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人得絕症,無力再續保,想退保,能不能退回本金

2023-05-20 10:50:06 字數 3078 閱讀 3596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有保費豁免條款,就可以不用再交保費了。

第二,有的保險可以用現金價值自動墊付保險費,合同仍然有效的。

第三,如果有減額交清,展期定期等條款也可以考慮不退保。那些條款使你不用再交保費,代價是使保險金額變少,或者保險期限變短。總之,最好別退保,退保很划不來。

第四,如果非要退保,退保時可以拿到現金價值,是遠遠高於本金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一下合同裡,有一篇寫著現金價值,那就是退保時能拿回的金額,你可以對應繳費年限查一下。如果是分紅型的,是現金分紅的還可以拿到一部分紅利,在合同裡也會有,如果是累計紅利保額那就沒有紅利可以拿。

對於下面那為朋友,我想說的是:希望你不要誤導別人,人家這是救命錢,一般的保費豁免是被保險人出現合同裡的條款才可以的,而不是投保人,只有少數給孩子的保險合同是可以豁免投保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想幫到您,但不知道投保人保的是乙份什麼樣的險種,當時有沒有附加豁免保費的保險。如果有附加保費豁免,投保人可以不用再繼續繳費,保險公司會繼續替您交費至截至日期。但如果沒有的話想退保,您可以先打95511查詢保單的現金價值參考,最後以退保當天的現金價值為準。

關於本金的問題,您可以查保單的現金價值,這個是退保是退回到手裡的錢。

4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即保障的是被保險人,投保人患病是不予退還本金的!

我買了保險,三年,如果想退保,可以拿回本金嗎

5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前大家還是要多對比一下,認真選擇,盡量避免因退保造成經濟損失的事情發生,比如遇到這幾款就最好繞路走》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買了三年中途退保只能退回現金價值,具體可以這樣算: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一般情況下,如果退保就會損失一部分保費,不過有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我們買了保險之後,從籤了合同開始的10-15天通常都是猶豫期,在此期間可無理由全額退還保費;

2.銷售誤導:如果保險合同簽訂時業務員有不規範的操作,保險合同中的簽名沒有讓本人來籤的話退回全部保費是有可能的。

除了這兩種情況,基本上都會損失一部分錢,把經濟損失降到最低就是這個時候要做的,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樣處理的經濟損失比退保的經濟損失少,但是並非所有產品都適用,需要和保險公司進行確認才知道能不能這樣處理。

另外,退保時不得不注意的點還有這些:

2.健康狀況:若身體的疾病變多了,無法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也不是沒有可能的,這種情況下不建議退保。

3.繳費卡餘額:若是做好了退保的決定,可以把交保費的銀行卡中的錢清空,要是交費期到了被扣了款,而你還沒去申請退款,那就又損失一筆了。

6樓:大家樂

保險不同於普通商品,購買時就應該全方位考慮一下。不同時間點退單都有不同的損失。

1、合同成立後要再次簽名確認明白合同內容。此時對合同提出異議可一分不少地退回保費。

2、簽名確認明白合同內容後再給出10天的猶豫期。在此期 間退保只需交10元的工本費,保費退回。

3、合同成立時給出現金價值表,裡面年份對應的現金價值就是退保的錢。客戶可根據現金價值掌握退保的時機,通常頭兩年的現金價值很低,第5 年後的現金價值就接近所交的保費。

7樓:解決電氣故障高手

拿不回本金了,只能打折。

為什麼投保人壽保險後不要輕易退保?

8樓:緣於道法自然

退保,是解除保險合同的形式之一,是保戶享有的一項基本權利。一般情況下,保戶不宜輕易退保,因為退保會帶來很多不利影響。

1、經濟上蒙受損失。按《保險法》規定,已交滿兩年以上保險費的,退保時退還保險單的現金價值,未交滿兩年保險費的,退保時扣除手續費後,退還所交剩餘保險費。退保越早,保戶得到的退保金越少,特別是在未交滿兩年保險費的情況下,退保金更少。

2、再投保時交費標準往往會提高。一般來說,投保同一種險種,被保險人的年齡越大,交費標準越高。如果退保後重新投保,便會因年齡的增長而多交保險費。

3、退保後,原有保障隨之喪失,保戶原本享有的保險權益因此失去,面對隨時可能發生的風險,保戶個人及家庭生活將重新回到不安定狀態。

4、重新投保時的保險權益可能受到某些限制。若因退保而重新考慮投保長期性人壽保險,其保險條款中約定的疾病身故、疾病致殘或自殺的保險責任免除期將重新計算。若保戶在責任免除期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5、重新投保時可能會被拒保。某些人壽保險條款,以被保險人身體健康且不超過規定年齡為條件。保戶退保後再投保,可能會因身體狀況的變化或超過規定的年齡而被拒保,從而失去獲得保險保障的權利。

我去年保了投資型保險,最近不想保了,可以退錢嗎

9樓:鑽誠投資擔保****

退保比例一般都是70%左右。‌投保人在猶豫期內可以單方面解除保險合同即投保人可以隨時退保‌,‌解除合同‌。‌

辦理退保的要求和手續:

申請辦理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必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且繳費滿兩年‌,‌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投保人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保險費應當退還給投保人‌。

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應當提供以下檔案:

投保人的退保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經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退保人提供的證明合同成立的保險單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投保人或被保險人委託他人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或被保險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10樓:立智活寶

可以退 會損失很多。

投保人被誤導,並且被投保人是賣保險的找人代為簽字的能全額退保嗎

無效合同!管他是不是誤導,法律意義上此保單無效!代簽名是違法行為,違規業務員一般都不會承認,不然需要受法律制裁!社會上的商業保險就是保險公司所推行的盡量不要去打理,他們的心思是怎樣能最大限度的掙到你的錢為主要目的,你可以看到他們的業務員的臉皮是多麼的厚啊,忍受著冷眼白眼不是為了錢是為了什麼,他的規定...

安享康健重疾險對投保人和被投保人的關係有要求嗎

招商信諾的安享康健重大疾病保險對投保人和被投保人的關係條件適用利益主義原則。其保險規定被投保人年齡需滿足出生滿60天 50周歲不等,投保人必須年滿18周歲,被投保人可以是投保人本人。投保人與被投保人不一致的情況下,投保人必須為被投保人的配偶 子女或者父母時才能投保。以上便是關於安享康健對投保人和被投...

在投保人壽保險的時候,投保人應考慮哪些因素

每乙個保險公司都有很多種產品滿足客戶不同的需求,選險種時考慮的最主要就是投保人和被保險人的需求,業務員會根據客戶需求幫助客戶選擇最適合客戶需求的險種 當然是考慮買的險種對不對,是否合適,每年交費多少,是否有壓力。一旦交不上,退保,不僅有損失,保障也沒有了。險種買的對不對,看清合同條款,哪些理賠哪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