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字打頭的成語,杭開頭的四字成語

2023-04-20 15:20:03 字數 2287 閱讀 6462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杭字開頭的成語,如果可以用諧音的話,有。

行行出狀元】 háng háng chū zhuàng yuán 比喻不論幹哪一行,只要熱愛本職工作,都能做出優異的成績。

行行蛇蚓】 háng háng shé yǐn 形容字型如蛇蚓盤繞,難以辨認。

航海梯山】 háng hǎi tī shān 渡過大海,攀越高山。指經歷艱遠的路程。

行號巷哭】 háng háo xiàng kū 行:路;號:大聲哭叫。道路上和大街小巷裡的人都在哭泣。形容人們極度悲哀。

行家裡手】 háng jiā lǐ shǒu 裡手:內行人。指精通這種業務的人。

蒿目時艱】 hàng mù shí jiān 蒿目:極目遠望;時艱:艱難的局勢。指對時事憂慮不安。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前面帶杭的。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shàng yǒu tiān táng,xià yǒu sū háng)

解釋:形容蘇州、杭州的繁榮、富庶。

出處:宋·范成大《吳郡志》:「諺曰:『天上天堂,地下蘇杭。』」

示例:春暖花香,歲稔時康。真乃~。 雙調蟾宮曲·詠西湖》

梯山航海 出處: 《宋書·明帝紀》:「日月所照,梯山航海,風雨所均,削衽襲帶。」

解釋: 登山航海。比喻長途跋涉,經歷險遠的旅程。

3樓:匿名使用者

杭好杭歹:時好時壞。

那內官的性兒是拿不定的,杭好杭歹,他恨你咬的牙頂兒疼。——明· 西周生《醒世姻緣傳》

4樓:匿名使用者

杭字開頭的成語這個真沒有 我查了成語詞典。

倒是有乙個俗語: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

杭開頭的四字成語

5樓:q魂斗羅

沒有杭開頭的四字成語,含 杭 的成語只有乙個: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shàng yǒu tiān táng,xià yǒu sū háng

解釋】指蘇州、杭州比天堂還要美好。

結構】復句式成語。

用法】作賓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例句】曾樸《孽海花》第六回:「怪道人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乙隻船也與北邊不同,所以天隨子浮家泛宅。」

「杭」字開頭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6樓:網友

沒有關於"杭"的成語。只有"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7樓:網友

上有天堂,下有杭州。

浙字打頭的成語?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浙 字打頭的成語。也沒有 含 浙 字的成語。

【拼音】zhè

【造字法】形聲;從氵、折聲【解釋】〔~江〕a.古水名,今中國錢塘江及其上流的總稱。亦稱「漸江」、「之江」、「曲江」;

b.省名,位於中國東部。

9樓:期待

浙東學派 [ zhè dōng xué pà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zhè dōng xué pài ]

1.宋時與程朱理學派對立的學派。包括金華學派、永嘉學派、永康學派。參見「永嘉學派」、「永康學派」。

2.清初以黃宗羲、萬斯同、全祖望、章學誠、邵晉涵等為代表的史學派別。他們一般主張治學先窮經而求證於史,倡導注重研究史料和通經致用的風氣。

浙字打頭的成語

10樓:q魂斗羅

沒有 浙 字打頭的成語。也沒有 含 浙 字的成語。

【拼音】zhè

【造字法】形聲;從氵、折聲【解釋】〔~江〕a.古水名,今中國錢塘江及其上流的總稱。亦稱「漸江」、「之江」、「曲江」;

b.省名,位於中國東部。

以壁字開頭的成語,壁字打頭四字成語介紹

壁壘森嚴 壁裡安柱 壁立千仞 壁間蛇影 壁裡安柱 壁立千仞 壁壘森嚴 壁間蛇影 壁間蛇影 比喻疑神疑鬼,徒自驚擾 壁壘森嚴 原指軍事戒備嚴密。現也用來比喻彼此界限划得很分明。壁立千仞 形容岩石高聳。壁字打頭四字成語介紹 由壁開頭的成語有 壁立千仞 壁壘森嚴 壁間蛇影 壁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壁壘森嚴 嚴...

湯字打頭成語,湯字打頭四字成語

湯去三面 史記 殷本紀 湯出,見野張網四面,祝曰 自天下四方皆入吾網。湯曰 嘻,盡之矣!乃去其三面,祝曰 欲左,左。欲右,右。不用命,乃入吾網。諸侯聞之,曰 湯德至矣,及禽獸。後因以 湯去三面 泛言普施仁德。湯燒火熱 謂生病發高燒。湯池鐵城 形容城池牢不可破。亦比喻言談無懈可擊。湯 字開頭的四字成語...

服字打頭成語,服字打頭四字成語

服低做小 形容低聲下氣,巴結奉承。服田力穡 服 從事 穡 收穫穀物。指努力從事農業生產。服服貼貼 指讓人信服或物品平整。服牛乘馬 役使牛馬駕車。服低做小 小題大做 做賊心虛 虛度光陰 陰雲密布 布衣黔首 首尾相接 接踵而來 來去無蹤 蹤影全無 無聲無息 息息相關 關懷備至 至高無上 上下一致 致遠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