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筆字根背好了 背完五筆字根口訣後該怎麼辦?

2023-05-21 18:50:05 字數 1439 閱讀 4250

1樓:匿名使用者

下一步是學拆字。

就是學用五筆怎麼打字。

自己可以試著拆幾個字,嘗試一下,很簡單的,明白道理就ok下乙個練習用的軟體,比如金山打字通之類的,多加練習,把速度提高。

五筆就全部搞定了。

2樓:召時芳以媚

好背啊。幾天就可以滾瓜爛熟了,但是不好用(個人認為)

3樓:oo悠悠風情

下個五筆練習軟體就好了,包你兩天全會,我就打的五筆,從來沒背過字根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背好字根 你該學怎麼差字了。

背完五筆字根口訣後該怎麼辦?

5樓:藺小夕

先要學會五筆的使用原理,才能應用自如。平時多看一些五筆的學習資料。光憑自己背字根是不行的。

五筆字根助記口訣。

q:金勺兒缺點無尾魚,犬旁留義兒一點夕,氏無七。

w:人和八登祭頭。

e:月衫乃用家衣底。

r:白手看頭三兩斤。

t:禾竹一撇,雙人立,反問條頭都在t。

y:言文方廣在y裡。高頭一捺誰人去。

u:立辛兩點六門病、

i:水旁興頭小倒立。

o:火業頭,四點底。

p:之寶蓋摘礻(shi)補衤(yi)

a:工戈草頭右框七。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學好五筆,背不背字根是不重要的,我現在用五筆很快,但我根本就背不來,主要是多打字,打多了想都不用想腦海裡就會一閃而過,多打字就ok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就是多多練習啦!要是練的多了,就算開始不會背字根。慢慢也就會了。

我現在打字還算可以,但是字根表我就背不下來。我建議你現在就是開始學著拆字,看看如何拆字。多練,不久就ok啦!

慢慢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拆字,把任何看到的字,都拆成字跟上的字,有些特殊字要背下來!

最好是一邊兒打,一邊兒背!

怎樣記住五筆字根字根?

9樓:正香教育

學習五筆字根,要熟背口訣,還要多多練習,下面就說說怎麼記住五筆字根。

01 選擇版本。

學習五筆字根之前,你要先想想選擇哪乙個版本,是八六版還是九八版,確定之後,才開始學習五筆字根,因為這兩個版本有些字的鍵位是不一樣的。

03 分清筆劃鍵位。

學習五筆字根,先要分清五筆中的橫豎撇捺折五個筆畫所對應的鍵位,記住每個筆畫對應哪幾個鍵,這樣對記憶和打字都很有幫助。

04 多多練習。

書背五筆字根以後可以**乙個練習軟體進行打字練習,或者自己拿一張報紙,按照上面的字多多練習,俗話說,重複就是記憶,只有在實踐中多練習,即使口訣背不熟,也能很快學會五筆字根了。

正確的五筆字根,五筆字根表和口訣

五筆字根表 一 1區橫起筆 11g 王旁青頭戔 兼 五一 12f 土士二幹十寸雨 13d 大犬三 羊 古石廠 14s 木丁西 15a 工戈草頭右框七 二 2區豎起筆 21h 目具上止卜虎皮 22j 日早兩豎與蟲依 23k 口與川,字根稀 24l 田甲方框四車力 25m 山由貝,下框幾 三 3區撇起筆...

五筆字根口訣什麼意思,五筆字根表的口訣每一句是什麼意思?

下面就是口訣,上面鍵盤上的就是字根!記口訣就是為了記住這些字根,每一句口訣中就含有字根的!沒有什麼意思。只是編出來方便記憶而以,就象順口溜。撇區是三一,三二,到三五。q就是三五 反文條頭共 三一,意思就是t鍵裡有文,條字版上面權,也就是條字頭,如你要打個條字,就打ts,s你記得吧,是木丁西,條下面是...

五筆字根的翻譯,五筆字根翻譯成漢字

五筆字copy根之一級簡碼 11 g 一 12 f 地 13 d 在 14 s 要 15 a 工21 h 上 22 j 是 23 k 中 24 l 國 25 m 同31 t 和 32 r 的 33 e 有 34 w 人 35 q 我41 y 主 42 u 產 43 i 不 44 o 為 45 p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