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是個啥,解釋緣分是什麼意思?

2022-04-14 11:53:32 字數 5383 閱讀 6603

1樓:知道故事

人生最大的緣分是什麼?

2樓:孤傲小檰

緣分就是你誕生在爸媽的懷中;

緣分就是你遇到了和知心知情的深交好友;

緣分就是你得到了你該有的事業和令人羨慕的成就;

緣分就是你和你真心相愛的人真正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3樓:匿名使用者

茫茫人海中兩人從相遇,相識,相知,或是相親相愛,這就是緣分,緣分無需等待 ,緣分是人爭取的,是人創造的,只有懂得努力創造緣分的人,才是最理智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緣分來的時候,抓得住它,珍惜它呢!緣分是美麗的,緣分和愛情一樣,是個古老的話題,同時緣分也需要精心呵護的,緣分不是詩,但它比詩更美麗,緣分不是酒,但它比酒更香濃。愛是不分距離不分地域的,在緣分的天空裡,緣分並不是永遠都不會遠逝的,珍惜你的緣分,善待你的愛情。

莫等失去空遺恨...

4樓:厚元綠

迷信的人認為人與人之間由命中註定的遇合的機會,泛指人與人或人與事物之間發生聯絡的可能性。

5樓:境界不同

樓上幾位說得都不錯,我講最淺顯的——

你在這裡問問題,我又回答了你,這其實就是一種緣分。

要知道,地球上幾十億人,兩者相逢的概率是多麼低。

6樓:兩性心語錄

第1次見面就注定的結果

解釋緣分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緣分,亦作緣份;它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鏈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相遇的機會和可能,包括所有情感。

後世緣喻為命運糾纏的絲線,它是出自乙個宗教概念,儒家與道家並不突出緣分這個先導性,但是也會有機緣、機遇這一說法。

緣分 [ yuán fèn ]

解釋:亦作「 緣份 」。謂由於以往因緣致有當今的機遇。

出處:宋 呂南公 《奉答顧言見寄新句》詩之一:「更使襟靈憎市井,足知緣分在雲山。」

譯文:更讓他的靈魂在這個凡間憎恨,只知道化解這緣分的機會在雲山。

擴充套件資料

緣分近義詞

一、因緣 [ yīn yuán ]

1、佛教把因為有這個事物而產生了那個事物叫因;這個事物由於那個事物而生成叫緣。

2、緣分。

二、人緣 [ rén yuán ]

與周圍人相處的關係(有時指良好的關係)。

8樓:知道故事

人生最大的緣分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緣分  wiki百科的解釋為:緣分,亦作緣份,是中國文化和佛教的乙個抽象概念,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鏈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的相遇的機會和可能。要是人和人在社會網中建立起一種親密的關係,這便是緣分的一種體現,如父子、夫妻、主僕之間,便會被認為比陌路人之間更有緣分,亦被簡稱為有緣。

兩個人要是經常相遇,他倆的關係在中國傳統文化中也會被認為比不經常相遇的人的關係更有緣分。

一:什麼是緣分?有人問隱士。

隱士想了一會說:緣是命,命是緣。此人聽的糊塗,去問高僧。

高僧說:緣是前生的修煉。 這人不解自己的前生如何,就問佛祖。

佛不語,用手指天邊的雲。這人看去,雲起雲落,隨風東西,於是頓悟:緣是不可求的,緣如風,風不定。

雲聚是緣,雲散也是緣。

感情也如雲,萬千變化,雲起時洶湧澎湃,雲落時落寞舒緩。感情的事如雲聚雲散,緣分是可遇不可求的風。

世上有很多事可以求,唯緣分難求。茫茫人海,浮華世界,多少人真正能尋覓到自己最完美的歸屬,又有多少人在擦肩而過中錯失了最好的機緣。或者又有多少人有正確的選擇卻站在了錯誤的時間和地點。

有時緣去緣留只在人一念之間。

緣即如風,來也是緣,去也是緣。已得是緣,未得亦是緣。

讓我們好好珍惜這難得的緣吧。

最富有哲理的解釋

緣分是一杯清水

你表面上是不經意地端起

喝下去了

其實,生命中你必須有這樣的一杯水

或許你可以說

沒有這杯水我的命運也是如此

可是幸運的是

說完這句話時

那杯水你已經喝過

最富有詩意的解釋

《幸福的緣分感動了我——讓我們來祝福!(十四行)》

今天是你的日子我的司馬遷,

我不曾認識你你也不曾認識我,

可是我情不自禁地要向你祝福,

因為你的幸福一不小心感動了我。

的確是因為你燦爛所以你才幸福,

可愛的你可愛的幸福有了祝福的執著。

你看看圍繞在身邊出息的夥伴,

是不是感覺幸福在一陣陣飄過。

詢問緣分的遷遷圈主老姐,

幸福有時就是這樣悄然而落,

祝願你輕輕的捧起然後靜靜的吻過,

真心地告訴自己我是那麼得快活!

祝願你永遠年輕永不寂寞,

美好的記憶和幸福的緣分就這樣一起來過

10樓:兩性心語錄

第1次見面就注定的結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緣是相遇~分...是相愛!

緣分是什麼,什麼是緣分

12樓:焉合英葷乙

緣分是兩個人能夠相遇的結果,緣分是天注定的,因為、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相信自己的緣分和命運是乙個解脫,不相信又如何?雖然自己是堅強的,無比偉大的力量,但是,命運的降臨自己也是無奈。

人的緣分和命運都是上天注定的、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終須求。我相信緣分相信命運、人生在世都是乙個緣分,緣來緣去、緣聚緣散、緣隨緣盡。都是乙個緣字。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見面不相識。有的人有緣而無分、有的人有分而無緣,有的人就是擦肩而過也不見得會相聚、因為他無緣,有的人為了相聚卻等待了很久甚至會付出一生的代價、但是也沒有機遇讓他們相會,這就是無緣。

乙個人從相遇、相識到相知都是緣分,命運是違抗不得的,強求不來,人生在世靠的就是乙個緣字,還是隨緣吧。這樣最低起碼不會讓自己受到傷害和痛苦.

13樓:兩性心語錄

第1次見面就注定的結果

緣分是什麼??

14樓:兩性心語錄

第1次見面就注定的結果

15樓:知道故事

人生最大的緣分是什麼?

16樓:綜藝有點啥

緣份不是顧意的,不是創造的機緣相識。是意外的偶遇,這是緣份。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講得就是緣份。

17樓:夕陽居士

緣分是乙個虛無漂苗的東西,愛上了就是緣分,

18樓:努力才會幸福

緣份緣份,緣在天意份在人為

緣分是什麼?

19樓:綜藝有點啥

緣份不是顧意的,不是創造的機緣相識。是意外的偶遇,這是緣份。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講得就是緣份。

20樓:知道故事

人生最大的緣分是什麼?

21樓:

緣分是人平等精神的體現,它要求有緣人撇開地位、等級、學歷、財富等世俗觀念,超然物外地共同創造美好的精神境界。伯牙當時是聲名顯赫的在朝**,子期則是砍柴為生的樵夫,兩人地位差別懸殊,可他們以**為媒,情投意合,摯友終身,成為千古佳話。現任法國**希拉克早年與一位鐘錶匠很投緣,他無論是做職員還是當議員,直到高居**寶座,都沒有中斷與這位摯友的聯絡,其緣分在他執政中成為體恤民情,關注社會,關愛民眾的感情資源。

因緣而生情,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被詩化的緣分,尤其值得珍惜。緣分是屬於精神領域的,它總是想超脫凡塵,維繫自己情有獨鍾的精神境界,但它又不得不與現實社會生活的世俗偏見發生衝突,這種衝突有時是很劇烈的,有的人甚至因此而遭到毀滅性的精神打擊。梅克夫人因資助柴珂夫斯基遭到家人的圍攻和折磨,最後死在了精神病院;柴珂夫斯基在臨終前不停喊著梅克夫人的名字,在一聲「冤家」的最後悲嘆中結束了自己生命。

陸遊和唐琬情緣相投,是舉世公認的,但舊婚姻道德觀使他們不能終身相依,唐琬在年輕美貌時就悲苦離開了人間,陸遊人生七十六年,寫了許多懷念唐琬的詩篇,臨終之際也夢留沈園,遺恨人寰。由此,我想呵護來之不易的緣分,對我們的情感生活很重要。我們可以窮困潦倒,但我們有了遮蔽苦寒風雨的情緣,我們一樣能獲得生活的勇氣,一樣能有精神的樂土。

22樓:兩性心語錄

第1次見面就注定的結果

23樓:匿名使用者

緣分是兩個之前不認識的人能夠相遇在一起見面相識,而且談的很投機。

24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緣分是冥冥之中的相遇,是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是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緣分是個奇妙的東西,可以瞬間拉近倆個陌生人的距離,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換來今生的相遇。所以緣分到了,你就順其自然尋找自己的幸福去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比如你在外地公司工作了好幾年,門口有乙個賣煎餅的,你經常去關顧,算熟悉但不是特別熟,後來你離開這裡去了另乙個地方,然後有一天路上你又遇到那個賣煎餅的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緣分是乙個漢語詞彙,讀音為yuán fèn,緣喻為命運糾纏的絲線,亦作緣份。是佛教的乙個宗教概念,儒家與道家並不講心靈雞湯的緣分也不講你與我有緣之說(注:在第六版現代漢語詞典中寫作 緣分)。

27樓:想和你一起好好

緣分是春暖遇到花開,守株待到兔子。

28樓:秋至露水寒

今世注定的相遇以及發生的必然。

29樓:幸福人生

緣分就是遇到自己的知己,朋友,貴人,最為廣闊的是千里的姻緣!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30樓:伯樂

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

你們相遇相知了

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同時佔齊了

祝你天黑有燈下雨有傘

31樓:生命可貴李雲龍

緣分就是。讓兩個不相知的人在茫茫人海裡面遇見。相知相遇。

32樓:匿名使用者

緣分,亦作緣份;它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鏈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相遇的機會和可能,包括所有情感。 後世緣喻為命運糾纏的絲線,它是出自乙個宗教概念,儒家與道家並不突出緣分這個先導性,但是也會有機緣、機遇這一說法。緣分是漢語獨一的詞,英語中找不到任何詞可以翻譯。

先有冥冥之中上天的安排,然後是人與人之間的心投意和,在某個時間遇上對的人,上天的背後力量安排而且相互喜歡。看一眼就像認識了很久,上輩子就是熟悉的人,這輩子注定相遇。

緣分是什麼?

33樓:知道故事

人生最大的緣分是什麼?

34樓:兩性心語錄

第1次見面就注定的結果

緣分怎麼解釋,解釋緣分是什麼意思?

其實,說句實話,我們應該相信緣分大千世界,茫茫人海,能夠相遇就是一種緣分,相遇是緣,相逢是緣,相識也是緣,有些失去是註定的,有些緣分是永遠不會有結果的,相信緣分相信命運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困惑與解脫,有些緣分是我們無法解釋清楚的,有時命運也好像是在成心的作弄我們,有些事情在冥冥之中是有定數的。是你的終...

緣分是什麼,解釋緣分是什麼意思?

緣份不是顧意的,不是創造的機緣相識。是意外的偶遇,這是緣份。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講得就是緣份。緣分是什麼?緣分是從我出生開始,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在向你走近,而你,必然守望在我經過的路口。愛上乙個人是怎樣的?愛上乙個人,你會微笑著傾聽他的每一句話 你會喜歡他身上的味道 有時候會擁抱著他流淚...

緣分,什麼叫緣分,解釋緣分是什麼意思?

老大不小啦,也沒個物件。人家問就說,緣分沒到呢,急啥!急啥,轉眼的馬上快過本命年啦,再大估計就更沒人要了。我的那個緣分啥時候才能到啊。說是天蠍座今年桃花朵朵開,我的桃花咋一朵也沒見吶。明知道是自己騙自己的,還信的一塌糊塗。今晚上跟一同學聊q,他也說緣分沒到呢,緣分沒到,那個人就算一直在你身邊你也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