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接地沒有下地里去應該怎麼防雷按地

2023-05-21 17:45:06 字數 3529 閱讀 6966

1樓:平安防雷檢測

等電位連線必須良好,就好像飛機一樣。

2樓:恆新國儀科技****

產品簡介:防雷元件測試儀適用於氧化鋅避雷器壓敏電阻,金屬陶瓷。

二、三電極放電管、真空避雷管等過壓防護元件直流引數的測量。

產品特性:1. 防雷元件測試儀可測量限壓擊穿、過壓點火類元器件的主要引數。

2. 可預先設定起始電壓,20v~1700vhjfc-2g型、0~1999vhjfc-2gb型連續可調。

3. 1/2 lcd數字顯示,準確度高,可靠性好,直觀清晰。

4. 壓敏電阻測試時,可自動給出精確的1ma恆定電流和電壓。

5. 氣體放電管測試時,測試電壓以100v/s的速率線性上公升。

6. 選擇連續測量,可以對批量試品進行不間斷測試。

7. 具有高壓短路保護、過流保護、自檢等功能。

8. hjfc-2g防雷元件測試儀具有固有設定190v~260v判別、報警測試功能。

9. hjfc-2gb防雷元件測試儀具有精度、量程更高,測量時可以任意設定量程並在測量過程中對超量程測試發出聲響提示,適用於器件分組和檢驗判別,操作更為簡便。

地基防雷接地怎麼做

3樓:

摘要。親,您好,地基防雷接地做法如下;防雷接地裝置一般分為三個部分:接地裝置、防雷引下線、接閃帶。

地基防雷接地怎麼做。

親,您好,地基防雷接地做法如下;防雷接地裝置一般分為三個部分:接地裝置、防雷引下線、接閃帶。

接地裝置敷設的技術要求:①接地裝置頂面到地面的距離不應小於公尺,並且應該敷設在凍土層一下。

圓鋼、角鋼、鋼管、銅排等接地極應該垂直埋入地下,沒兩根之間的距離不應小於5公尺。③接地體與建築物外牆或基礎之間的水平軍力不宜小於1公尺。基礎接地裝置的搭接要求:

扁鋼之間的搭接不應小於扁鋼寬度的2倍,至少需要三面施焊。②圓鋼與角鋼、扁鋼搭接距離不應小於圓鋼直徑的6倍,並且需要雙面施焊。③扁鋼與鋼管、角鋼焊接時,應緊貼角鋼兩側或緊貼鋼管3/4的表面,上下兩側施焊④當接地極為銅材與鋼材連線使用熱劑焊時,接頭應無貫穿的氣孔且表面平滑。

當接地電阻達不到設計要求時,可使用降阻劑、換土、接地模組的方法來降低接地電阻值。①使用換土的方法時現在槽底鋪設確認合格的低電阻率土壤,然後安裝接地極,接地裝置完成並做完防腐後,再在上面覆蓋一層合格的低電阻率的土壤,保證接地裝置被低電阻率的土壤所包裹。②使用降阻劑時開挖溝槽溝槽或鑽孔垂直埋管,再將溝槽清理乾淨,檢查接地體埋入位置後,再灌注降阻劑。

降阻劑應均勻灌注於垂直接地體周圍,接地裝置被降阻劑所包覆。③使用接地模組時,應先設計位置開挖模組坑,將接地幹線引到模組上,經過檢查確認再進行焊接。接地模組坑的尺寸一般為接地模組的1.

2到倍,接地模組要垂直或水平放置,要與原土接觸良好,接地模組的頂端距離地面不應小於公尺,接地模組之間的距離不應小於模組長度的3到5倍。

地基防雷接地做法:先把避雷鋼筋焊接在基礎樁鋼筋上,然後利用樁帽梁鋼筋把各個點連成乙個環,再跟著基礎柱子鋼筋往上接。鋼筋混凝土獨立基礎(無樁):

如果底板埋深在5公尺以上,底板鋼筋就可以做為接地體,利用柱內鋼筋直接向上引即可;如果埋深不足3公尺,每個柱下應該再打一根垂直接地極(19以上鍍鋅圓鋼,不得用螺紋鋼),然後與底板鋼筋聯通,再利用柱內鋼筋直接向上引。

防雷接地怎麼做

4樓:

親,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防雷接地怎麼做答避雷帶、接地連線母線過沉降、伸縮縫安裝做法。(1)避雷帶、卡子、扁鋼應作鍍鋅處理。(2)避雷帶、接地母線在穿過沉降縫、伸縮縫要預留出餘量,避免其變形時拉斷避雷帶或接地母線。

3)避雷帶、接地母線在過沉降縫、伸縮縫根據以下圖示做成半圓形,既保證美觀又符合防雷接地要求。避雷帶支架安裝細部做法。(1)現澆女兒牆挑簷避雷帶支架安裝做法扁鋼支架在安裝時要密切和土建專業配合好,對成排的避雷帶支架的水平度、垂直度要拉線逐個檢查。

防雷接地如何施工

5樓:魚小魚偏愛娛樂

接地網必須與所有引下線用不小於φ10的鋼筋或圓鋼連線,將所有的引下線串聯在一起。接地網中如果鋼筋採用綁紮,需將兩搭接的鋼筋進行焊接連線;交叉的鋼筋連線採用施工準備→接地裝置安裝→引下線安裝→避雷帶支架製作安裝→避雷網安裝→接地電阻測試。

防雷工程即指因防雷需要而涉及到的所有工程。

防雷工程包括:外部防雷和內部防雷。

外部防雷通俗的講,即防直擊雷;內部防雷指防感應雷。

主要型別。一、工廠防雷分為整體結構防雷,就是主廠房防雷,主要基礎打接地極、接地帶,形成乙個接地網,接地電阻小於10歐。再與主廠房的鋼筋或鋼構的主體連線。

水泥混凝土屋頂接避雷帶或避雷針,牆外地面還得留有接地測試點,鋼構應用鍍鋅扁鐵作直接引到屋頂。

二、供電系統接地分為保護接地和工作點接地,保護接地是帶電裝置外殼接地。工作點接地指零線接地,接地網做法與避雷接地方式一樣,接地電阻小於4歐。如達不到要求,則應加接地極,條件不好的,應加電解物及(或)更換土壤。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防雷接地。

防雷接地如何施工

6樓:汽車百科說

建築防雷接地工程工藝流程:

施工準備→接地裝置安裝→引下線暗敷→避雷帶支架製作安裝→支架→避雷網安裝→避雷針安裝→接地電阻測試。

一、基本知識:

1、防雷接地系統由接閃器、引下線、接地體三個部分組成。

2、接閃器有避雷針、避雷網、避雷帶等。

3、引下線敷設方式分為明設和暗設。

4、接地裝置分為人+工接地體和自然接地體。

二、要求:1、材質符合規範和設計要求,連線可靠,防腐措施到位,接地系統暢通、完整。

2、利用建築物基礎鋼筋做接地體和引下線連線規範,資料齊全;避雷帶、接地線安裝順直、美觀,固定牢固;屋面及外露金屬構件接地完整;裝置金屬外殼及裝置基礎接地無遺漏。

3、接地點標識清楚,防雷接地測試點齊全。

4、接地線搭接符合要求。

地下室防雷接地怎麼做

7樓:電工阿哥

在進地下室的電線上接入避雷器,再把乙個接地極打入潮濕的土裡或水溝裡,然後用一根25平方公釐導線將避雷器下接線端和接地極連線起來就可以了。

防雷接地防雷引下線和接地引下線的區別

防雷引下線 一般是指位於高處的防雷接閃裝置或建築物上的其他金屬物體到防雷接地體之間的連線線。與接地體之間的距離相對較長。接地引下線 一般是指在接地體上焊接出來的一段很短的部分,用於和防雷引下線相連線的一段。通常可以這樣理解 斷接卡以上的部分叫做防雷引下線,斷接卡以下的部分叫做接地引下線!防雷接地引上...

請教大家弱電的防雷接地和強電的防雷接地有何不同

我的稍微詳細一些 你看看。根據gb50174 93標準要求,電子計算機機房接地裝置應滿足下列接地要求 交流工作地 在工作或事故情況下,保證電器裝置可靠地執行,降低人體接觸電壓,迅速切除故障裝置或線路 降低電器裝置和輸電線路的絕緣水平,接地電阻不大於4歐姆。安全保護地 在中性點不接地系統中,如果電器裝...

防雷接地斷線卡有什麼要求,防雷斷接卡是什麼東西

引下線宜採用圓鋼或扁鋼,宜優先採用圓鋼,圓鋼直徑不應小於8mm。扁鋼截面不應小於48mm2,其厚度不應小於4mm。當煙囪上的引下線採用圓鋼時,其直徑不應小於12mm 採用扁鋼時,其截面不應小100mm2,厚度不應小於4mm。防腐措施應符合本規範的要求。注 利用建築構件內鋼筋作引下線應符合規定。引下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