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人參麼,不是人參是什麼植物

2023-05-22 01:20:03 字數 1984 閱讀 63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不是人參,這個看上去應該是商陸的根。

商陸(拉丁學名:phytolacca acinosa roxb)(本草經) 章柳(古代通稱),山蘿蔔(雲南、貴州、四川、湖北、陝西、河南),見腫消(雲南、四川、貴州),王母牛(山東),倒水蓮(江西),金七娘、豬母耳(福建),白母雞(江蘇)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 物。根肥厚,肉質,圓錐形。

葉 卵圓形,全緣。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心皮八個,離生。

漿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 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須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曬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 ,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 及農藥。

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嫩莖葉可供蔬食。[2]

商陸主產河南,湖北,山東,浙江,江西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商陸,屬於商陸科,是一種中藥,詳見百科:

3樓:中國好聲音

你手上的樹藤子看出來這不是人參了,一看就是樹根,你見過人參頭兒有那麼粗的綠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肯定不是人參的,人參是草本植物,你手上這根很明顯是有木質部的,單看根很難直接判斷是什麼植物。

人參是什麼科植物 人參是哪種科植物

5樓:三農王姐

1、人參是五加科植物,經蒸製後的乾燥根和根莖。

2、人參屬於補氣藥物的一種,具有大補元氣(補充人體的根源之)、復脈固脫(恢復正常脈象,防止物質脫出)、補脾益肺、生津養血以及安神益智的功效,用途極為廣泛,可以用於**體虛欲脫、肢冷脈微、脾虛食少、肺虛喘咳、津傷口渴等症狀;

3、現代藥理學研究表明,人參對中樞神經系統興奮過程和抑制過程的平衡具有調節作用,且對心肌還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人參中的人參皂苷還具有輔助抗動脈粥樣硬化以及降低血脂的功效。

4、一般使用時需要在專業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否則藥不對症不僅對**無益,反而可能會加重病情。

人參其實是不會跑的,它是一種植物類,人參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呢?

6樓:王祿

可以補充元氣,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系統,可以預防冠心病,能夠避免出現昏倒的情況。

7樓:今天退休了嗎

可以**各種疾病,然後也可以緩解疲勞,可以降血脂,降血壓,也可以預防子宮脫垂,可以保護大腦的神經細胞。

8樓:曉丹學姐

這種就是可以改善中氣不足的問題,而且可以改善脾胃虛弱的問題,而且還可以**身體虛弱,可以**失眠健忘,也可以改善心悸的問題。

一種植物,下面有個像人參差不多的東西我們這邊說法叫做假人參,不知道學名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假人參,又稱人參三。

七、飛來參、水人參、紫人參、福參等,這些參的葉子是可以吃的,但是最好不要涼拌,醃製一下或烹熟了吃比較保險,因為不知道其中的人參皂甙以及其他成份會不會引起過敏或中毒。方法:

1、食用:採莖葉洗淨後,直接炒食或煮湯食用。將嫩莖葉洗淨後用鹽醃漬成醬菜,隨時取用。

2、 藥用:莖葉之鮮品搗爛後可外敷腫毒。性味:

全草:甘、平。效用:

全草:利尿消腫,健脾潤肺,止咳,調經。治痢疾,洩瀉,濕熱性黃疸,內痔出血,乳汁不足,小兒疳積,黃水瘡,脾虛勞倦,肺癆咳血,月經不調;外用治目赤腫痛;葉:

通乳汁、消腫毒。治小便不利,痔瘡瘍腫毒。

3、觀賞用:可作花壇、假山植栽,亦可作盆栽用。

請問這是人蔘麼,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

這是人蔘,但不是野生的,是人工養植的,不過也挺好,吃點也很好呀。請問這是什麼草,能吃嗎?這是紫玄月,中文正式名黃花新月,屬於菊科厚敦菊屬菊屬的被子植物,是多肉植物的吊蘭品種之一,葉片非常奇特,常被誤認為千里光屬,是不能吃的。一 紫玄月的形態特徵 葉片呈長梭狀,略彎曲,猶如一輪新月,基部簇生,隨著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為什麼有人說是人參

野豇豆vigna vexillata linn.rich.豆科 fabaceae 豇豆屬 別名 野豇豆 白洋參 朝鮮人參 豆參 假人參 老鼠豆 山馬豆 山馬豆根 山土地 山土瓜 藤參 土高麗參 土人參 野虹豆 野綠豆 絕對不是人參,豆角類的,後面那張圖看豆角像綠豆 這是什麼植物?聽人說是人參的一種。...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根部像人參一樣

抱莖苦蕒菜 菊科多年生草本,別名 苦碟子 黃瓜菜 苦蕒菜。分布於中國東北 華北,華東和華南等省區 朝鮮 蘇聯 遠東地區 也有。抱莖苦蕒菜是中生性闊葉雜類草,適應性較強,為廣布性植物。花,及疏林下,一般出現於荒野 路邊 田間地頭,常見於麥田。一種野菜,味微苦,根部沒啥用,主要取葉片食用。這是什麼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