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中有哪些常見的心理博弈?戀愛中有哪些博弈

2023-05-20 22:10:02 字數 2058 閱讀 2700

戀愛中有哪些博弈

1樓:

交往之初那只是一種異性間吸引。不吸引怎麼開始交往,不交往怎麼談博弈。異性間吸引,玩伴的範圍簡直不要太廣,但真正的感情必須是婚後在實實在在的生活中利益考驗默契配合共同承擔付出歷練出來的,這個誰也無法取代。

我和我老公現在就是兩者最優,已婚四年半了。

在決定是否交往,一定要理性,要博弈,過程中可以隨時叫停退出放棄不玩。真的結了婚之後,就把兩性博弈那套拋棄吧,要配合分工繫結變成一體,和外界博弈,兩人之間不能有內耗,才能實現家庭共同體的利益最大化。

不要把兩性博弈放在婚後,而要放在婚前。有的人婚前不博弈婚後想起博弈來了,乃是一切痛苦的根源。

婚前博弈包括很多,兩人現實條件/資源的了解考察,(有的人這第一步就被騙的死去活來的原因無外乎愚蠢和虛榮),兩人對矛盾的解決策略,兩人價值觀的匹配和差異,對原生家庭的考察和處理策略,兩人性格的底線的試探,對對方讓步的底線在**,決策權的歸屬範圍,處理財務的方式,同居中對婚後生活的預演,這些都是博弈,這個博弈後的成果就是兩人相處的方式的基調,以後很難改變。

婚後應該著重家庭利益的創造,重心是如何精誠一致去和外界博弈爭取家庭最大利益,此時靠的是婚前已經博弈好的兩人相處模式根據新形勢進行不斷調整去協同配合和外界博弈。婚後反而責任心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彼此博弈。博弈本質是雙方小我權力的爭奪,需要心硬,理性。

責任是指婚後雙方的小我結合成乙個大我,小我權力對大我權力的讓步。這需要愛和大智慧型。

2樓:bd_明明

戀愛的學問太多了 真的沒法說。

我就是個坑了人家姑娘五年的渣男。

給你點我的建議吧。

選對人真心對待人家。

戀愛中到底有哪些博弈?

3樓:小池說娛樂

在很多人看來,談戀愛是一件非常容易又非常甜蜜的事情,我也有很多的人認為,談戀愛其實並不容易的,談戀愛的過程充滿了苦澀。因為談戀愛就是一場博弈。那談戀愛到底是一場怎樣的博弈呢?

那男女雙方到底怎樣博弈呢?這還沒有完全確定對方心意的時候,或者沒有足夠愛對方的時候,其實雙方都是充滿了博弈。博對方關不關心我?

很多時候,我們明明很想對方,卻不捨得主動去問候他,因為不想自己表現的過於主動,但是又10分的想念他。然後就會不過他會不會給我發資訊,會不會在某個晚上約我出去吃晚餐?會不會主動跟我告白呢?

其實這些在戀愛中都非常的常見。

當乙個男生極力的討好乙個女生的時候,為他做了很多事情,突然有一天他卻消失了很久,讓那個女生找不到,那個男生為什麼會突然消失不見了呢?其實那個男生也在和女生博弈。他想試探一下那個女生對他到底是一種怎樣的感情?

賭那個女生會不會主動找他?如果那個女生主動找他的話,問他為什麼突然消失了,欣慰發生了什麼事情嗎?那他就是賭贏了,而那個女生如果是不聞不問日子照樣過,那個男生就輸了,輸得非常的慘。

其實談戀愛就是一場博弈,如果贏了那你就賺大了。如果輸了也沒有什麼勇敢的離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上都是女的佔優勢地位,其實雙方的地位之爭不會停止。

5樓:在菩提樹下的貓

兩人之間如何相處,兩人對未來的規劃,兩人有矛盾時的處理。

6樓:亦詩明明

家庭可能是最重要的,以及兩個人之間的價值觀和習慣的磨合都是需要博弈的事。

7樓:情感偽高手

在這個家裡到底誰當家作主,是需要很多試探才能完成的。

8樓:一公尺陽光

我覺得應該兩個人一起面對未來去博弈。

9樓:清春不打烊

有時候真沒有想過這些事情,只能怪自己太單純了。

10樓:個非凡哥

戀愛中基本上沒有任何博弈,戀愛中女生老大,男生老二。

11樓:假蘇更生

互相尊重彼此,不要觸碰對方的底線。

12樓:網友

不要互相猜測,做真實的自己。

戀愛中的煩惱,戀愛中有什麼煩惱?

多忍讓一些。多遷就一些。就會多幸福一些。愛需要相互理解跟包容。開導不了,是我也會生氣。你們倆大概只是在喜歡的層面上,還談不上愛,至少於她來說是這樣的。你這是佔有慾,剛談戀愛的小男生都是這樣的啦,放開點就好,轉移注意力,省得搞得倆人都不高興.呵呵 先對你聲表同情 棉對這些問題,不要急.畢竟女還的心思不...

戀愛的煩惱戀愛中有什麼煩惱?

哎.勸你還是放來 棄吧.不是因源為她不喜歡bai或什麼的.因為太遠了.面也du見不到幾會 zhi.即使處dao上了 能怎麼樣.你找她?可能你點不好.感到她心煩的時候他才會那樣的說.並不是你挺煩.放棄吧 在同乙個城市找乙個適合自己又喜歡的.把曾經的暗戀的.當作回憶.許多年了,物是來人非了,更何況自當初...

戀愛的煩惱,戀愛中有什麼煩惱?

可以說一些你的職業規劃,說得越具體越好,就跟你真的在實施了一樣,再表達下你對他們的女兒會怎樣怎樣,不要正面回答去留與否的問題。兩個字 隨緣 首先我要問你,兩個月的感情會有多大的可能會永遠在一起,會結婚生子?不用說的太偉大男人以事業為重什麼的,最起碼,你也得有自己的理想吧,自己想過什麼樣的生活自己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