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中的顏色。油畫的全部顏料顏色什麼?

2023-05-20 14:20:02 字數 2671 閱讀 4694

1樓:潭髻兒

首先,你需要多觀察,培養敏銳的色彩感覺。其實畫畫得好一大半是眼睛的功勞,你看不出畫面上豐富的顏色,可其實現實生活中就是有那麼多顏色存在的!只是你觀察太草率,所以是看不見的。

從理論上講,一件物象上會呈現出三個顏色:固有色、環境色、光源色,而其實又有更加微妙和生動的變化。

其次,你要了解一些色彩的基本原理:三原色、間色、對比色、補色、明度、純度、色相。了解這些名詞的含義後,你在作畫的時候,既要理性地分析它的顏色,又要以感性的觀察來豐富它的顏色。

再次,你要多臨摹,臨摹一定要有耐心,要帶著思考去臨摹,問問自己這一處顏色為什麼要這樣運用?然後把臨摹的經驗運用到實際觀察與創作中,就會豁然開朗。

2樓:網友

環境色會影響固有色,這是常識,要注意觀察物體在不同的環境下顏色的變化。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我們老師的話說:色彩修養還不夠~建議你多看看色彩構成,色彩是靠相互關係才好看的,不是孤立的。

4樓:愛旅遊的小九

色彩是需要色彩的對比。突出主題虛化背景,先整體色調再區域性,這點和素描相同,不同的是用顏色來表現,盡量顏色鮮豔,不要混色太多,不然顏色就膩了。

這個主要是感覺,多對照好的作品臨摹。再乙個初練習靜物時,色彩關係不要太複雜,不要太暗,這樣便於把握色調找到感覺。

5樓:完美又婉麗灬高山

又是乙個寫實派的……

暈死,很多顏色不是說有就有的。

是偶然的乙個顏色。

很多畫家不是在調色盤上調和顏料的。

是在畫布上。

所以,你這個問題弄的人很鬱悶的。

哎……像你那樣說的,除了能把畫畫死以外,沒別的。

看起來生動是說明畫面很透氣,處理方法而已。

自己畫多了就明白了。

6樓:哆來a夢

這主要就是你的感覺啦!!

你應該多臨摹一些大師的畫你缺的是畫油畫的技巧!!1

油畫的全部顏料顏色什麼?

7樓:重慶美術網

目前我國國產的油畫顏料全部的顏色大概有39種,分別為: 鈦白 鋅白 土黃 土紅 熟赭 熟褐 生褐 培恩灰 碳黑 象牙黑 檸檬黃 中黃 深黃 橙色 肉色 朱紅 大紅 永固紅 深紅 紫紅 玫瑰茜紅 青蓮 普藍 酞箐藍 群青 湖藍 天藍 鈷藍 翠綠 永固淺綠。

樹綠 中綠 氧化鉻綠 寶石翠綠 土綠 橄欖綠 凡戴綠 金色 銀色。

如果選用進口原料做的的話,大概是93種,鋅白 桔紅 熟褐 湖藍 鋅鈦白 桔鉻黃 生褐 孔雀藍 鈦白 鎘紅 透明鐵紅 酞青藍 檸檬黃 印度黃 黃綠 普藍。

鉻檸黃 亮紅 粉綠 冷灰 鎘檸黃 大紅 翠綠 暖灰 馬利檸檬黃 朱紅 鎘綠 佩恩灰 淡黃 洋紅 中綠 麻斯黑 鎘黃 深紅 草綠 煤黑 馬利黃 紫紅 深鉻綠 象牙黑 那坡裡黃 土黃 橄欖綠 玫瑰紅 中鉻黃 透明鐵黃 馬利綠 馬利紫。

深鉻黃 生赭 鈷藍 土紅 鎬桔紅 赭石 群青 蘭灰 紫灰 中灰 深灰。

淺灰 棕灰 紅灰 綠灰 鎬綠 深鉻黃 鎬黃 馬利檸檬黃 馬利黃 鎬檸黃 麻斯黑 肉色等等。

如果有漏補充一下。

8樓:懂學生的田老師

油畫顏料包括,白色,黑色,藍色,綠色,大紅,深紅,鈷藍,湖藍,翠綠中綠淡綠,橘紅橘黃中黃檸檬黃橄欖綠墨綠等等。

9樓:山海藏深意

無色系:煤黑,白,灰色/深灰;紅色系:大紅/深紅,玫瑰紅,朱紅/橘紅。

油畫是用什麼顏料畫的?

10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目前油畫一般多用專業的油畫顏料,但也有很多人也採用丙烯顏料來畫油畫,油畫顏料主要分為礦物質和化學合成兩大類,主要有礦物質顏料、化學合成顏料、有機顏料、無機顏料、透明顏料、半透明顏料及不透明顏料等。

油畫顏料主要是由礦物、植物、動物化學合成的色粉調和調色油製成的,油畫顏料具有一定的可塑性,它所含的調色油能飽和顏色,還能使顏料的顏色加深。

油畫顏料特點:

油畫顏料可分為透明和不透明兩大類。

透明顏料:是指某種色粉在與油調和後產生透射作用而使色層處於透明之中,透明色具有色相飽和、覆蓋力差的特點。

不透明色:是指色粉與油調和後產生反射作用而使色層處於不透明的狀態,不透明色具有色相實在、覆蓋力強的特點。

畫油畫用什麼顏料

11樓:幹萊資訊諮詢

油畫(anoilpainting;apaintinginoils)是以用快乾性的植物油(亞麻仁油、罌粟油、核桃油等)調和顏料。作畫時使用的稀釋劑為揮發性的松節油和乾性的亞麻仁油等。

畫面所附著的顏料有較強的硬度,當畫面乾燥後,能長期保持光澤。憑藉顏料的遮蓋力和透明效能較充分地表現描繪物件,色彩豐富,立體質感強。油畫是西洋畫的主要畫種之一。

油畫顏料厚堆的功能和極強的可塑性是其他畫種無法比擬的,它的這種特性使油畫在觀感上產生出能與人們思想情感共振的節奏與力度。在運筆的作用下,塑造不單是完成造型的任務,而且也對畫面的肌理效果產生著直接的影響。

誰有顏料調色表各種顏色怎麼搭配的表和油畫

三原色 紅 黃 青 間色 橙 紅加黃 綠 黃加青 紫 青加紅 注意,就算是電腦中的lab色域也不能表現世界上所有顏色,有的顏色是無法或是很難調 金色和銀色等一些金屬色怎麼調,只能買現成的紅 黃 紅橙 紅多黃少,俗稱桔紅 橙色 等量混合,俗稱桔黃 黃 藍 黃綠 黃多藍少 草綠 綠色 等量混合 中綠 藍...

最常使用的12種油畫顏料是哪些,油畫顏料最常用用得最多的5個顏色,是哪五種?請說明理由。

白 鈦白 鋅白 黃 檸檬黃 中黃 土黃 紅 朱紅 深紅 綠 黃綠 橄欖綠 藍 鈷藍 普蘭 黑 象牙黑 油畫顏料最常用 用得最多的5個顏色,是哪五種?請說明理由。油畫顏料最常用,用得最多的5個顏色,是 紅黃藍白黑 三原色加上黑白 其實很多顏色靠這五種是調不滿意的 所以赭石等都很重要 看你畫什麼了 建議...

油畫顏料有毒嗎,油畫顏料發出的氣味對人體有害嗎?

不安全的 油畫顏料有一定毒性。顏料的安全性,油畫 水粉畫 丙烯畫的顏料中含有一定量的可溶銻 砷 鋇 鉛 汞 硒等元素,這些重金屬元素如果被人體過量攝入,會嚴重危害健康。而且深色顏料中的金屬含量往往較高,相對來說,印刷作品 水彩畫 國畫在這方面較為安全,購買時,應盡量選擇這一類產品 第三是一些黏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