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棒塗的畫如何使顏色固定,油畫棒的幾種塗色技法

2021-03-04 08:57:30 字數 5755 閱讀 8365

1樓:南香女漢

告訴你個方法! 把松香溶與加熱的酒精中,攪拌均勻,松香用量不宜多,多了會使畫面變黃變脆易折損.製作時注意防火,不宜把酒精容器直接置於火上!完成後裝入噴壺即可使用. 亦有人建議可用我們生活上用的著哩水,買的時候看看是否透明,是否是重...

油畫棒的幾種塗色技法

2樓:使用者名稱用

1、平塗法:均勻地平鋪上色,使畫面均勻平整。塗色時用力要均勻,這種技法適合大面積塗色。

2、漸變法:用幾種顏色銜接而產生的一種藝術效果。它適合表現色彩變化比較微妙的物體。

3、疊加法:先塗一層淺色,再用幾種比它深的顏色一層一層疊加。

這種技法適合表現色彩變化比較豐富物體。

4、平塗加點、加線法:先平塗一種淺色,再用較深的顏色在它上面加點,畫線。

5、點彩法:用一種或幾種顏色以大小,形狀不同的點進行點彩。適合表現裝飾性比較強的物體。

6、刮畫法:在白紙或有色紙上,均勻德塗上一層或多層油畫棒顏色,根據造型和畫面的需要,用竹筷、

小刀、牙籤、梳子等各種硬器代筆,掛塗表現部分的顏色,透出底色,通過點、線、面的表現,使畫面

出現用水彩或水粉等常見繪畫材料所不能表現出來的特殊效果。

油畫棒怎麼使用,才會畫的均勻

3樓:芸裳

1、首先塗色要用力;

2、然後塗色要順著乙個方向傾斜45度角來回塗;

3、還可以

與水性顏料混用;

4、塗色不要平塗,應塗出層次感。

油畫棒種類繁多,品牌有國產的、進口的;顏色上有12色、16色、25色、50色;型號上有普及型、中粗型等等。

4樓:蛋蛋只屬於妳

一、首先,使用時手要握緊油畫棒,塗色要用力。

二、然後,塗色要做到有始有終。拿筆傾斜45度,塗色的時候順著乙個方向來回塗斜線形。力道要把握均勻,不然塗出來的顏色不均。

三、因為油畫筆不溶於水,所以也可以與水性顏料混用,獲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四、油畫棒塗顏色要有層次,不能只做平塗。和其他的同一色系的顏色一起塗,顏色畫面效果會豐滿許多。

5樓:cmyyy營業員

本帖最後由 tina930 於 2012-6-22 20:51 編輯

油畫棒的幾種用法

1. 平塗法:平塗法是油畫棒最基本的塗色方法,主要是根據物體的形狀和走向,採用豎塗、橫塗、粗細塗、螺旋塗、輕重塗等手法,將各色油畫棒均勻地塗在紙上,平塗法能將大小不等、形狀變化的各種對比的色塊組織在畫面上,畫面的色彩將顯得醒目和漂亮。2. 色彩疊加法(混色法):

先塗一種顏色後沒,在上面再塗一種顏色,兩種色彩互相混合,經過來回揉擦後,產生自然過渡、柔和的效果。既可整個色彩混合,也可將色彩與色彩之間相連部位混合。上下色彩疊加最好按相同走向塗色,一般塗色規律是在淺色上疊加深色,或在深色上疊加淺色,初學的兒童應多在冷暖相同的顏色中選擇練習。

紅和綠、黃和紫、藍和橙等對比色,互相疊加後易產生髒色,初學的小朋友不宜過多使用,對於學畫較久的孩子,他們對色彩有了進一步感受,在掌握了一定色彩調和知識後,可大膽運用於寫生畫面中。

3. 色彩並置法(點彩法):把不同顏色的油畫棒畫出的線和點並列放置在畫面中,使畫面的色彩有更加豐富的變化,其效果類似於歐洲印象派畫家用的點彩法。此法雖然較費時間,但卻能磨練小朋友的意志,培養他們耐心細緻、仔細思考的好習慣。

在兒童繪畫中,特別適宜表現草地、天空、及畫面的背景。點線的並置,應盡量密實,少留空白。也可採用由密到稀的表現手法。

4. 色彩漸變法:在同類色中,在兩種顏色相接處來回揉合,多塗幾次,可以使顏色互相融合而自然過渡。在一種或兩種顏色的基礎上,適當新增一些其他顏色,可以使畫面中的物體產生一定的立體感和空間感。

色彩之間的自然變化,豐富了兒童畫的表現力,使畫面上的物體更加真實。如蘋果又綠到黃的變化,花瓣、樹葉深淺的變化,都能用漸變的畫法來表現。

5. 刮畫法:油畫棒刮畫法是指,在白紙或有色紙上,均勻德塗上一層或多層油畫棒顏色,根據造型和畫面的需要,用竹筷、小刀、牙籤、梳子等各種硬器代筆,掛塗表現部分的顏色,透出底色,通過點、線、面的表‍現,使畫面出現用水彩或水粉等常見繪畫材料所不能表現出來的特殊效果。

6. 拓印法:油畫棒拓印需要先製版,要採用剪、刻、撕、拼貼、摺疊、揉紙等方法製版,表現多種效果。材料也可多樣化,然後把紙(可用高麗紙、宣紙等較薄的濾紙)蓋在圖形上,用各種顏色的油畫棒在紙上來回塗抹,這樣,底板上的圖案就顯示在紙上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蘋果的由綠到紅、桃子的由黃白到紅步驟: 1、把基本色(指不摻雜其他顏色的)紅的部分畫出;準備漸變的部分則由重(自然是靠近紅色部分)到輕地畫出; 2、把基本色綠或者黃的部分畫出;準備漸變的部分則由重(自然是靠近黃色或綠色的部分)到輕地畫出; 3、這樣,紅色和黃色(或者綠色)相交。

在畫的時候,如果後畫上去的油畫棒顏色(如黃)和先畫上去的顏色(如紅)重疊,後畫的這根棒會染上先畫的顏料(畫完以後,在紙上蹭乾淨,保持原色),當時畫的效果會出現間色,如紅黃摻雜成了橙色,就要注意掌握。 4、主要是用後畫時油畫棒染上了先畫的顏色,注意掌握來實現漸變。差不多了以後,改用手指頭抹勻,實現了漸變。

畫好基本色後,準備漸變的顏色,都是由重到輕;那麼,逐漸變輕的兩道筆道間,必然出現沒有顏色的「空白道」,兩種顏色相交時,盡量把後畫的顏色,填充到空白道中。最後用手指頭仔細加工

怎麼樣用油畫棒塗出漸變的感覺

7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蘋果的由綠到紅、桃子的由黃白到紅

步驟:1、把基本色(指不摻雜其他顏色的)紅的部分畫出;準備漸變的部分則由重(自然是靠近紅色部分)到輕地畫出;

2、把基本色綠或者黃的部分畫出;準備漸變的部分則由重(自然是靠近黃色或綠色的部分)到輕地畫出;

3、這樣,紅色和黃色(或者綠色)相交。在畫的時候,如果後畫上去的油畫棒顏色(如黃)和先畫上去的顏色(如紅)重疊,後畫的這根棒會染上先畫的顏料(畫完以後,在紙上蹭乾淨,保持原色),當時畫的效果會出現間色,如紅黃摻雜成了橙色,就要注意掌握。

4、我主要是用後畫時油畫棒染上了先畫的顏色,注意掌握來實現漸變。差不多了以後,改用手指頭抹勻,實現了漸變。

另外,我也實驗過,畫好基本色後,準備漸變的顏色,都是由重到輕;那麼,逐漸變輕的兩道筆道間,必然出現沒有顏色的「空白道」,兩種顏色相交時,盡量把後畫的顏色,填充到空白道中。最後用手指頭仔細加工,實現漸變的效果。我畫蘋果等由紅到綠,特別注意使用這個方法,否則兩色重疊部分就發黑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用油畫棒畫完後,有刀子的背面輕刮一層,這樣油畫棒的厚度感就會減弱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油畫棒的基本技法

點彩法:用油畫棒的一端在紙上輕擊以形成彩色圓點。

混色法:在一塊上色區域的邊上,再塗上另外一種顏色,然後用手指或紙頭把顏色混在一起並塗平。

預混色法:畫在紙上之前,可在調色盤上混合顏料。

層塗法:上好底色,然後選擇另外一種顏色,用油畫棒的粗頭把第二種顏色塗在底色上。

另外一種方法能達到同樣的效果:用酒精溶解油畫棒,然後用畫筆把混合色刷在底色上,這種技法產生更透明的效果。

分層法:用油畫棒上色後,用手指或面巾塗抹顏色。酒精和松節油也可用於產生分層效果。

松節油的使用法:松節油和彩色油畫棒混合使用可產生分層效果或使色彩更加透明。松節油直接用在油畫棒色上或用來為油畫棒色打底。

油畫棒技法運用:

刮除法(用具:畫刀、針、梳子、黏土具)通過刮去平塗的不同的油畫棒色,可以產生一種簡明而獨特的效果。如果最後一層顏色是深色,效果更明顯。

試著用畫刀、針、梳子等不同的工具刮出底色。塗的顏色越多,刮後顯露的色彩越豐富。

厚塗法(用具:調色盤、畫刀)使用柔軟的油畫棒,可以產生類似油畫的厚塗效果。

製作柔和的油畫棒肌理:緊貼畫紙反覆擦拭油畫棒,很快形成黏土狀。用畫刀或手指蘸上這種油彩作畫。

厚塗技法也可以通過另外一種方法完成,即把油畫棒用力擠壓在紙上,在表面塗上一層厚厚的顏色。

模版作畫法(用具:紙模、美工刀)剪下一塊紙板製作模版,放置模版在紙上,然後用油畫棒在空白處填色,移開模版,會產生乙個分明、厚實、不透明的圖案。相似但相反的效果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得到,把從模版上切出的部分放在紙上,用油畫棒沿邊上色,可以畫出乙個中空的圖案。

另外一種模版製圖的技法是:在紙模的邊上上色,然後用手指沿邊向內擦拭,可以產生淡淡的透明色彩。

不同的油畫棒用量帶來從厚、不透明到淺、透明色的多種效果。

遮擋法(用具:不透明膠帶、美工刀)這種技法能產生有趣的圖形和層次。把模面或製好的膠帶置於紙上,然後用油畫棒在膠帶和紙面上上色,移去膠帶,就產生輪廓清晰的線條。

要畫曲線,先用美工刀把膠帶切成曲狀,依照上面的程式即可製作彎曲的線條和圖案。

鋪蓋表面法(用具:美工刀、粉彩棒、畫筆)把粉彩棒一類的硬蠟筆用在油畫棒畫面上,可以產生粗糙的表面效果。首先需用美工刀把粉彩棒刮成粉狀,用指尖或畫筆清塗粉彩棒粉,色粉輕輕地粘在油畫棒畫的油性表面,產生粗糙的表面效果。

使用螢光和珠光粉彩棒效果更好。

圖例顯示了把粉彩棒粉塗在紙模覆蓋的畫面上的基本過程。

油水分離法(用具:調色盤、水彩、畫筆)在油畫棒繪製的 畫面上刷上水彩,產生明顯的油水分離效果。由於油畫棒以油和蠟為基料,水彩「抗拒」與之混合,一種獨特的油水分離效果達到了。

酒精的使用法(用具:酒精、畫筆、針、棉布)酒精可以用來擦去油畫棒色或溶解油畫棒使之象油漆一樣刷寫。一塊酒精浸透的棉布用於擦去油畫棒色,或混合多種油畫棒顏色,用針刮油畫棒色覆蓋的表面,再用酒精擦拭可以產生蝕刻效果。

油畫棒和其他繪畫材料混合使用法 油畫棒用途廣泛,適合和其他畫材一起使用。混合使用的作品效果和油畫棒畫區別很大。發現油畫棒的多姿多彩和完美效能。

油畫棒的色彩混合是怎麼實現的?

10樓:容桂獅山畫室

普通的油畫棒是不可以象顏料一樣混合色彩調出濃淡乾濕的,但有一種油畫棒註明了是「水溶性油畫棒」,那就是可以塗完色之後,用水粉筆或毛筆調水象顏料一樣混合使用的。如果你看不懂上面的文字,區別的方法是:隨便找一張白紙,用你的油畫棒隨便畫幾條線,然後用濕毛筆在畫的線條上隨便塗抹,如果線條溶化開,產生水彩一樣效果的證明是「水溶性油畫棒」可以象顏料一樣用,如果沒變化,還把水排除開的是普通油畫棒,不可以象用顏料那樣用。

普通油畫棒的色彩混合有「點彩法」,「稀釋融化法」和「重疊厚塗」等方法,如果覺得還是色彩融合的不夠好,可以在厚塗法畫好後用,在畫上覆蓋一張表面光滑的紙,用電熨斗放在紙上燙,或者用裝了開水的不鏽鋼器皿燙,油畫棒受熱後會融化,顏色就可以融合在一起了。

點彩法混色技法:就是用油畫棒的一端在紙上輕點,以形成彩色圓點,通過不同色彩的點重疊混合達到調色目的。學習物件油畫點彩派創始人修拉的點彩油畫,http:

汗!我辛苦把這些技法的範畫**都找到,才發現不夠級別,不可以上傳,那就放**,你自己去看http://hi.

稀釋融化法:用油畫棒上色後,用手指或面巾塗抹顏色,或者沾點酒精或松節油可以融化油畫棒,從而讓不同顏色在紙上混合,也可用於產生分層效果。

重疊厚塗法:用油畫棒反覆塗色,逐漸形成厚厚的一層。再用畫刀或手指糅合混合顏色作畫。

用粗糙的紙效果好點,或者用砂紙來畫效果最好,http://ss.82.

blog.163.***/album/edit/#p1(最下面2張就是,一張畫在砂紙上,另一張畫在有色紙上的

怎樣用油畫棒畫,山水畫,如何用油畫棒畫天空

油畫棒畫不了來 山水畫。中自國傳統繪畫簡稱中國畫,按創作題材可分為人物畫 花鳥畫 山水畫,山水畫主要表現山川,樹木,河流等自然景色。採用工具材料為筆 毛筆 墨 墨塊或墨汁 紙 宣紙 硯 硯台 文房四寶。油畫棒多以兒童使用,創作題材豐富,也可進行自然景色的描繪,可稱為風景畫。如何用油畫棒畫天空 先畫出...

兒童油畫棒畫教程的區別,兒童油畫棒畫教程的介紹

兒童畫,由表面看來是不講什麼技法的,它和農民畫一樣,不講 畫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03035理 畫法 逾越了透視 解剖 構圖等一般常規,是非 學院 派的畫派。兒童的繪畫語言,熾熱的情感,特殊的魅力影響著畫壇的 許多畫家收藏兒童畫 臨摹兒童畫,學...

油畫棒怎麼畫,用油畫棒畫畫最簡單的怎麼畫

油畫棒怎麼畫畫才好看的步驟 1 線條 可以使用筆頭邊稜來畫出線條的形狀,但是線條均勻程度可能不夠,好處就是自然流暢,還要在畫線的時候要保持相同的力度。2 平塗 事先勾勒出邊緣後再在內部填色,避免塗出邊緣 平塗即在畫紙上均勻塗出特定的色塊。想要達到較好的效果 另一點是按照某乙個特定方向塗色,效果會更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