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過夜的茶葉茶聽說對身體很不好,到底不好在哪裡?

2023-05-20 13:10:04 字數 5590 閱讀 2562

1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的問題,一般食物擱置過久,多少總會變質,這種情形又以夏季天氣悶熱最明顯。茶湯也是;因擱置過久的茶湯,其中單寧酸的作用已變得很弱,殺菌解毒的作用也幾乎消失,且沉澱於茶湯中的蛋白質又是極易受到微生物響而發霉的成份,隔夜茶(即擱置過久)的茶湯,還是不宜飲用,同樣的泡過的茶葉,擱置過久,也不宜再泡飲。

隔夜茶有妙用。

不少人認為隔夜茶既不能喝又不能用,往往倒掉了事,這未免浪費可惜。

隔夜茶含有豐富的醇素、氟素,可防止毛細血管出血。如患口腔出血、**出血、瘡口膿瘍等毛病,可用它醫治。若毛病出在口鼻部分,可用隔夜茶盥洗,含漱或喝下去。

**有病者可用洗滌,眼睛出現紅絲或原因不明的眼淚,可用隔夜茶洗眼,有良效。早上刷牙後或飲食前含漱幾口隔夜茶,不僅能使口腔清新爽利,還可固齒。**鼻炎的中藥有些也是用隔夜茶製成的。

此外,用隔夜茶洗頭,有止癢,生髮和消除頭屑的作用。眉毛稀疏者每日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三五個月後眉毛就會便的濃密烏亮起來。口臭含隔夜茶漱洗口腔,可減除臭味。

隔夜茶還能祛除油汙,腥氣。

2樓:網友

不是過不過夜的問題,是時間問題。

白天就算是放久了也一樣的。

3樓:網友

首先要看用什麼容器泡,如果是上等的紫沙壺。

4樓:春暖花開處

因為茶水中含有少量蛋白質,茶水存放過久,蛋白質和其他一些有機物質會腐敗變質,飲後對身體健康不利。一般飲茶要當日沏,當日飲,不可過夜。

5樓:濁風浪人

過夜說明放置的時間久了,這樣子茶就會發生質變,產生對人體不利的毒素,因此不能喝。白天放久了也不好。

6樓:網友

隔夜茶對人體有害,據說有制癌物質。

隔夜茶喝了對身體有什麼不好之處?

7樓:沐媽育兒觀

隔夜茶放久了茶水中的蛋白質會滋生細菌,喝了可能會導致身體腸胃不舒服,有可能會發生腹瀉的狀況。不過關於隔夜茶中亞硝酸鹽含量會增多從而影響人體健康的傳言,科學研究表明,隔夜茶中的亞硝酸鹽含量並不會增多。

8樓:井靖荷

隔夜放置過久的茶湯,維生素c及其他營養成分會逐漸氧化而減少或消失,而且茶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人如果喝了此類茶,會有噁心欲吐、胃痛不適、消化不良等。

9樓:行樂樂樂行

首先就是會產生致癌的物質,是因為這些茶水會產生一些亞硝胺物質,而且含量超標了之後,就會影響人們的消化,而且也會導致人們腹部出現疼痛的感覺。

10樓:瓜瓜娛樂大**

隔夜茶有可能會產生細菌,有可能會變質,影響身體健康,茶水中含有茶多酚,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時間長了就會發生氧化,會導致營養成分流失,會使人衰老。

11樓:糖糖韓

隔夜茶喝了會影響身體健康,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湯中蛋白質、醣類等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但未變質的隔夜茶,在醫療上自有妙用。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痛、濕疹、牙齦出血、瘡口膿瘍等,可用隔夜茶**。

12樓:網友

隔夜茶喝了對身體非常不好,因為隔夜茶裡面得一些有機物經過長時間發酵,會產生黴菌。對身體的危害極大。此外由於隔夜茶的時間長,茶中的維生素都已經喪失了,飲用是沒有任何好處的,還會在造成腸胃嚴重不適。

這就是隔夜茶不建議喝的原因。

13樓:杜春柏

茶葉本身含有多種茶多酚,具有抗輻射、解毒的作用。然而,如果茶葉放置時間過長,茶多酚和空氣會產生茶花銹病。茶鏽中含有大量的鉛、汞等有害物質。

這些物質進入人體後,會與人體的脂肪和維生素結合形成沉澱,不利於人體的吸收。

14樓:戶冰鑲

隔夜茶的確不適宜喝,長期飲用會導致**變黃、有可能導致結石的危害,所以還是不建議喝隔夜茶。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隔夜茶不能喝。夏季炎熱高溫,長時間放置的茶水,蛋白質、醣類等均會變成細菌、黴菌的培養基,很容易滋生細菌和黴菌,導致茶湯腐敗變質,這種變質的茶湯自然不能飲用。

15樓:小李美死了

有一些失眠的症狀,而且身體新陳代謝能力也會降低,並且身體的效能也會非常的不好,而且也會沒有精神,等等,這些都是對身體不好的地方。

都說茶不喝隔夜的,隔夜茶喝了會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16樓:乙隻會飛的魚

隔夜茶經過一晚上的發酵,可能會滋生很多細菌,也有可能產生致癌物質,也許喝了隔夜茶,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而且經過一夜,茶中有效成分的作用也會降低,腸胃敏感的人會引起腹瀉,腸胃炎等症狀。

17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能會導致腹瀉,可能會導致嘔吐,可能會導致頭暈頭疼,也會導致消化不良,還可能導致癌症,也可能會導致中毒。

過夜茶葉茶的好處和壞處?

18樓:七纖

好處:一、止血: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鞣酸,可以加速血液的凝聚。口腔出血時可以含漱,**出血可用其洗浴。

二、明目: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現紅絲,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幾次。

三、固齒潔齒:茶水中的氟與牙齒的琺琅質鈣化以後,會增強對酸性物質的抵抗力,減少蛀牙的發生;氟還能消滅牙菌斑,最好飯後兩三分鐘用茶水漱口。

四、除口臭:茶中含有精油類成分,氣味芳香,經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五、止癢:用溫熱的隔夜茶洗頭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癢,還能防治濕疹。

六、防曬:**被太陽曬傷,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輕輕擦拭。因為鞣酸對**有收斂作用,茶中的類黃酮化合物也有抗輻射作用。

壞處:沖泡好的茶水若放置時間過久,其中微量的氨基酸、醣類等物質會成為細菌、黴菌滋生的養分,茶水中一旦存在這些有害微生物,則容易變質,飲用後會影響健康。不僅如此,茶水中所含的茶多酚、維生素等營養成分也會因放置時間過久,而發生氧化作用,導致茶水中所含的抗氧化成分下降,令其營養和保健價值大打折扣。

氧化後會變成身體的自由基,加速人體衰老。

19樓:匿名使用者

喝隔夜茶不會致癌,我國食品專家早就給以蓋棺定論,但是從營養和衛生角度來看,茶葉沖泡以後,茶湯放幾小時後就變色,茶湯中的維生素c和其他營養成分會因逐漸氧化而降低。另外,在高溫下,長時間放置,茶葉中的蛋白質、醣類等是細菌、黴菌的培養基,極易滋生黴菌和細菌,導致茶湯變質腐敗,這種變質了的茶湯當然不宜飲用。

隔夜茶能不能喝,取於個人對「隔夜茶」的認識問題,一般來說,隔夜茶是指頭天晚上到第二天早上, 從營養或品嚐角度來說,茶葉的沖泡飲用宜隨泡隨飲。新鮮的隔夜茶,可以用來嗽口或飲上幾口無妨,但巳無營養和滋味可言,不宜再沖泡,諺語說:「茶可多飲,不可多泡」;就是說一次泡茶用量不宜過多,但要分次沖泡,多次調換。

20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將喝餘下的茶水晾涼,在睡前或隔天清晨,利用棉花棒沾濕眼睫毛,可達到增長睫毛的效果,將使用後的茶包,熱熱地敷在眼部,能去黑眼圈。茶葉咀咬,可殺菌,除口臭。

壞處:從營養衛生的角度來說,過夜茶暴露在空氣中,放久了易滋生腐敗性微生物,使茶湯發餿變質。

喝過夜茶真的有害身體健康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證據說明隔夜茶的危害,但是為了健康,隔夜茶還是不要喝比較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喝隔夜茶,只是泡的時間有點長,但不會變質,沒什麼害處,可以接著喝,但口感差了。

喝過夜的茶水有沒有什麼危害?

23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晚上睡覺前泡的茶葉,第二天起來喝,茶葉並沒有變質,喝當然沒問題。如果茶葉浸泡的時間太長,尤其是在氣溫較高的情況下放置太久,會失去綠色,增加黃色的程度。這是茶水中的茶多酚氧化形成黃紅、紅褐色的氧化產物,主要是茶黃素、茶紅素、茶褐素等。

這種變化是不分白天黑夜的,白天氣溫高一些,變化還大一點。但如果茶葉浸泡太久,就會滋生細菌,發生變質,當然不能喝,一般不超過24小時喝都沒有關係。

進餐時不大量飲茶。進餐前或進餐中少量飲茶並無大礙,但若大量飲茶或飲用過濃的茶,會影響很多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的吸收。

應特別注意的是,在喝牛奶或其他奶類製品時不要同時飲茶。茶葉中的茶鹼和丹寧酸會和奶類製品中的鈣元素結合成不溶解於水的鈣鹽,並排出體外,使奶類製品的營養價值大為降低。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過夜茶能喝嗎 喝茶的6個講究。

24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隔夜茶一般是指浸泡了超過12個小時,或者放了一晚上的茶水被稱作隔夜茶。雖然隔夜茶的維生素、營養物質在放置這麼長時間之後都已經被流失掉了,但是其實只要隔夜茶沒有變質,喝了之後也不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危害,而且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茶多酚與維生素c,是亞硝胺這種致癌物質的天然抑制劑,可以抑制亞硝酸鹽的形成,所以隔夜茶可以致癌的說法也就不成立了。

隔夜茶相對於剛泡好的茶葉顏色會比較深,上面還有可能會覆蓋一層油膜一樣的物質,所以很多人覺得隔夜茶是不能喝的。確實,不建議喝隔夜茶,這對於身體不利。

特別是夏天的時候,天氣比較炎熱,泡好的茶水超過8個小時以上,裡面可能會有非常多的細菌,所以喝隔夜茶之後容易出現腹瀉或者是嘔吐等等情況。

泡好的茶水建議在8個小時之內飲用完,不要喝隔夜的或者是超過8個小時以上的茶水。當然,隔夜茶也是有用處的,可以用於去腥以及去除油膩,用隔夜茶來清潔碗碟去油膩的效果是很好的。

總之,隔夜茶對於身體不利,不建議喝,可以做其他的用途。

茶水的功效和作用

茶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纖維,而食物纖維不能被消化,停留在腹中的時間長了,就會有飽飽的感覺。更重要的是它還能燃燒脂肪,這一作用的關鍵在於維生素b1。茶中富含的維生素b1,是能將脂肪充分燃燒並轉化為熱能的必要物質。

夏季天氣炎熱,人體因為出汗而流失大量水分,茶水**當然是最好的選擇。

茶水中含有茶多酚,有對抗菸鹼毒素,中和酒精的作用,還能除臭去腥。清晨用茶葉水漱口,或吃魚腥之後用茶葉水漱口,能有效地除掉口中的異味。另外,茶葉中含有氟化物。

在普通食品中,含氟量最高的是茶葉,其次是萵苣,捲心菜等,而氟元素能在一定程度上預防齲齒和牙周病的發生。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茶水 (飲料)

茶對身體的好處,茶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大多數的茶都有防癌的作用,每天喝上幾杯對身體是有益的 茶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呵呵 很多好處的 下面給你說說 茶能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茶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並有維持心臟 血管 胃腸等正常機能的作用。飲茶對預防齲齒有很大好處。據英國的一次調查表明,兒童經常飲茶齲齒可減少60 茶葉含有...

如何辨別茶葉中的熟茶和生茶?

生熟茶區別 區分生熟普洱一般從外觀的顏色 口感 湯色 葉底等方面來區分 生普洱 外觀 條索勻稱,顏色是墨綠色,香味是清香。口感 苦澀 回甘 生津 唇齒之間留有清香。湯色 桔黃色 淺紅色 晶瑩透亮。葉底 淡青色或栗色充滿鮮活性。熟普洱 外觀 條索緊密 顏色是深褐色,香味是熟香 樟香。口感 甘甜 滑厚 ...

虔茶茶葉有多少個等級,萬紅揚和虔茶的茶葉檔次如何

虔茶茶葉包括龍杉,雲杉,介香,紅杉,黑茶泥片等。是產自於江西贛州的有機茶葉。以虔茶紅杉為例,虔茶系列分為大尊 玄仙 金仙 以傳統仙位等級為基礎 以大尊為首,只採一芽一葉。孔穎達 服虔 2個人名,疏 shu 注,註解,比注更詳細。引 yin,引用。曰 yue,說 的意思。孔穎達 574 648年 字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