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多一橫是什麼字 住房的住字多一橫叫什麼字

2023-05-22 07:05:05 字數 2192 閱讀 8717

1樓:萌芽

高階漢語詞典。

隹。zhuī

名》1.(象形。甲骨文本形,象鳥形。《說文》:「鳥之短尾之總名也。」與「鳥」同源。「隹」是漢字的乙個部首,從「隹」的字與禽類有關。本義:短尾鳥的總名)

2.同本義 [short-tailed birds]隹,鳥之短尾總名也。——說文》

3.柘樹的果實 [the fruit of tricuspid cudrania]

柘實曰隹。——崔豹《古今注》

國際標準漢字大字典。

隹。zhuī

2.短尾鳥的總稱。

3.柘實。4.鄭碼:ni,u:96b9,gbk:f6bf5.筆畫數:8,部首:隹,筆順編號:32411121基本詞義。隹。cuī

2.〔畏(3.筆畫數:8,部首:隹,筆順編號:32411121w卛 )~古同「巍崔」,高峻。

4.鄭碼:ni,u:96b9,gbk:f6bf5.筆畫數:8,部首:隹,筆順編號:32411121基本詞義。隹。wéi

2.古同「惟」,助詞,用於句首,表發端。

3.鄭碼:ni,u:96b9,gbk:f6bf4.筆畫數:8,部首:隹,筆順編號:32411121參考資料:金山詞霸2006

2樓:李艾倫愛蘇擇斯

二字!錯了別來找我…

「隹」字的右邊部分,就是「住」字多一橫的部分,是不是乙個字?是什麼含義?

3樓:文以立仁

「隹」是乙個獨體字,不能分開。表面看起來像是「亻」+「主字多一橫」的左右結構,這是誤解。「主字多一橫」不是構字部件,既不是偏旁,更不是字。

在字典中,「隹」是乙個部首,讀zhuī ,短尾鳥的總稱。

古人將鳥類分為兩類,短尾的為「隹」,長尾的為「鳥」,都是象形字,古文寫法分別為:

象形字都是整體結構,不可拆分。

4樓:du知道大大

佳這個漢字的右邊,並不是住所的住字多了一橫,而是兩個土字,也是乙個漢字:

圭(拼音:guī),是漢語通用規範二級字 。最早見於金文 。

本義指古代的玉製禮器,其名稱、大小因爵位及用途不同而異。又指古代測日影的儀器「圭表」的部件,在石座上平放著的尺叫圭,用於測定節氣和時間。

5樓:小丫子

隹,zhuī

基本釋義:1.短尾鳥的總稱。2.柘實。

6樓:薄學多柴漲姿勢

「主」字加多一橫,不是乙個標準的漢字,更不存在含義!

住房的住字多一橫叫什麼字

7樓:星恩文化

隹(zhui)

部首筆畫。部首:隹 部外筆畫:

0 總筆畫:8五筆86:wyg 五筆98:

wyg 倉頡:og筆順編號:32411121 四角號碼:

20215 unicode:cjk 統一漢字 u+96b9

基本字義。1.短尾鳥的總稱。

2.柘實。詳細字義〈名〉

1.(象形。甲骨文本形,象鳥形。《說文》:「鳥之短尾之總名也。」與「鳥」同源。「隹」是漢字的乙個部首,從「隹」的字與禽類有關。本義:短尾鳥的總名)

2.同本義 [short-tailed birds]隹,鳥之短尾總名也。——說文》

3.柘樹的果實 [the fruit of tricuspid cudrania]

柘實曰隹。——崔豹《古今注》

隹 cuī基本字義。

1.〔畏(wèi)~〕古同「巍崔」,高峻。

隹 wéi基本字義。

1.古同「惟」,助詞,用於句。

住字加一橫是什麼字

8樓:愛創文化

一、隹 zhuī

部首筆畫。部首:隹 部外筆畫:0 總筆畫:8基本字義。1. 短尾鳥的總稱。

2. 柘實。

二、隹 cuī

基本字義。〔畏(wèi)~〕古同「巍崔」,高峻。

三、隹 wéi

基本字義。1. 古同「惟」,助詞,用於句首,表發端。

上面羽毛的羽下面住多一橫是什麼字

翟讀zhai二聲 是乙個姓例 翟讓 翟 zh i d 上面乙個羽下面乙個隹是什麼字 翟 拼音 多音字,一念d 一念zh i 部首 羽 筆畫 14 釋義 d 古書上長尾巴的野雞。書 禹貢 羽畎夏翟。孔傳 夏翟,翟雉名,羽中旌旄。羽山之谷有之。zh i 翟姓,中國百家姓之一,排名第108位。在宋版 百家...

雙目下面住字多一橫是什麼字,雙目頭下面乙個住多一橫什麼字

瞿 拼音 q 筆劃 18 部首 目 五筆輸入法 hhwy 基本解釋 瞿 q 古代戟一類的兵器。瞿聃 佛陀與老子,為 瞿曇 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姓瞿曇。後以瞿曇為佛的代稱,亦稱 喬達摩 姓。佛 道 兩教宗奉的教主。瞿 j 驚視,驚恐四顧 瞿瞿 a 驚顧的樣子 b 迅速張望的樣子 c 勤謹的樣子 瞿然。...

問字上面日下面住多一橫,讀什麼字

瞿q j 中文解釋 英文翻譯 瞿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瞿 q 部首筆畫 部首 目 部外筆畫 13 總筆畫 18 五筆86 hhwy 五筆98 hhwy 倉頡 buog 筆順編號 251112511132411121 四角號碼 66215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7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