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習唱歌的發音 技巧

2023-05-21 02:25:05 字數 1194 閱讀 764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歌曲型別,再加上情感,可適當模仿歌者的演唱技巧。此外,是唱歌需要的通用技巧:發音方面:

用丹田發力,可用手放在腹部找到腹部一張一縮的感覺。處理高音方面:要將音往頭頂發,可將手指頂於頭部,找到努力將手指頂開的感覺。

開嗓方面:可採用大笑的方法,找到腹部發脹的感覺。

一天練聲最好乙個小時,最多2小時。不要一味追求大聲,開嗓不等於大聲。這裡給你介紹另乙個開嗓的方法:

建議唱歌之前先練聲開嗓,如mi mi mi ma ma ma,唱時要找到腹部發脹的感覺。

腹部發脹的感覺就是腹部一鼓一縮的感覺。手指被頂開的感覺就是讓你覺得你的發音是努力要把手指頂開,而不是確實將他頂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恩。每天對著鏡子,張開嘴,試著將自己的上顎也就是小舌頭抬起。唱歌時就應該這樣,找到打哈欠的感覺去發聲。

發聲時不要將聲音太靠後,也不能太靠前。不讓都會影響聲音。每天適當做一些發生練習,如「咦——呀」或「a o e u v」的練習。

3樓:匿名使用者

1 發聲技巧。

一、 歌唱發聲器官的組成。

聲音的形成是發聲器官協調工作產生的生理現象,這個現象的產生是氣息運動和聲帶振動所形成的物理現象,但歌唱的發聲運動又和我們平時說話的發聲有所不同,因而歌唱發聲又是乙個物理的聲學、音響學現象。而進行歌唱藝術實踐又是乙個複雜豐富的心理活動過程,因此我們的歌唱運動可以說是生理、物理、心理「三位一體」的行為。歌唱的發聲器官是由呼吸器官、發音器官、共鳴器官和咬字器官四個部分組成,它們是歌唱發聲的全部物質基礎,是歌唱發聲運動中的主要功能系統。

1、 呼吸器官。

呼吸器官,即「源」動力,是由口、鼻、咽喉、氣管、支氣管、肺臟以及胸腔、膈肌(又稱橫膈膜)、腹肌等組成。氣息從鼻、口吸入,經過咽、喉、氣管、支氣管,分布到左右肺葉的肺氣泡之中(肺中由兩個葉狀的海綿組織的風箱構成,它包含了許許多多裝氣的小氣泡);然後經過相反的方向,從肺的出口處分支的氣管(支氣管)將氣息匯集到兩面三刀個大氣管,最後形成乙個氣管,再經過咽喉從口、鼻撥出。與呼吸系統相關的各肌肉群,他們的運動也關係到呼吸的能力,是歌唱「源」的動力和能量的保證。

我們日常的呼吸比較平靜,比較淺,用不著使用全部的肺活量,但歌唱時的呼吸運動就不同了,吸氣動作很快,呼氣動作很慢。如果遇上較長的樂句,氣息就必須堅持住。而一首歌曲的高、低、強、弱、頓挫、抑揚變化,也全*吸氣、呼氣肌肉群的堅強和靈活的運動才能完成。

唱歌高音的技巧?唱歌高音技巧

每天在不同音高練跳音,半個月以後,練連音123454321,第乙個1用跳音,後面在唱的過程中保持住肚子和後腰的彈性。再過半個月,再練連音123454321,第乙個1用很輕很輕的跳音,後面的音仍然保持住肚子和後腰的彈性。唱不出來高音的原因一般是把著力點放到喉嚨附近了,上面的練習可以讓你把力點調到氣息應...

唱歌怎麼變調,唱歌時怎麼練習公升降調

說是說不通的 去買幾本相關的書看吧 或者去 培訓班學 只有自己親身學過才知道怎麼做 有些人天生 領域非常棒 也有人天生很菜 我這不是歧視唱歌不好的人 先天條件不好的可以後天培養 不過效果一般不是很好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錯過了培養嗓音的時期才學的 你的情況可能是不懂換聲的方法 照我的建議學一段時間吧 你...

唱歌有哪些技巧,唱歌的技巧有哪些?

練自己的肺活量,多游泳,多跑步 多看一些 錄影帶,看一下其他歌手唱歌時的口型,多模仿 多唱,多練 最好找乙個專業的老師,指導一下,才不會誤入歧途,不會把聲帶損害,要注意唱歌時不要多用自己的聲帶,要讓自己的聲音傳的遠而穩,注意運用氣息,否則會使聲帶生繭 歌唱是一門藝術,要想提高兒童表現歌曲的能力,應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