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鼻子幹,體味重,咳嗽怎麼辦。

2023-05-21 20:05:02 字數 5217 閱讀 2425

1樓:翼宿如水

如果真的擔心,最好去正規寵物醫院去做犬瘟熱檢測,也可在**網購犬瘟熱試紙按說明自己操作,很簡單。沒免疫的2月齡至一歲的小狗狗比較易感某些病毒。不用太緊張。

也有可能是一般感冒或者呼吸道炎症。去測一下求個安心,有病治無病防。拖延了病情才是真的對狗狗不好。

沒經過免疫的幼犬最好不要太頻繁的洗澡,洗後要吹乾不要自然晾乾,狗狗在著涼的狀態下易被一些嚴重病毒趁虛而入。

犬瘟熱一般症狀:1.高燒發熱。

一般持續1至3天後緩解。而後再次發燒、體溫一般40度以上。2.

噴嚏,乾咳,後期可轉為濕咳,有膿狀眼屎鼻涕,多為黃綠色。鼻子乾燥。3.

精神不振,無力嗜睡。但有相當一部分神經症狀的患犬仍有食慾。4.

如果是經消化道感染的狗狗可能會出現嘔吐,拉稀,大便惡臭甚至帶血。5.腳墊角質化。

腳墊變硬變厚。此已屬中晚期症狀。6.

神經性抽動,抽搐,患犬表現痛苦。這一症狀出現於一歲以下幼犬基本預後不良。

2樓:障礙

我家狗也有過這種問題~打噴嚏鼻子幹~但我沒管它~後來也沒什麼事~如果你家的狗不是純種的~那就不用擔心的~串的體質都比較好~如果是純種~就去醫院看看。

這個臭可能是天熱了細菌容易滋生引發的吧~呵呵~別太擔心了~拉屎和吃飯都很正常就沒什麼大問題的。

我是參加港澳台聯考那個~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病症名稱:感冒。

病症科目:內科。

**方案:甘草片和清肺顆粒 一天三次按小兒用量用藥即可,預防措施:

注意用量。營養專家建議:

關於高血糖的狗狗,建議食用低糖穀物(大麥,玉公尺)結合車前籽粘膠可降低餐後的高血糖症。同時適當補充α-羥基檸檬酸,可減少碳水化合物向脂肪的轉化。

4樓:卞聽雲

鼻子幹不是好事。

再找好點的獸醫?

我家的狗狗也是這樣。

那段時間沒有要它出門。

就是在家。多多清潔家裡。

現在是狗狗的病多發的季節。

不要帶出去。

5樓:哈哈金毛

我家的金毛就和你說的一樣。不知道怎麼辦了。象你說的這種狀況是一樣的。現在的醫生水平都一樣。就這個水平。還是自己細心點把。

小狗鼻子幹怎麼辦

6樓:小樣萌樣

只是有點感冒了,鼻頭幹,是很明顯的症狀,發生了這中事情,先不要急著給他亂吃東西,先喂點8成-7成熱的白開水,還有一點就是狗狗有點上火了,冬天必須讓他多喝水,吃東西的時候最好吃一些含水分較多的食物,少吃幹的。大概一倆天就沒什麼事了,要是還不見好,建議去看寵物醫院。

7樓:鎮美媛革鶯

打噴嚏是有點感冒了,給它喂點感冒藥,就會好了。或者去看醫生。

鼻子乾是上火了,給它喂點青菜/水果之類的,去火吧。

去火的話,黃瓜很好。方法是將黃瓜切丁,煮在它的飯裡面,比如說煮在麵條裡,要煮熟,要不不吃的。

平時還可以在飯裡煮點青菜/胡蘿蔔等。要切碎,青菜不切碎的話,小狗咀嚼能力不是很好,會卡住它的。

我家的狗就是這樣去火的。

8樓:胖丫呵呵

鼻子有時發乾是由於如剛睡醒時鼻子是幹的,但過一會就會濕涼,這屬於正常。還有就是感冒發燒了,很準的。

9樓:寒晚竹閻巳

身體不舒服的表現。讓它暖暖和和的睡一覺吧。再吃點愛吃的東西。

如果吃不下就有可能是病了。注意一下症狀。看看你能不能應付。如果真病得厲害就要上醫院哦。

10樓:夜壺燒咖啡

雞蛋喂太多了,沒必要的,而且蛋清是很不容易消化的。如果狗狗鼻子幹,帶它玩一下,在觀察。如果還有其他症狀就對症下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正常的小狗在睡覺時或者剛起來時,或準備睡覺時,鼻子都是幹的,根據你的情況,你的小狗沒病吖,所以鼻子乾是很正常的,如果它沒有精神,沒有食慾的話,鼻子又幹,這就說明你的狗狗不舒服了,看到你說它和你玩,追著你要吃的,肯定沒問題啦,我家喂了好幾隻狗呢。希望我的答案能給你幫助哦,祝你家狗狗健康吖。

12樓:嘉濡訾年

如果狗狗是在活動期間,鼻頭是乾燥的,那就說明他病了,健康的是濕潤的``但他也沒有得細小狗瘟那麼嚴重,但也有可能,要注意觀察,看下有沒有其他症狀,如果沒有,那他就是有點感冒了,狗狗洗完澡一定要把毛吹得很幹``不要怕花時間,我養的是金毛,一般吹2小時,算短的了,我朋友幫我養時第1次洗澡就吹壞了2個吹風機,吹乾後不要帶出去玩,洗完澡出去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外面的細菌!也許有可能他出去玩累了,想休息,狗狗在想睡覺或睡覺時的鼻頭是幹的,這是正常現象``如果不是睡覺,鼻頭幹的,或許有時還留一點點水樣的清鼻涕,那是感冒的,喂點板蘭根喝,注意用量大小``飽和或快飽和時就可以了,不要倒多,怕狗狗喝幾口就不喝了,所以水要少`如果是快成年的狗,就倒半包,如果感冒流清鼻涕的話就倒一包,成年的就有一包,盡量也少些,因為是藥3分毒``喂一兩次好了就不要喂了``如果著涼腹瀉嘔吐就去藥店買土黴素片。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生病了。如果可以的話,去醫院看看。一般幾天小狗自己會好。不過這幾天情緒會很低落小狗。

14樓:觀海之魚

要不是正常,要不是感冒。

15樓:匿名使用者

給狗狗吃些白蘿蔔~

呵呵,我家的就是這樣,你家的試試看吧。

小狗鼻子發乾怎麼辦

16樓:寓教於心

1、正常變乾:小狗的鼻子在睡覺的時候要比其他時間幹,如果白天它的精神、食慾正常,那麼這種發乾不用太擔心,也不用特別處理。

2、缺水變乾:如果小狗每天喝水太少,鼻子也會發乾,另外濕度太低也會鼻子幹,這個時候我們要注意環境通風讓濕度增加,並且每天要保證狗狗喝足夠的水,水杯中水要保持充足,並且每天更換。

3、生病發乾:當小狗上火或生病的時候,它的鼻子也會變乾,如果小狗出現了嘔吐、體溫公升高、食慾不振、精神抑鬱、趴地不動的話,生病的概率很大,到寵物店檢查然後**。

小狗餵養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剛剛領養的幼年狗會有比較嚴重的體臭,但是即使這樣,也不要馬上給小狗洗澡,因為狗狗剛到陌生的環境,還沒有適應,所以身體抵抗力會很差,如果這個時候洗澡的話,狗狗很容易生病,患上感冒。

餵食方面,小狗剛到家,年齡比較小,消化系統也比較脆弱,所以這時候最好只喂幼犬糧或者是稀飯等等,不要選擇過於堅硬的食物,給小狗的進食造成困難。

小狗鼻子發乾怎麼辦

17樓:教育達人小嫣

小狗鼻子發乾有很多種原因,如果是正常情況可以用一點溫水沾濕小狗的鼻頭,如果是疾病原因要去**,以下是小狗鼻子發乾常見的原因:

1、當狗狗長時間在戶外活動,一直被太陽直射,鼻子的水分會因為高溫蒸發比較快,會變得乾燥。

2、在北方天氣較為乾燥的地區,或是家裡經常開暖氣,因為空氣濕度低也會讓狗狗的鼻子變得更乾,這都是正常情況。

3、如果狗狗的鼻子長期乾澀,可能是眼睛的淚管出現了問題,因為淚管正常情況下會讓眼淚潤濕狗狗的鼻子。狗狗的體溫會比人高一些,大約在38°c~,當超過39.

5°c就已經算發燒了。發燒會導致狗狗鼻子變乾,同時狗狗相應地還會有食慾不振、精神頹靡和昏睡的現象,主人一看就會知道狗狗身體出現了問題。

4、**疾病引起的乾燥,由於夏季紫外線的照射,鼻子也會變得乾燥。如果鼻子出現了結痂或裂痕,鼻子周圍的**出現異常,就可能是患上**病了。

5、過敏性乾燥,因為眼睛和鼻子常常會出現過敏症狀,當鼻子裡的淚管堵塞,分泌液沒有流到鼻子上時,鼻子就會變得乾燥。如果狗狗出現了過敏,一般通過藥物**就會恢復正常。

18樓:無處安放的臊

要看有沒有其他症狀,如果還伴隨鼻子乾澀,嘔出黃水、腹瀉這種的話,極大可能是肝炎,我家狗狗統一就是,當時醫生給開的是速諾消炎+肝好胰舒來保肝護肝,可以選擇喂一些低脂肪、優質蛋白質性易消化的流質食物補充營養。差不多一週就能見效,挺管用的,我家狗子已經好了,有這種情況的可以試試。

狗狗乾咳怎麼辦?

19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引起狗狗乾咳的原因比較多。大多數情況下,考慮細菌、支原體感染導致的咳嗽,可以使用含有多西環素、果根素等成分的藥物。此外,也有可能是由於支氣管炎症、支氣管肺炎以及心源性咳嗽導致,因此常規**無效的情況下,需要完善進一步的檢查,比如支氣管、肺部的影像學檢查,或者心絲蟲檢查、心臟彩超檢查等。

20樓:魯步昭懿

狗狗咳嗽應該是嗓子發炎了。給多泡點狗狗喜歡喝的水。然後去寵物醫院買一盒。果根素。用注射器推讓狗狗喝下去。效果非常好。不過這要挺貴的。

21樓:忻半雙

狗狗乾咳也許是感冒了。可以多給他喝些開水。再給他吃點消炎藥。如果還不好的話,那就帶她去。寵物醫院看看。別耽誤久了會延誤了病情。

22樓:養安彤

如果你的狗狗始終乾咳的話,那麼說明它有炎症了,應該給他吃一些消炎藥。這樣狗狗過兩天才不會咳嗽,它跟我們人是一樣的,咳嗽的時候非常難受。

23樓:早餐吃過了

如果乾咳,可能吃了過鹹的食物,或者是出現了病菌性的干戈,你可以到寵物店給他買止咳化痰的藥。

24樓:嘉禾生活

還是帶他去醫院看看吧,狗狗乾咳有很多種情況引起的,特別是它才三個月大,一旦出問題就麻煩了。

25樓:甜桃沒有腰

你可以喂一些水給他嗎?一般乾咳都會,要麼就是特別乾燥或者是通過咳嗽造成的,你可以給他喝一些水,還可以帶他去看一下,可能是感冒了。

26樓:千桖依戀季

狗狗乾咳怎麼辦?我我覺得如果狗狗產生了乾咳現象的話,就應該給他喂一些這個瘦腰。

27樓:能收能放扶搖直上

狗狗乾咳怎麼辦,狗狗乾咳不著急,給狗狗多喝點水,狗狗乾咳就沒事了。

28樓:我來也

狗狗乾咳怎麼辦?狗狗乾咳,必須得吃藥,得找上動物醫院。讓醫生給開藥喂他。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也有寵物醫院,狗狗不會說話,又不能描述自己的感受,只有給專業醫院檢查才是最好的辦法。

30樓:我愛生活

一般這種現象是狗狗身體可能出狀況了,建議帶狗狗去寵物醫院檢查。

總是咳嗽怎麼辦,小狗咳嗽怎麼辦

同病相憐啊 老鐵!我也咳嗽3個星期了,但是不嚴重也沒吃藥,現在只是偶爾咳一下 我相信我能扛過去的,哈哈哈!槓槓的 好了說笑的 不過咳嗽我是真的 咳咳咳!原因的話 你之前是冷到了,晚上睡覺溫度低的時候,肩膀沒蓋到,早上起來就會喉嚨痛,在嚴重點就會跟你一樣咳嗽 跑步去 多流汗,跑完之後不要馬上喝水,隔個...

兒子咳嗽怎麼辦 20,小狗咳嗽怎麼辦

首先去排除細小和犬瘟熱的症狀,這個必須買試紙才能試出來。如果不是,可能是著涼感冒了,吃些板藍根就沒事了,嚴重的話可以喝些川貝口服液,個人不建議亂用藥,保暖 板藍根就很好。秋冬季不能亂洗澡。還有可能是吃什麼卡住了,看看是不是有嘔吐的現象,卡住了,一般過一天就沒事了,如果刺傷喉嚨,就要去醫院了。這個簡單...

狗狗鼻子乾乾不吃東西怎麼辦,狗狗鼻子乾乾的,沒精神,不吃東西怎麼辦

腸胃不好bai 沒發燒 酵母片 當糖豆豆du吃zhi 這斷時間天天吃個三四片 dao 青黴素能吃 兒童顆粒專 小型犬 一袋屬的四分之一 大型犬 二分之一 一日兩次 記住 不能給狗狗吃動物的臟器 反正我家狗狗不拉肚子我當時還給喝酸奶 現在你就給喝點純牛奶 和溫開水 不能喝涼水 你喂東西部注意造成的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