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雷接地斷線卡有什麼要求,防雷斷接卡是什麼東西

2022-05-31 10:45:03 字數 4573 閱讀 7764

1樓:宰靖兒

引下線宜採用圓鋼或扁鋼,宜優先採用圓鋼,圓鋼直徑不應小於8mm。扁鋼截面不應小於48mm2,其厚度不應小於4mm。當煙囪上的引下線採用圓鋼時,其直徑不應小於12mm;採用扁鋼時,其截面不應小100mm2,厚度不應小於4mm。

防腐措施應符合本規範的要求。注:利用建築構件內鋼筋作引下線應符合規定。

引下線應沿建築物外牆明敷,並經最短路徑接地;建築藝術要求較高者可暗敷,但其圓鋼直徑不應小於10mm,扁鋼截面不應小於80 mm2。建築物的消防梯、鋼柱等金屬構件宜作為引下線,但其各部件之間均應連電氣通路。採用多根引下線時,宜在各引下線上於距地面0.

3m至1.8m之間裝設斷接卡。當利用混凝土內鋼筋、鋼柱作為自然引下線並同時採用基礎接地體時,可不設斷接卡,利用鋼筋作引下線時應在室內外的適當地點設若干連線板,該連線板可供測量、接人工接地和作等電位連線用。

當僅利用鋼筋作引下線並採用埋於土壤中的人工接地體時,應在每根引下線上於距地面不低於0.3m處設接地體連線板。採用埋於土壤中的人工接地體時應設斷接卡,其上端應與連線板或鋼柱焊接。

連線板處宜有明顯標誌。在易受機械損壞和防人身接觸的地方,地面上1.7m至地面下0.

3m的一段接地線應採取暗敷或鍍鋅角鋼、改性塑料管或橡膠管等保護設施。斷接卡主要作用檢測、施工、等電位連線等。

2樓:唐止99117讓狙

通訊塔防雷的要求,移動通訊塔應有完善的防直擊雷及二次感應雷裝置,可直接利用塔體作為導體,塔腳處引避雷帶與地網可靠連線,壁雷帶材料為40mm×4mm的整根鍍鋅扁鋼,與塔體相互焊接合格,現場焊接處應有可靠的防鏽防腐措施。對於使用交流電饋電的航空標誌燈,其電源線應採用具有金屬外護層的電纜,電纜的金屬外護層應在塔頂及進機房入口處的外側就近接地。防雷接地斷線卡應為400mm×300mm與25mm×4mm鍍鋅扁鋼搭接,搭接長度為100mm,其中兩螺栓孔距為50mm上下螺栓孔端邊各為25mm,鑽孔為φ11.

鍍鋅螺栓為m10×15mm,鍍鋅墊圈、彈簧墊圈齊全。

3樓:喬傲晴

防雷斷接卡應當叫做斷接卡子。斷接卡子起的作用是可將避雷引上線與接地體斷開,以便有利於測量接地體的接地電阻值,直接連線的後果是要想測量接地體的接地電阻值,需在避雷引上線頂端進行測量(樓頂),測得數值還需減去避雷引上線的直流電阻值(這對於建築物或構築物在1-2m時還勉強可以測量),在測量一般樓房或高層建築時這是無法辦到的。它是引下線與接地裝置的連線,設立它的好處是可以方便斷開引下線和接地裝置,準確測量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值。

防雷斷接卡是什麼東西

4樓:匿名使用者

防雷斷接卡應當叫做斷接卡子。

斷接卡子起的作用是可將避雷引上線與接地體斷開,以利於測量接地體的接地電阻值。

接地測試點:就是測量接地電阻預留用的。簡單說斷接卡的設定點就是為了接地電阻測試方便,其實就是接地電阻測試點。

在建築防雷接地工程裡面斷接卡子和接地電阻測試點的最大區別就是斷接卡子是可斷開的,接地電阻測試點是不能斷開的。共同點都是用於測量電阻值。

斷接卡的作用是方便用於防雷檢測,通常檢測是對防雷接地的阻值測量,斷接卡可以把接地裝置和避雷裝置斷開,測量時不會因避雷裝置與其他位置的接地體間的電氣連線而測出不真實的阻值。

拓展資料:

gb5o169-92《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接地裝置施工及驗收規範》第2.5.1條第三款明文規定:

建築物上的防雷設施採用多根引下線時.宜在各引下線距地面的 1.5~1.8m 處設定斷接卡。 設定斷接卡的目的是便於測量引下線的接地電阻,供檢查用。

規範指出:設定斷接卡是對有多根引下線的場合。當建築物(例煙囪)只有一組接地極時,不應該設定斷接卡;

當建築物(例廠房)有兩組及以上的引下線,每根引下線下有一組接地極時,設定斷接卡可分別測量每組接地極的接地電阻。 規範未強調「必須」,而用「宜」在各引下線距地面的 1.5~1.

8m 處設定斷接卡。

5樓:進退失據

防雷斷接卡子,是很實用的室內工具。作用是可將避雷引下線與接地體斷開,以便有利於測量接地體的接地電阻值。

防雷斷接卡子起的作用是可將避雷引下線與接地體斷開,以便有利於測量接地體的接地電阻值,直接連線的後果是要想測量接地體的接地電阻值,需在避雷引下線頂端進行測量(樓頂),測得數值還需減去避雷引下線的直流電阻值,在測量一般樓房或高層建築時這是無法辦到的。

在整個防雷接地工程中有乙個關鍵技術就是引下線斷接卡子製作安裝技術,斷接卡子及接地測試點對於整個建築物外觀有著重要的影響,在實際的操作中,往往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

(1)施工時要科學的選擇以及設定斷接卡子的位置,要堅持按照安全性、美觀性以及方便操作的基本原則進行設定。基於安全的角度設定斷接卡時要避免人容易接觸的位置,其次盡量設定在隱蔽的地方而且要便於使用的位置,可設定在地下室以及一些建築物的背面等位置。如果設定在建築物的正面,安裝之後不能對整個建築物的美感有損害。

在實際的施工過程中對於斷接卡子的實際高度設定具有一定的區別,一般明裝引下線的設定在距離地面的1.5~1.8m位置之上,暗敷的引下線其斷接卡子的最佳高度為距離地面的0.

5m左右。如果明裝且只能安裝在人容易觸及的位置,必須加設保護設施。

(2)採用柱內主筋作為引下線的,應在距地面0.5m處設定接地電阻測試點,其測試點的設定位置同樣要求合理選擇,不能對建築物的外立面風格造成影響,近幾年有不少建築採用預埋地彈式插座盒,在其內部裝設測試端子,平時保持關閉,實用時彈開方便快捷,美觀大方值得推廣。

6樓:微衍真人

gb50057 第 4.2.4 條 採用多根引下線時,宜在各引下線上於距地面 0.3m 至 1.8m 之間裝 設斷接卡。

它是引下線與接地裝置的連線,設立它的好處是可以方便斷開引下線和接地裝置,準確測量接地裝置的接地電阻值。

7樓:

國標gb50057-94《建築物防雷設計規範》第四章第二節 引下線

第4.2.1條 引下線宜採用圓鋼或扁鋼,宜優先採用圓鋼,圓鋼直徑不應小於8mm。扁鋼截面不應小於48mm2,其厚度不應小於4mm。

當煙囪上的引下線採用圓鋼時,其直徑不應小於12mm;採用扁鋼時,其截面不應小100mm2,厚度不應小於4mm。

防腐措施應符合本規範第4.1.6條的要求。

注:利用建築構件內鋼筋作引下線應符合本規範第3.3.5條和第3.4.3條的規定。

第4.2.2條 引下線應沿建築物外牆明敷,並經最短路徑接地;建築藝術要求較高者可暗敷,但其圓鋼直徑不應小於10mm,扁鋼截面不應小於80 mm2。

第4.2.3條 建築物的消防梯、鋼柱等金屬構件宜作為引下線,但其各部件之間均應連電氣通路。

第4.2.4條 採用多根引下線時,宜在各引下線上於距地面0.3m至1.8m之間裝設斷接卡。

當利用混凝土內鋼筋、鋼柱作為自然引下線並同時採用基礎接地體時,可不設斷接卡,利用鋼筋作引下線時應在室內外的適當地點設若干連線板,該連線板可供測量、接人工接地和作等電位連線用。當僅利用鋼筋作引下線並採用埋於土壤中的人工接地體時,應在每根引下線上於距地面不低於0.3m處設接地體連線板。

採用埋於土壤中的人工接地體時應設斷接卡,其上端應與連線板或鋼柱焊接。連線板處宜有明顯標誌。

第4.2.5條 在易受機械損壞和防人身接觸的地方,地面上1.7m至地面下0.3m的一段接地線應採取暗敷或鍍鋅角鋼、改性塑料管或橡膠管等保護設施。

斷接卡 主要作用 檢測、施工、等電位連線 等

8樓:uk路

就是使引下線和和接地線可靠連線的東西

之前買的流量卡總是掉線不穩定,想換個,什麼行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速龍流量卡,沒有語音,簡訊功能。不存在號碼問題,所以全 國通用,網速也很快的

10樓:謝謝您耐心解答

這個我覺得跟銀行卡沒關係,可能跟你所處的環境還有你的裝置有關係,建議你換乙個手機或者換乙個地方去開戶的地方重新測試一下,應該問題能解決。

電動縫紉機老是斷線、卡線、斷針怎麼修理?

11樓:雲中秀才

可以從以下幾方bai面查詢原因:du

一、縫紉zhi線問題

(一)檢查縫紉線的dao品質是否合格。發霉、變內質或有結節的縫容線最易斷線。

(二)檢查所選用的縫紉線是否與機針相匹配。縫紉線太細則因韌力不足易斷;幼細的機針配用了太粗的縫紉線,會使縫紉線無法順利通過針孔而被割斷。

(三)檢查麵線張力是否太緊。張力太緊,也易斷線。

(四)檢查機針孔是否淤積了雜物,導致縫紉線輸送不順暢而斷裂。

二、機針問題

(一)檢查是否出現了因針熱熔斷縫線的現象,特別是在使用化纖縫線時,由於衣車高速運轉,機針重複穿刺面料摩擦生熱,使熔點較低的化纖縫線被熔斷。

(二)檢查鉤子勾線位置是否適當。鉤子太靠近針孔,取線時易撞斷縫線。

三、其它問題

(一)檢查機針和針板是否安裝牢固。鬆動的機針或針板,都會使機針和針板相互觸碰,而磨斷面線。

(二)檢查所有麵線經過之處(包括過線圈、針眼、鉤子、針板孔、壓腳孔等機件)是否有彎曲、缺損,避免縫紉線被勾斷。

(三)檢查底線筒纏線是否太滿或繞線不均,底線筒太滿或繞線不均,底線輸送不順暢,易造成底線斷線。

另外,操作工人手勢不佳或車速無節奏感,會拉扯面料而使麵線被送布牙切斷,或使挑線鉤上下運動不均勻而扯斷面線。

請教大家弱電的防雷接地和強電的防雷接地有何不同

我的稍微詳細一些 你看看。根據gb50174 93標準要求,電子計算機機房接地裝置應滿足下列接地要求 交流工作地 在工作或事故情況下,保證電器裝置可靠地執行,降低人體接觸電壓,迅速切除故障裝置或線路 降低電器裝置和輸電線路的絕緣水平,接地電阻不大於4歐姆。安全保護地 在中性點不接地系統中,如果電器裝...

一二三類防雷建築物的接地電阻要求分別是多少

根據建築物防護類別不同,分為三類,一 二類防雷建築物每根引下線接地電阻 10歐姆,三類建築物要求 30歐姆。防雷接地一般指的是建築物直擊雷防護接地系統。保護接地,工作接地要求是 4歐姆,沒有綜合接地這個說法或者說法不規範,應該叫共用接地,就是各種接地利用乙個統一的接地裝置,接地電阻按各種接地要求中最...

防雷接地中為什麼用圓鋼比扁鋼好

從截面來說,只要滿足其洩放電流的熱穩定性能都可以,但從防雷引下線的選材上來說,選擇圓鋼的目的是為了防止尖端放電,所以我們一般都不選擇有邊角的扁鋼作為接地引下線,埋在土裡的用圓鋼和扁鋼沒多大區別,只不過在同截面的情況下,當然扁鋼與土壤的接觸面積大些,相對散流面積大些,施工也要方便些,從價效比上來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