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有哪些營養?香蕉有什麼營養?

2023-05-19 20:10:05 字數 2776 閱讀 1311

1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豐富的鉀,有潤腸通便的作用。

2樓:桐妮子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3樓:蒯懿靖迎夏

香蕉除了可以**便秘還有很多的營養功效,比如:清熱解毒、潤肺通腸、止咳化痰,香蕉粥具有解酒之功效。經常食用可預防糖尿病、腳氣病、老年斑、高血壓等疾病。

能夠減輕人體疲勞感,使人精神振奮,令人積極向上,充滿喜悅。

4樓:吳娜養生堂

說到香蕉啊,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它是很常見一種水果,口感軟綿,是老少皆宜的平民水果。而且香蕉通常可以用到改善便秘,起到潤腸的作用,常吃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5樓:ai餘金燕

香蕉果肉營養成份有: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克、脂肪克;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比如維生素a、磷元素、硫胺素、核黃素、鉀和鎂。

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經常工作壓力比較大的朋友可以多食用。

香蕉含有稱為「智慧型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纖維也多,堪稱相當好的營養食品。

香蕉果肉每100克含糖15%以上,酸,蛋白質1.

5%,還有豐富的磷53毫克、鈣19毫克、鉀400毫克、維生素c24毫克。香蕉還含有果膠、多種酶類物質以及微量元素等。

香蕉富含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公升、及肌肉痙攣,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因此,香蕉是高血壓患者的首選水果。香蕉含有的泛酸等成分是人體的「開心激素」,能減輕心理壓力,解除憂鬱。

香蕉含有的維生素a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需要;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

香蕉有什麼營養?

6樓:鄲綠柳禮春

吃香蕉對身體有幾大奇效。

香蕉是熱帶水果中的「平民」,**便宜又香甜可口,是百姓水果盤中的「常客」,香蕉還有哪些功效你了解嗎?今天,我們一起來聽聽營養師的說法。

運動場上,特別是一些「耗時」的體育競賽,如網球賽等,時而看到選手在小休時,剝香蕉來吃,是為填飽肚子,還是補充精力?

運動時,不適合吃太飽,半途吃香蕉,主要目的是補足身體迅速流失的能量。

營養師說,足球、網球運動員喜歡在上場前吃香蕉,這有助於臨場表現。從營養的角度來分析,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轉化為葡萄糖,立刻被人體吸收,是一種快速的能量**。

香蕉屬於高鉀食品,鉀離子可強化肌力及肌耐力,因此特別受運動員的喜愛。

香蕉有助降低血壓。

營養師說,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制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條香蕉,可有效降低10%血壓。

很多母親喜歡在孩子便秘時,給孩子吃香蕉,這也絕對正確。營養師說,香蕉內含豐富的可溶性纖維,也就是果膠,可幫助消化,調整腸胃機能。

香蕉對失眠或情緒緊張者也有療效,因為香蕉包含的蛋白質中,帶有胺基酸,具有安撫神經的效果,因此在睡前吃點香蕉,多少可起一些鎮靜作用。

並非人人適宜吃。

香蕉營養價值高,但是並非人人適宜吃。營養師說,香蕉含鉀高,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都不適合多吃,建議這些病人如果每天吃香蕉的話,以半條為限。此外,香蕉糖分高,一條香蕉約含120卡路里熱量(相等於半碗白飯),患糖尿病者也必須多注意吸取的分量不能多。

香蕉的中醫價值。

中醫師說,香蕉性寒味甘,遠古書籍中早有記載其營養價值,功效包括清熱解毒、潤腸通便、潤肺止咳、降低血壓和滋補作用等,屬於優質水果,真正價廉物美。

不過,香蕉性質偏寒,胃痛腹涼、脾胃虛寒的人應少吃。

介紹幾種吃蕉「古法」

根據古書籍,特別介紹幾種吃蕉「古法」,對於現代人來說,這倒是相當「新鮮」的:

將兩條香蕉連皮放在火上烤,然後趁熱吃,可改善痔瘡及便血;

手足因寒冷出現皸裂現象,可將香蕉皮內面擦拭患處,連續幾天後,可使**滑潤起來;

對肺燥、乾咳無痰、口鼻乾燥的人,可用3條香蕉去皮切段,加冰糖和一碗清水,隔水燉一小時,然後連渣吃下,可滋潤祛燥。

香蕉有什麼營養?

7樓:沉默軍團

香蕉「一身都是寶」,它可以預防中風和高血壓,起到降壓壓、保護血管的作用。美國科學家研究證實:連續一週每天吃兩根香蕉,可使血壓降低10%。

如果人每天吃5根香蕉,其降壓效果相當於降壓藥日服用量產生效果的50%。 香蕉富含維生素a,能有效維護**毛髮的健康,對手足**皺裂十分有效,而且還能令**光潤細滑。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補充劑來補充飲食不均衡的人越來越多了。

香蕉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食物纖維含量豐富,而熱量卻很低。因此,香蕉就成了**的最佳食品。是女士們的最愛水果。

香蕉還有潤腸通便,潤肺止咳、清熱解毒,助消化和滋補的作用。常吃香蕉還能健康。

香蕉有什麼營養?

8樓:司空正信蒙吉

香蕉果實香甜味美,富含碳水化合物,營養豐富,據分析,每100克果肉中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克、脂肪克、粗纖維0.

9克、無機鹽克,水分佔70%,並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u等多種維生素,此外,還有人體所需要的鈣、磷和鐵等礦物質。

香蕉都有哪些營養呢,香蕉有什麼營養成分?

香蕉果肉營養價值頗高,每100克果肉含碳水化合物20克 蛋白質1.2克 脂肪0.6克 此外,還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其中維生素a能促進生長,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是維持正常的生殖力和視力所必需 硫胺素能抗腳氣病,促進食慾 助消化,保護神經系統 核黃素能促進人體正常生長和發育。香蕉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

想了解下香蕉裡面的營養成分,香蕉有什麼營養成分?

澱粉 糖 纖維素 鎂 鉀等等。當然還含有水分。香蕉有什麼營養成分?香蕉每百bai克果肉中。含蛋白du質克,脂肪克,zhi碳水化dao合物19.5克,版粗纖維克,鈣9毫克,磷31毫克,鐵毫克,還含有胡蘿蔔權素 硫胺素 煙酸 維生素c 維生素e及豐富的微量元素鉀等。香蕉適合口幹煩躁 咽乾喉痛者,大便乾燥...

都說香蕉營養價值高,多吃香蕉有什麼好處嗎?

可以補充維生素,可以補充膳食纖維,可以補充纖維素,鎂元素,可以加強身體素質,可以抗衰老,可以降血壓,降血脂,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可以潤腸通便,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可以補充維c,補充礦物質,提高身體的免疫力,也可以提高睡眠質量,緩解失眠症狀。可以保護自己的腸胃,可以補充一些蛋白質,也可以補充一些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