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 讓線圈轉起來 實驗

2023-05-20 07:00:03 字數 1265 閱讀 6064

1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果線圈兩端全不刮,則線圈中始終沒有電流通過,線圈不轉;

如果線圈兩端全刮,則線圈中始終有方向不變的電流通過。線圈旋轉中稍微偏離平衡位置時,就會受到一對要使它反向轉動的磁場力的作用,從而導致線圈最終停在平衡位置。

如果線圈兩端中,一端全部刮掉,另一端只刮一半,則線圈旋轉一週時,有半周位置有電流通過,受到磁場力的作用,另半周位置沒有電流通過,不受磁場力的作用。

所以只要控制這「一半」的位置,就能做到線圈旋轉一週時,有半周線圈中有電流通過,受到磁場力作用而旋轉;到達平衡位置時,另半周線圈中沒有電流通過,不受磁場力的作用,依靠慣性繼續旋轉。從而實現周而復始,連續轉動。

2樓:亓官渟

1、線圈是漆包線繞成的,漆皮是絕緣的(不導電的),通電後電流是沿著漆包線繞著圈流動的,線圈上下兩邊的電流方向是相反的。線圈下邊還應該有乙個磁鐵,這樣,通電線圈上下兩邊處在磁場中,會受到方向相反但不在同一直線上的力,線圈就會轉動起來。

2、在去了漆皮的部分位於下面時,與非絕緣的支架接通,讓線圈中有電流流過,線圈轉動,轉到去了漆皮的部分位於上面時,下半面絕緣的漆皮支架接觸,電路不通,線圈中無電流,只能靠慣性轉了,再轉到去了漆皮的部分位於下面時,又有電流了,這樣,每轉半周,有電流,線圈靠磁力轉動,下半周,線圈靠慣性轉。但如果把兩端引線的漆皮都全部刮掉,則線圈不能連續旋轉,可參考直流電動機換向器的作用自行分析。

3樓:物理ok網

答:你首先要了解直流電動機的原理。其中換向器的作用是「當線圈轉過平衡位置時,即時改變線圈中的電流方向,(從而改變線圈受到的磁場力的方面),使線圈持續轉動下去」。

你肯定已經了解,線圈轉過平衡位置後,如果不改變其受力的方向,線圈不能持續轉動。

現在我們回到你這個話題:「小小電動機」的原理問題。

1.工作時,線圈中的電流方向的確是不變的。所以受力方向也不變;但現在設你的「電動機」在前半時間內受力轉動,而轉過平衡位置後受力方向必須改變才能持續轉動!

但這裡不仿來個「動腦筋急轉彎」吧---實際上不受力也可以持續轉動---在不受力時靠慣性轉動!最後回到原來的受力的位置後,力的方向還是原來的方向,轉動還是原來的轉向。

2.通過以上分析,相信你已經明白了。

祝進步!

4樓:玉田三哥

第1步是將這是一根電腦繞成若干圈,成圖示的形狀。

然後再完成第2步。

第3步要把它放到專門的支架上。

接下來放入磁場中。

然後利用通電導體在磁場中會力的原理。

線圈就轉會轉動起來的。

初中物理啊,初中 物理?

1。宇宙中沒有重力,所以水不會出來。2。力的作用是相互的,這一點千古不變。就算在宇宙中,碰撞還是會損壞物體的,例如彗星可以把地球撞爛。3。宇宙中沒有重力,所以彈簧秤無示數。不管有無大的碰撞,理論上來說,手錶一定發生了形變 所以2結論是錯誤的。但是沒有選項,只能選d 了。選d吧,因為飛船做圓周運動,重...

初中物理問題,初中物理問題

由於沒有資料,就假設左邊液面到容器底部的高度為h,右邊液面距容器底部的高度為h。圖1容器左右都封閉,容器底部受到的壓強等於左邊封閉氣體的壓強p1 gh 為液體的密度 也可以等於右邊邊封閉氣體的壓強p2 gh 就看你知道的是什麼條件。圖2容器左邊封閉,右邊沒封閉,用右邊算方便,因為右邊與大氣相通,大氣...

初中物理,求解,初中物理求解

現象是筷子把塑料杯提起來 原因是筷子插入細沙中時,細沙與筷子產生較大的摩擦力。機械能守恆原因如下 此題涉及機械能守恆的條件,因為,不考慮空氣阻力,所以,機械能守恆只有重力勢能 彈性勢能 動能,三者之間的轉化。因為有四根繩承擔物重。定滑輪受到兩段繩的拉力 4n,根據力的平衡原理,天花板對定滑輪的拉力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