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中誰告訴呼延灼前面有一座山此山名是?

2023-05-21 21:20:04 字數 1601 閱讀 9085

1樓:網友

應該是高俅,不過不敢肯定,記得不是很清楚了。

宋江兵馬殺了高俅的弟弟後,就推舉呼延灼作指揮兵馬攻打梁山泊。他用連環馬破了宋江兵馬後,又被徐寧破了他的連環馬。這這之後他就單槍匹馬的逃到青州,青州知府讓他帶人攻打桃花山和二龍山。

在這他被宋江設計打敗了,之後他就受降上梁山了。

水滸好漢對呼延灼有什麼評價 急~~~~~~~~~~~

2樓:

呼延灼是名將呼延贊之後,有萬夫不當之勇!使得一手好鞭。為人仗義,喜交好漢,愛國愛民,國家棟樑之才,人中豪傑!

不幸在年邁之年為了抗金兵救那昏君,與金兵將領兀朮交戰中是由於力怯還是馬栽了跟頭,死於兀朮斧下。兀朮嘆道:「不愧是梁山好漢,要不是他今已年邁,我豈是他對手啊!」

水滸傳中呼延灼被誰活捉的

3樓:合夥人金林

第58回《 三山聚義打青州,眾虎同心歸水泊》。

簡介:宋江大破呼延灼的連環馬後,呼延灼不敢回朝廷去。他騎著那匹御賜的踢雪烏騅馬獨自逃命,到乙個酒店歇了。

不想他那匹馬卻又被桃花山小嘍羅們盜了去。呼延灼只得去青州投慕容知府。

慕容知府收容了呼延灼。教他先打桃花山,奪取那匹御賜的馬,然後再打二龍山和白虎山。一同剿捕,他當一力保奏,再教呼延灼引兵復仇。呼延灼即借得青州兵馬二千,來打桃花山。

周通抵敵不住,與李忠商議,寫書去向二龍山求救。魯智深、楊志、武松親自引人來救。正在雙方爭鬥不下時,慕容知府使人喚回呼延灼,與白虎山孔明、孔亮作戰,呼延灼活捉孔明。

孔亮逃至二龍山向武松訴說此事。武松引見魯智深、楊志。於是三山人馬同去攻打青州。後孔亮又去梁山泊請得宋江大隊人馬到來。此後,桃花山、二龍山、白虎山共十一名頭領加入梁山泊。

水滸傳的呼延灼有什麼特點?

4樓:

《水滸傳》呼延灼性格特點:為人正直,戰場上武藝高強、勇猛過人。呼延灼,中國古典**《水滸傳》中的人物,宋朝開國名將鐵鞭王呼延贊嫡派子孫,祖籍幷州太原(今屬山西太原),上梁山之前為汝寧郡都統制,武藝高強,殺伐驍勇,有萬夫不當之勇。

因其善使兩條水磨八稜鋼鞭,故人稱「雙鞭」呼延灼。在梁山排座次時,坐第八把交椅。呼延灼位列天罡星第八位,上應「天威星」,為梁山一百零八將中第八名好漢,又被封為「馬軍五虎將」之第四員。

梁山受招安後,隨宋江征討遼國、王慶、田虎、方臘,多建功勳。班師回朝後,呼延灼被封為御營兵馬指揮使。後來率領大軍,打敗了金兀朮四太子,大軍一直殺至淮西,呼延灼陣亡。

水滸傳中誰最出名,水滸傳排名是怎樣的?

水滸傳 作為我國的四大名著之一,整的是從小看到大,其中不管是書本文字,演示,還是評書戲曲,我們都看過不少。其中的一百零八好漢不管是誰,都能說出他們相對應的星位和外號。我們知道,宋江是整本書的男主角,但是卻不是作者最喜歡的角色,那麼作者最喜歡的人物是哪一位英雄呢?且聽我慢慢道來。作者最喜歡的英雄人物就...

水滸傳中最厲害的人物是誰,水滸傳中最厲害的一個人物是誰?

高俅。憑藉一個腦力,殺人不用刀。上,矇蔽皇上,討好皇上喜歡。下,身居太尉,四大奸臣聯手把持朝堂。宋江他們108人。最後基本上都直接或間接的死在了高俅的手中。很難說 108將裡面 文的武的多的去了 本人認為能做老大的基本都是最厲害的 不一定要武力解決 周侗 林沖與岳飛的師傅 水滸傳裡誰最厲害?武功最抄...

水滸傳中的梁山三位首領是誰,水滸傳中,梁山寨主先後有三位,他們是

王倫 杜遷 宋萬。1 王倫 王倫,水滸傳 的人物,在小旋風柴進的資助下,成為梁山泊的首任寨主,人稱 白衣秀士 麾下有杜遷 宋萬 朱貴等頭領。但其為人心胸狹窄,難以容忍能力比他大的人,但求賢若渴,卻屢次刁難前來投奔的林沖 晁蓋等人,後來在晁蓋的送行宴上,被林沖火併。2 杜遷 杜遷是 水滸傳 中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