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憧憬大學生活,總是幻想畢業之後的工作生活,都是美好的。可很多人說並不美好,那真的是這樣嗎

2021-05-07 13:43:10 字數 5376 閱讀 5891

1樓:墨尋雨

在大資料比較下是相對美好的,大學是象牙塔到社會壞境的過渡階段,摻雜著青春的傻裡傻氣以及成熟心態的步步為營,在那裡你會遇到來自五湖四海的知己但也會遇到背後打冷槍的敵人。大學是你能給自己步入社會的最後乙個禮物,因為會給你乙個與各種各樣的人相處的實習期,會讓你有更開闊的眼界,會給你乙個真正意義上的自我控制以及自我約束。只要你夠努力付出,絕對會是開啟社會之門的**鑰匙。

2樓:has小店

大學生活,看的是自己如何去度過。我的大學生活,有過墮落,有過奮鬥,有過哭泣,有過歡笑,與高中不同,只有親身經歷,才能感受。

大學,是乙個社會的練習冊。

3樓:喧賓一折丨

大學生活有的也並不美好,更別說社會了

我是一名高中生,對於大學有著美好的幻想和憧憬 以前常常聽大人們講清華北大,自然是很喜歡他們的,不僅喜歡

4樓:藍雨飄絲

清北的世界排名的確可能不是很好看,而港大可能也的確有一定的地理優勢和學科優勢。但是不能僅僅從這裡來看一所大學,至少,清北是國內最好的大學,不管他們和國際知名的那些學校有什麼差距,他們一直在進步,一直在努力與國際接軌,而且這方面他們也的確做得很好。

在清北的感覺,就是學校的名聲需要每個學生來支撐。清北之所以有那麼的好聲譽,不僅僅因為其歷史底蘊的深厚,也是得益於他們培養出來的一大批優秀的人才。

我總是覺得,清華北大是每乙個讀書人的夢想,無論你是在完全不了解還是了解了一些以後。而你對一所大學的感覺不可能從別人的話裡面得到的,只有自己走進這所大學,體驗到他本身的東西,你才會有那種深切地感受。清華,可以給每個學生很多。

這並不是僅僅只學業上面的,或者聲譽上面的,更多的是內心上面的,可能你只是在這個學校裡面和每乙個普通的大學生一樣學習工作生活,但是久而久之,你會發現,這所學校在你的目標上面,方向上面,感悟上面的影響是巨大的,他讓你一點點看出了對自己的認識,一點點地成長起來。

至於說大學的好壞,只能說清華現在距離綜合性的世界名校的確還是有一定差距的,北大也是,但是,每個學校都有自己優秀的地方,就算是世界排名前百的大學,很多學者也是會來清北進行學習的,畢竟,清北有自己的出彩之處。

南京大學,應該也是一所很不錯的大學。而且近幾年貌似呈上公升趨勢,很有潛力,據說還有幾個比較知名的教授去了那裡,的確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每個人對清華北大都有一種嚮往,北大清華是我國最高的學府,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和歷史積澱。每個大學都要自己的文化特色和高精專業,所以能否考入你心目中的高等學府還得看你的努力,首先要保證你能在高考中能取得優異成績,然後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適合自己的才是好的。大學不僅是學習知識,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學習的能力和社會的適應力,大學是個小社會大火爐,希望你能考入理想大學並順利完成學業在自己的領域創造更多的經濟財富和社會效益。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都可以出人頭地,並不一定就要上清華。當然清華對我們內地來說是很好的學府,口碑不是說出來的。每所大學都有他自己的辦學特色,所以你自己喜歡的城市就最美的,你自己最嚮往的大學就是最好的。

人們都說大學是很美好的,可我並不覺得,輕鬆中又讓人有緊張感,

7樓:超級

計畫好你的大學生活 高考剛結束,9月份又有大一新生踏入大學校園。作為學長在大學生活了幾年,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學弟學妹 分享 1、多交朋友。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

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功利上講,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

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幹的。

3、英語和計算機。記住學好這兩門。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遊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5、愛情。在大學談個戀愛無可厚非。有一點要記住,有了愛情不要忽略了朋友。

有些同學交了女朋友後,天天和女朋友膩在一塊,結果和身邊的朋友交往淡了。參考第一條。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你會失去很多的。

6、對自己負責,不要對他人要求什麼。大學不像高中--有些人有私心,有些事讓人很憤怒。有時候班裡通知事情或者報名參加一些比賽等,你不知道,不要埋怨你的舍友同學沒告訴你,這很正常。

等你呆久了,你就會發現學校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沒道理很蠻橫,注意習慣,習慣了就好了。 7、參見學生組織,鍛鍊你自己。學校裡有很多組織,廣播台、學生會、社團等,去加入他們,這些組織很能鍛鍊人。

我曾親眼看見乙個極度對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學,在社團鍛鍊了一年,能力突飛猛進的提公升,後來成為社團負責人。 8、把大學當作社會。可以說大學是亞社會,自己去好好感受體會吧。

9、去幹些兼職工作。可以鍛鍊你的能力,也可以賺點外快。 10、給自己定未來的目標,要有危機感。

不要光顧玩,大一大二你沒感覺,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會痛苦,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以後幹什麼。我一直很有危機感,痛苦過一段時間,前段時間找到了自己奮鬥的目標,現在正為這個方向努力,所以過的很充實、

大學生活感想150字左右

很多人說大學生活是美好的,但我一點也感覺不到!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我們身在福中不知福啊,等進入社會才會體味到生活壓力,各種艱辛,好好珍惜學習的機會吧!同志,加油!

9樓:小凱醫生

對於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10樓:happy夕陽

美好不美好,是心態問題啊

求一篇800字作文 我的大學生活

11樓:冰靈雪雅

有人說,大學不過是高中的延伸,在這裡還得繼續高中的那種拼命苦學;又有人說,跨進大學校門,前途和事業便有了保障,可以痛痛快快玩四年了。我認為,大學是一幅空白畫卷,等著你用智慧型和雙手描繪屬於自己的七彩青春。帶著那句「對人真誠,對己嚴厲」的誓言,我跨進了大學校門。

記得高中時,心中充滿著對大學生活的無限憧憬:輕鬆灑脫的生活,半天上課,半天休息,這些都是我高三緊張煩悶學習的最好調味品。然而當我第一眼看到安排得密密麻麻的大學課程時,我那些美麗的幻想禁不住全都破碎了。

上午四節,下午四節,有時晚上還有兩節,比高中的課還要多!那一刻,我真有種才出龍潭,又入虎穴的感覺。可當我把這樣的想法跟一位學姐訴說時,她跟我說了一句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說過的話:

當你回首往事的時候,能夠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是啊;青春,更是任何人只能擁有一回,如此美妙的年齡怎能荒廢?

所以,當大家還輾轉於精彩紛呈的派對,豐富多彩的社團活動,各種各樣的講座時,儘管每一項都充滿著**力,我選擇了一條寂寞的學習路,因為那時單純的我認為只有學習好才最最重要的,其他的一切在學習面前都是無足輕重。我每天往返於宿舍、食堂、教室,三點一線,學習成了我生活的全部。每門課程,從課前預習到課上專心聽講,再到課後複習,我都傾注了比其他人更多的熱情。

可當我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如果一直這樣下去,四年後除了學習成績優秀外,我還有什麼呢?顯然,這樣的生活是緊張但不充實的。一次在網上看到的一句話給了我極大的啟發:

人是立體的,並不僅由某個點或麵組成,我們不該給自己定死乙個方向,應該各方面都嘗試、體會,就像是無論偏重哪種顏色,單一的一種永遠不能組成彩虹一樣。

頓時,我明白大學的生活應該不單是學習,還應該有更豐富多彩的內容。

大學生活都過了半年了,的確是應該有一些感想的,或者說應該有些感悟。謝大學生活感悟是我們這個寒假的任務,可是儘管我們的班長到我們宿舍裡催了數百遍,我還是沒有寫,沒有交。不是沒有感想,只是不想寫罷了 。

現在寫點自己的感想,班長再要就讓台來網上看吧!

半年的大學生活真的事很快就過去了,這半年裡最令我滿意的就是我們的3211宿舍。大學生活嘛,其實主要是以宿舍為主的,除了很少的上課時間,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宿舍裡過的,所以宿舍就是大學生的小家。我的這個小家的家庭成員都很隨和,很合群,幹什麼活動心齊,沒有拉後腿的,沒有我行我素的,沒有太個性的,什麼活動有人提議一拍即合!.........

說真的,在大學裡有這樣的乙個小家也真的感覺生活很有樂趣!

說點自己對自己的生活不滿意的地方,那就是在學習上比較懶惰,半年來總是玩和玩,從來沒有當學習是一回事。就算高數老師留了作業,認真做得很少,很多時候都是抄的!直到考試前一週才感覺到不學不行了,於是開始狂補,想想半年的課程在一週內學完那是什麼概念?

而且還有煩人的高數。就這樣考試很快就過去了,當然考得很糟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暫時沒有掛科的課。

所以我感覺下學期應該給自己訂乙個計畫了,不能再像上學期這樣狼狽了!

半年來在自己創業的方面沒有一點進展,雖然和同學開工幹了幾天推銷啤酒的生意淡一點效果都沒受到,所以下半年需要在這方面繼續努力,爭取創點小外快。

經歷了半年的大學生活了,從來沒有想過做個總結什麼的。其實靜下來仔細想想,大學生活是很豐富多彩的。有時候一潭靜水般的平靜,每天似乎重複前一天的生活,沒有精彩。

有時候又是像翻滾著巨浪的大海,經歷著連續的、巨大的變化。

大學生活與高中生活的差別實在是太大了,這一結論大一入學就能得出,特別是剛剛結束高三那些苦日子後,有更大的感觸。一下子課業就輕鬆了很多;老師基本不會拖堂,課表也不滿.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不是太豐富。但是還有很多事是新鮮的,富有挑戰的。

比如人際關係,在這之前是完全不必考慮的。而在大學的幾年中,每個人要接觸的不僅是朝夕相處的同學,還有更多的對外的機會,人際交往能力都會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積極應對,個人的性格、能力都會有很大的變化。

我想,在這四年的時間裡,我們學到的將來對我們在社會上生存是很有用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lz啊,你的大學生活?難道,你是乙隻睡著過的嗎?這麼容易的,你沒得寫?

隨便寫,也可以,擦後果,800字的吧,想當年,我們可是,寫的,把輔導員給,看的,那個,淚奔啊···呵呵···衷心的建議!

從高中到現在快大學畢業總愛幻想!

13樓:匿名使用者

幻想不是壞事,不要有心理負擔。

首先,我也是個愛幻想的人,我自己不認為有什麼壞處。

幻想不一定就沒有夢想,幻想的東西有時候往往就是夢想。幻想也不一定與實際努力相衝突。如果連幻想都沒有又**來的動力?

幻想代表你的思維很活躍。如果只會想眼前的、現實中的東西,說明你已經變得很呆板無趣了。

幻想也是緩解生活壓力的一種方法。只要心中還有幻想,這個人就不會對生活失去興趣。

關鍵是要有度。

我這麼認為:完全不切實際的幻想,適當想想即可。不要整天沉溺其中,否則確會影響現實中的生活和努力。

而不那麼完全不能實現的幻想,則不妨放開去想。所有的學問,都是在「大膽想象,小心求證」中實現的。

我的大學生活,我的大學生活作文

她們其實在嫉妒你,真的!呵呵,第乙個是因為你沒有好好跟室友坐下來談談你內心真實的想法,即便你似乎這樣做了,別人也會覺得你或盛氣凌人不容置疑,或虛偽矯情一點都不真誠,我想應該是你講話的方式語氣等出了問題。第二個關於自信,自信不是相信自己很強大,而是相信自己能夠變強大,所以,現在所有的蔑視也好 挫折感也...

大學生活好,大學生活好嗎?

1 首先新生來到大學,報名選宿舍 認識室友,然後和室友聊各種外面瞭解的大學資訊以及當地的一些語言文化。2 都認識完畢後,就要開始苦逼的軍訓了,軍訓雖苦們堅持,有的學校一個月有的學校半個月不等,千萬別逃。逃了軍訓後面會損失的很多。許多少男少女的認識也是軍訓。3 軍訓過後就是正式的大學生活了,大學生活根...

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大學生如何充實大學生活

如何充實自己大學 很多人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尤其是對大一的新生來說,進入大學就不知道幹什麼,沒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凡事都是預則立不預則廢,那麼作為乙個大學生,我們就要認真地規劃好自己的大學生活,要有長遠的目標。因此作為你們的學長在這裡給大家一些意見,僅供參考,如果大家有什麼好的想法,大家也可在評論區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