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軼事 是啥,逸事是什麼意思?

2023-05-21 13:40:05 字數 1765 閱讀 1276

1樓:正在前進的學霸

就是太古時期,大家所不知道的史事唄,歷史沒有記載的事件~

逸事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世人不大知道的關於某人的事蹟,多指不見於正式記載的:課堂上老師講了幾則關於魯迅先生的逸事,很開眼界|這是一部記述名人逸事的書。

2基本解釋[anecdote ] 世人不太知道的事蹟。多指未經史書記載的瑣事。

逸事者皆前史所遺,後人所記,求諸異說,為益實多。——劉知幾《史通·雜述》

3詳細解釋謂散失淪沒而為世人所不甚知的事蹟。多指未經史書正式記載者。

唐 劉知幾 《史通·雜述》:「逸事者,皆前史所遺,後人所記,求諸異說,為益實多。」 元 大圭 《次韻王季鴻遊九日山》:

逸事傳海陬,史氏闕光顯。」 魯迅 《集外集·斯巴達之魂》:「我今掇其逸事,貽我青年。」

3樓:匿名使用者

逸事,前**傳下來的事蹟,多為有文學和神話色彩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在事故上,意思是走了事故直接就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世人不太知道的事蹟。多指未經史書記載的瑣事。

6樓:中華夢龍

就是其他人不知道的事。

我想找一部關於史前的電影,是奴隸的故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啟示錄/毀天滅地》

史前一萬年》

8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是《史前一萬年》

9樓:網友

《斯巴達克斯:血與沙》

這個故事到底是什麼意思?

10樓:剛剛來呢

意思是男青年本來是無心之失,人與人之間一點小摩擦,但那女子心胸太狹窄,斤斤計較,使男青年不得不對她耍流氓(打了她一巴掌),在旁人呢看來,那女子自取其辱,所以周圍人沒指責男青年。

這個故事到底是什麼意思啊?

11樓:呼驕

是他前男友明知道她只是為了眼角膜才愛他,可男主角依舊愛她,那女的才發現男主角是真的愛她。

12樓:帶著蘿莉去上學

說明那死者真的狠愛他。

13樓:君心難懂咋

這就是愛情,哪怕對方欺騙你,你也無怨無悔,可以為乙個人付出你的全部 ,甚至是生命。

14樓:知娛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心理現象及其影響下的精神功能和行為活動的科學,兼顧突出的理論性和應用(實踐)性。

找一部動畫 說的是史前一家三口的故事 內容有趣 那位大大幫幫忙啊~~

15樓:鴻運商事會社

分數給我吧,絕對是 「摩登原始人」

故事的背景是西元前二百萬年,恐龍的石器時代,某個小鎮住著一群石器時代的原始人,但他們的意識卻非常現代。聰明的弗雷德用石頭、動物骨骼和毛皮製作出**機、照相機甚至影印機。家庭廚房裝置還有以豬提供動力的環保型垃圾處理裝置。

最重要的當然是片中的人物關係,可以說是以古喻今,對當今美國人如何高速家庭關係也有借鑑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哈那芭芭拉公司的《弗林史通》 國內翻譯作《摩登原始人》

但不是一家三口 說的是是弗雷德和鄰居邦尼兩家的搞笑生活。

什麼叫「軼事」,軼事是什麼意思

軼事與逸事意思相同,指世人不知道的史事,多指史書沒有記載的古人的事蹟,這些沒被記載的事蹟就稱為軼事。正史所不記載的事,即逸事。軼事,也寫作 逸事 一般是指人們不太知道的事情,大多在曆內史書上沒有記容載過,是零零星星沒有經過匯集的事蹟。不少軼事在流傳過程中,經過人們的豐富 加工,有一定的文學色彩,如,...

多巴胺是啥,多巴胺是什麼意思

多巴胺是一種神經傳導物質,用來幫助細胞傳送脈衝的化學物質。多巴胺是na的前體物質,是下丘腦和腦垂體腺中的一種關鍵神經遞質,中樞神經系統中多巴胺的濃度受精神因素的影響,神經末梢的gnrh和多巴胺間存在著軸突聯絡並相互作用,以及多巴胺有抑制gnrh分泌的作用。中腦的神經元物質多巴胺,則直接影響人們的情緒...

這個成語是啥這個成語是什麼意思?

巢傾bai卵破 ch o q ng lu dun p 解釋 比喻滅zhi門之禍,無一得免。亦以dao喻整體被毀,其中內的個別也不容可能倖存。出處 後漢書 孔融傳 載 孔融被曹操逮捕時,有女七歲,子九歲,兩人正在下棋,安坐不動。左右問父 為何不起,答曰 安有巢毀而卵不破乎!意指父被害,自己也不得倖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