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誠實的名言名句,關於誠實的名言

2023-05-21 13:15:02 字數 4230 閱讀 7031

1樓:傑在鑫中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 —王充。

在乙個人民的國家中還要有一種推動的樞紐,這就是美德。 —孟德斯鳩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但丁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劉備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夥,而恥智之不博。 —張衡土扶可城牆,積德為厚地。

李白。行一件好事,心中泰然;行一件歹事,衾影抱愧。 —神涵光入於汙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乙個人最傷心的事情無過於良心的死滅。 —郭沫若害羞是畏懼或害怕羞辱的情緒,這種情緒可以阻止人不去犯某些卑鄙的行為。

斯賓諾莎。

2樓:鬼鬼七十二變

1、 誠信是人最美麗的外套,是心靈最聖潔的鮮花。

2、 誠信是你**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萬水,質量也應永恆不變。

3、 誠信像一面鏡子,一旦打破,你的人格就會出現裂痕。

4、 誠信是道路,隨著開拓者的腳步延伸;誠信是智慧型,隨著博學者的求索積累;誠信是成功,隨著奮進者的拼搏臨近;誠信是財富的種子,只要你誠心種下,就能找到開啟金庫的鑰匙。

5、 誠信是做人之根本,立業之基。

6、 創起誠信校園,樹起誠信學風,成為誠信學子。

7、 誠信為本,學做真人。

8、 誠信為榮,失信可恥。

9、 最大限度的誠實是最好的處事之道。

10、 誠實守信是面明鏡,不誠實的人在他面前,都會露出真相。

11、言不信者,行不果 ——墨子。

12、民無信不立 ——孔子。

13、沒有誠實哪來尊嚴 ——西塞羅。

14、真話說一半常是彌天大謊 ——富蘭克林15、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 ——孟子16、失信就是失敗 ——左拉。

17、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 ——拉羅什富科18、欺人只能一時,而誠信才是長久之策 ——約翰·雷19、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 ——莎士比亞20、兩心不可以得一人,一心可得百人。 —淮南子·繆稱訓》

21、真誠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 ——喬叟。

22、實話可能令人傷心,但勝過謊言 ——瓦·阿扎耶夫23、在一切道德品質中,善良的本性是世界上最需要的 ——羅素24、金錢比起一分純潔的良心來,有算得了什麼呢? —哈代25、老老實實最能打動人心 ——莎士比亞。

26、真誠與樸實是天才的寶貴品質 ——斯坦尼斯拉夫斯基。

3樓:匿名使用者

誠者,勿自欺也。——孔子。

這是誠實最根本的理解。

關於誠實的名言

4樓:樓山胖子

1.誠實是⼈⽣的命脈,是⼀切價值的根基。——德萊塞2.誠實比一切智謀更好,而且它是智謀的基本條件——康德《持久和平》

3.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富蘭克林。

4.你必須以誠待⼈,別⼈才會以誠相報。——李嘉誠。

5.⾔必誠信,⾏必忠正。——孔⼦

6.馬先馴而後求良,人先信而後求能——《準南子》

7.誠實是智慧型之書的第一章——傑弗遜。

8.巧詐不如拙誠。——韓非子。

關於誠實的名言

5樓:檸檬心理

關於誠實的名言如下:1、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王充。

2、民無信不立。——孔子。

3、誠信為人之本。——魯迅。

4、不寶金玉,而忠信以為寶。——禮記》

5、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孔子。

6、人背信則名不達。——劉向。

7、一言之美,貴於千金。——葛洪。

8、誠信者,天下之結也。——墨子》

9、人無忠信,不可立於世。——程頤。

10、不信不立,不誠不行。——晁說之。

11、信不足,安有信。——管子》

12、沒有誠實何來尊嚴。——西塞羅。

13、小信誠則大信立。——韓非子。

14、言不信者,行不果。——墨子。

15、人之所助者,信也。——周易》

16、虛偽的真誠,比魔鬼更可怕。——泰戈爾。

17、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孔子。

18、內不欺已,外不欺人。——弘一大師。

誠實的名言

6樓:匿名使用者

誠實的名言:

1. 小信成則大信立。

出自《韓非子·外儲說左上篇》。小的誠信樹立了,大的誠信才能樹立。

2. 國以信而治天下,將以勇而鎮外邦。

出自明·施耐庵《水滸傳·第六十八回》。國家講誠信,才能治理好天下;將帥帶兵勇猛,才能抵禦外來的侵略。

3. 勞苦之事則爭先,饒樂之事則能讓,端愨誠信,拘守而詳,橫行天下,雖困四夷,人莫不任。

出自《荀子·修身》。有辛苦勞累的事情,便去搶著去做,有好的事情卻能夠讓給別人,端莊忠誠,遵守禮法能夠明察事理。這樣的人周邊天下,即便是四方的蠻夷,人們有沒有不信任他的。

4. 世事唯品乙個信,人情常帶三分疑。

語出明·湯顯祖《牡丹亭·第二十九章》。世上最重要的是講誠信,人們在交往中常常互相猜疑。

5. 華而不實,怨之所聚也。

出自《左傳·文公五年》。所謂「華」同「花」字,形容其言論空虛;而「實」即果實,指的是實際的行為成果。這句話是說,乙個人若是徒有虛名而無其實,這樣的人肯定會招致他人的怨恨。

6. 講求誠信,一諾千金。

一諾千金:一經許諾,價值千金。誠信乃立身之本,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努力去做到。

7. 有孚惠心,勿問,元吉。

出自《周易·益卦》。如果做人有誠信,百姓就會順從我的心,不必佔問也一定會大吉的。

8.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論語·為政》。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最終的目的是要知道。我們應該堅持實事求是,敢於正視自己不了解的事物和不明白的道理,同時要以謙虛的態度向別人請教,這樣才能夠使自己在學業上不斷取得進步,在修養上不斷得到完善。

9.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

語出《論語·學而》。與朋友交往,講話一定要有誠信。

10. 與人以實,雖疏必密;與人以虛,雖戚必疏。

語出西漢韓嬰《韓詩外傳·第九卷》。人與人的交往,關鍵在於真心實意,以真誠待人,把對方當成自己知心朋友,對方也會真誠待你,不會弄虛作假,耍弄小花招,這樣即便兩人關係原本並不親近,也會逐漸變得親密起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偉大人格的素質,重要的是乙個誠字。——魯迅2、坦白是誠實和勇敢的產物。——馬克·吐溫3、一絲一毫關乎節操,一件小事、一次不經意的失信,可能會毀了我們一生的名譽。——林達生。

4、一言之美,貴於千金。——葛洪。

5、虛假的坦白實在是乙個可怕的事情。——巴爾扎克6、丈夫一言許人,千金不易。——資治通鑑》

7、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孔子。

8、失去信用而賺的錢應結算在損失裡。——羅馬9、如果要別人誠信,首先要自己誠信。——莎士比亞10、信猶五行之土,無定位,無成名,而水金木無不待是以生者。

朱熹11、對於事實問題的健全的判斷是一切德行的真正基礎。

12、走正直誠實的生活道路,定會有乙個問心無愧的歸宿。誠實的名言警句。——高爾基。

關於誠實的名言警句,關於誠實的名人名言

對人以誠信,人不欺我,對事以誠信,事無不成。一一馮玉祥。你必須以誠待人,別人才會以誠回報。李嘉誠。誠實是人生永遠最美好的品格。高爾基。老老實實最能打動人心。莎士比亞。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誠信是做人之根本,立業之基。誠實是人類基本準則!關於誠實的名人名言 40 1 即使開始時,懷有敵意的人,只要自己...

關於誠實的名言有哪些,關於誠信的名言有哪些

誠實比起腐敗會給你贏得更多的好處 莎士比亞 誠實是最好的策略 希臘 欺人只能一時,而誠實卻是長久之計 英國 欺詐可能有用,誠實卻是上策 英國 人若失去了誠實,也就失去了一切 黎裡 誠實的人從不為自己的誠實而感到後悔 託 富勒 對 不能誠實 阿拉伯 恐怕我們先得讓世人都誠實,然後才能問心無愧地對我們的...

教育孩子誠實名言警句格言,關於嚴格教育的名言警句

耐心和持久勝過激烈和狂熱。拉 封丹 法國寓言詩人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荀況 勝利的道路是迂迴曲折的。象山間小徑一樣,這條路有時先折回來,然後伸向前去 象山間小徑一樣,走這條路的人需要耐心和毅力。累了就歇在路邊的人是不會得到勝利的。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