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氏與陳友諒有何關係,朱元璋和陳友諒是什麼關係?

2023-05-22 18:15:02 字數 2207 閱讀 4760

朱元璋和陳友諒是什麼關係?

1樓:某的名都有人用

朱元璋和。

bai陳友諒最初分別隸屬於紅du巾軍分支郭子興。

zhi和徐dao壽輝部。後朱元璋轉戰江版南漸漸脫離權郭子興另起爐灶,陳友諒篡權奪位,兩股勢力便在江南爭奪。陳友諒曾依靠水軍優勢壓制朱元璋,但鄱陽湖一戰(經過類似於赤壁)後,水師完敗,最終陳友諒身死,其子陳理於武昌歸降朱元璋。

2樓:匿名使用者

稱王爭霸的對頭。

在鄱陽湖大戰。

陳友諒輸了天下。

3樓:快樂女孩你好

敵人,後來是他們在爭奪江山。

「翟」氏起源

4樓:網友

翟姓在大陸和台灣都沒有列入百家姓前一百位。翟姓出自祁姓。上古時候中原地區有個翟國,是黃帝的後代建立的。

後來到了春秋時期,翟國被晉國滅掉。這以後,翟國人有的以國名作為姓氏,成為翟氏,就是今天翟姓的起源。秦統一天下以後,原先聚居在翟地的翟姓先祖開始分散到中原各地。

在古代,翟姓的望族大多出自於汝南。 翟讓,隋末瓦崗起義軍首領,東郡韋城(今河南滑縣東南)人。他驍勇而有膽略。

大業十二年(616年),他在李密的協助下,聯合附近各部起義軍,攻克滎陽等縣,又在大海寺擊殺隋將張須陀,聲威大振;一年後又攻下興洛倉,開倉救濟飢民,使投奔起義軍的人多達幾十萬。翟讓後被李密**。

評價陳友諒

5樓:☆酷哥劍俠客

《明史》在評價陳友諒時,說他「性雄猜,好以權術馭下」。用今天的語言表述,此人很可能具有極強的組織與控制能力、好弄權術且狠辣。其所作所為,距離乙個「義」字,相去可謂遠矣。

然而,他卻敢於把自己的年號定為「大義」,並且能夠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將各個派別的各路人馬相當迅速地整合到自己麾下。由此,可以看出其梟雄的本事與特色。

從眾多史料的記載來看,陳友諒雄心不小,膽量極大,而且也不乏以權術駕馭部下的能力。因此,很短時間裡,便迅速整合出乙個在割據群雄中土地面積最大、人口與兵力最多的「大漢」國,一時間相當咄咄逼人。

從投身造反開始,到自立為「大漢」皇帝,他只用了不到十年時間。這種順風順水,可能造成了他極好的自我感覺,以為自己真的是天之驕子,天命所歸。於是驕橫自負,甚至在處理事關重大的軍國大事時,都顯得相當粗疏草率。

顯然,此人綜合素質中的重大缺陷,是導致其毀滅的致命傷。他似乎從來沒有過謀定後動、事緩則圓的深謀遠慮,做起事來,常常是跟著感覺走,事到臨頭先乾了再說。很有點拿破崙「先投入行動,然後再見分曉」的氣概。

可惜,他不是拿破崙,他沒有拿破崙的政治、軍事天才,好運氣也不會永遠籠罩在他的頭上。事實上,以我們今天特別常見的事例回望歷史,這種現象並不難理解。或者反過來說,以這些歷史返觀今日,許多用常情常理不太容易理解的事情,便豁然開朗洞若觀火。

鄱陽湖大戰之前,陳友諒曾經兩次率優勢兵力叫板朱元璋,結果,全部由於他的寡謀躁動、大而無當而一敗塗地。

6樓:匿名使用者

陳友諒不善於抓住戰機,是他失敗的很重要原因。

翟氏家族的資料和翟是家族聊天群?

7樓:〃凹凸曼

沒聽過這個家族- -跟樓上。我是看懸賞分來的。

陳友諒是怎麼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陳友諒是在指揮中被冷箭射死,穿過頭顱而死。

9樓:斷劍_無痕

你是問正統的歷史還是倚天屠龍記的劇情?

有關陳友諒的介紹?

10樓:

陳友諒(1320~1363),湖北沔陽(今仙桃市)人,中國元末大漢政權的建立者。元末農民戰爭爆發後,參加徐壽輝、鄒普勝、倪文俊等人領導的天完紅巾軍,以功公升元帥。元至正十七年(1357),陳友諒襲殺倪文俊。

十九年,殺害天完將領趙普勝,挾持徐壽輝,自稱漢王。次年閏五月,殺徐壽輝,自立為帝。建國號大漢,改元大義。

此後,一面繼續進行反元戰爭,一面把軍事重心放在對鄰境朱元璋部的戰爭上。大漢將士多數是天完舊屬,對陳友諒的篡權奪位深為不滿,在戰爭中相繼倒戈降朱,使陳友諒接連敗北。二十三年八月,陳友諒在鄱陽湖中流矢身亡。

陳友諒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金庸**裡面的人物,天龍八部裡面的吧。

項羽 竇建德 陳友諒 蔣介石他們失敗的原因有相同點和不同點

他們的共同點不太清楚啊,不同點嘛 項羽是中 事思想 勇戰派 代表人物,也就是他很能打,天下無敵,所以他很自負,凡事不用想直接打就可以,所以他幾乎無敗績,但是他很不會用人,把有才能的人都送給劉邦了。項羽其人,可以說他不會做領導,但其性格卻又做不了下屬,他根本就不是管理型人才,至於軍事,不見其有什麼軍事...

興趣和職業有什麼關係,興趣與職業生涯有何關係 如果個人興趣與職業不設配,我們將怎麼辦

1 興趣可以更好的輔助職業發展進步,職業生涯有了興趣的力量可以走的更長遠。2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將能力和興趣結合起來考慮,才更有可能取得職業生涯成功。獲得諾貝爾物理獎的華人丁肇中說過 愛好比天才重要 3 興趣是保證職業穩定 職場成功的重要因素。對某一職業有濃厚的興趣,是智力開發的 孵化器 興趣是...

熱機功率與效率的關係,熱機效率和功率有何關係?

熱機功率與效率在理論上沒有關係!熱機功率表示熱機的做功快慢的能力,效率是熱機做功是否優良的標識。但是在實際中,熱機效率高的機器比標識功率相同但效率低的機器功率高。例如 甲 機器的標識效率為30 功率為100kw,乙機器標識的效率為25 功率為100kw,實際應用中甲的功率比乙的功率大!你明白了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