

長城m2車涼打不著火怎麼回事,涼車打不著火怎麼回事

原因 天氣較涼,發動機內部的混合氣霧化不好也會導致這種現象。方法 燃油壓力低導致噴油霧化不良 不易啟動 建議試一下,開啟鑰匙門到儀表燈全亮檔,聽見油幫浦滋滋的響聲,等到聲音結束後,關閉鑰匙門,然後重複以上操作,直到油幫浦聲音不再是滋滋的聲音,再啟動應該就可以一次打著了。如果不行,建議去4s店進行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