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各位螺紋公差帶的概念即相關標註?

2023-05-19 17:00:06 字數 2834 閱讀 1894

1樓:機械直通車

你只要記住,螺紋配合需要控制兩個直徑公差引數就行了,即中徑公差和頂徑公差。其單個公差的意義,你就可以按單尺寸公差來理解。但是確實需要對兩個引數都控制好,才能保證螺紋滿足要求。

完整的螺紋標記如下:

特徵代號 公稱直徑 × 螺距 旋向 - 中徑公差代號 頂徑公差代號 旋合長度代號。

普通螺紋的牙型代號為m,有粗牙和細牙之分,粗牙螺紋的螺距可省略不注;中徑和頂徑的公差帶代號相同時,只標註一次;右旋螺紋可不注旋向代號,左旋螺紋旋向代號為lh;旋合長度為中型(n)時不注,長型用l表示,短型用s表示)。

例如,m16-6g ,m24×

2樓:網友

以m10-5g 6g 為列:

m10公稱直徑為10mm的粗牙普通螺紋 5g 螺紋的中徑公差代號 6g為頂徑公差代號。

同列m20*2-6h/6g :

公稱直徑為20mm,螺距為2mm的細牙普通螺紋 中徑頂徑公差為6h的細牙內螺紋與公稱直徑為20mm,螺距為2mm的細牙普通螺紋 中徑頂徑公差為6g的細牙外螺紋配合的螺紋!

螺紋精度公差帶與尺寸公差有何區別?詳細點,謝謝!

3樓:網友

尺寸公差很容易理解,零件允許做到的最大極限尺寸和最小極限尺寸之差。而螺紋是比較複雜的,半形誤差、螺距誤差、中經誤差都可能影響配合,這些誤差都可以用中經的大小來概括,因此制定了外徑、中徑、內徑的配合公差。根據配合又分為幾種,普通螺紋公差(gb197-63)、間隙螺紋(gb964-67)、過渡配合(gb1167-74),(gb1180-74)。

還有英製螺紋公差等。公差等級有。基本偏差內螺紋有g、h,外螺紋有e、f、g、h。

請參考「互換性與技術測量」。

公差帶代號由數字加字母表示(內螺紋用大寫字母,外螺紋用小寫字母), 如7h、6g等,應特別指出,7h,6g等代表螺紋公差,而h7,g6代表圓柱體公差代號。

旋合長度規定為短(用s表示)、中(用n表示)、長(用l表示)三種。一般情況下,不標註螺紋旋合長度,其螺紋公差帶按中等旋合長度(n)確定。必要時,可加註旋合長度代號s或l,如「m20-5g6g-l」。

特殊需要時,可註明旋合長度的數值, 如「m20-5g6g-30」。

i,對內螺紋規定為g、h兩種位置;對外螺紋規定為e、f、g、h四種位置。

ii,對內螺紋小徑和中徑規定為五種公差等級;對外螺紋大徑規定為三種公差等級;對外螺紋中徑規定為七種公差等級。

內外螺紋旋合時,其公差帶代號用斜線分開,如6h/6g、6h/5g6g等。

螺紋中徑公差帶代號是什麼

4樓:城市秋天

中徑公差帶代號由數字加字母表示(內螺紋用大寫字母,外螺紋用小寫字母), 如7h、6g等,應特別指出,7h,6g等代表螺紋公差,而h7,g6代表圓柱體公差代號。

例如:1、m 16-5g6g表示粗牙普通螺紋,公稱直徑16,右旋,螺紋公差帶中徑5g,大徑6g,旋合長度按中等長度考慮。

2、m16×1 lh-6g表示細牙普通螺紋,公稱直徑16,螺距1,左旋,螺紋公差帶中徑、大徑均為6g,旋合長度按中等長度考慮。

中徑是通過螺紋軸向截面內牙型上的溝槽和凸起寬度相等處的假象圓柱的直徑。中徑是確定螺紋幾何引數和配合性質的直徑。

當螺紋精度要求較高時,除標註螺紋代號外,還應標註螺紋公差帶代號和螺紋旋合長度。 螺紋標記的標註格式為: 螺紋代號+螺紋公差帶代號(中徑、頂徑)+旋合長度。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制一般是用g,h 。比如:6g、 4h、 6h、 5h美製的用 a(外牙),b(內牙),比如 2a、2ba、 3b 在螺紋標註中所標註的公差一般都是指的中徑公差。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針對內螺紋公差帶制定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蔣老師,你都不知道得問題,我們雜曉得呢??

誰可以提供螺紋的公差的標註方法和精度等級表示方法?

8樓:鑫鑰符

例如;m5× 這當中, m5× 表示規格, 6h就包含了公差,精度等級。

9樓:毛毛

開啟以上網頁,你就明白了。

希望能幫助你。

螺紋中徑公差帶是什麼意思?

10樓:假面

對螺紋互換性有影響的因素主要有三個,螺紋中徑偏差,螺距的積累偏差和牙型回半形偏差;答其中螺距的積累偏差和牙型半形偏差可以換算成中徑當量,所以標準對螺紋規定了中徑的公差帶。

另:中徑是指螺紋牙型的溝槽與突起在軸線方向相等的所在的假想的圓柱面,相似於齒輪的分度圓!

在公差帶**中,由代表上偏差和下偏差或最大極限尺寸和最小極限尺寸的兩條直線所限定的乙個區域。公差帶包括了公差帶大小與公差帶位置兩個要素,前者由標準公差確定,後者由基本偏差確定。

管螺紋如何標公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螺紋密封的管螺紋的標記由螺紋特徵代號和螺紋尺寸代號組成。特徵代號為:rc(圓錐內螺紋),rp(圓柱內螺紋),r(圓錐外螺紋),比如rc1/2,rp1/8,r1等等。

左旋圓錐外螺紋:r1/2-lh。裝配時,內外螺紋的標記用斜線分開,左邊表示內螺紋,右邊表示外螺紋,如圓柱內螺紋與圓錐外螺紋配合:

rp1/2/r1/2。

非螺紋密封的管螺紋的標誌由螺紋特徵代號和螺紋尺寸代號公差等級組成,特徵代號用字母g表示。內螺紋的標記為特徵代號g和尺寸代號兩相;外螺紋的標記為特徵代號g與尺寸代號和公差等級代號a或b三項。如尺寸代號為1/2的管螺紋的標記為。

內螺紋: g1/2, 外螺紋:g1/2a或g1/2b, 左旋內螺紋g1/2-lh。

螺紋中徑公差有什麼意義,螺紋的中徑公差帶怎麼理解

螺紋的bai 中徑公差是指螺紋du中徑處的zhi公差要求例 m10 5g6g 5g就表示螺dao紋的中徑公差版,可用上 下權偏差表示 公稱直徑為10mm 中徑為9.026mm 公差為5g時,上差為 0.004mm,下差為 0.009mm。對螺紋互抄換性有影響的因素主襲要有三個,螺紋中徑偏差bai,螺...

公差帶中的H7H8各是什麼意思,公差中的H7,H8代表什麼分別代表 ( )多少公釐?

公差帶中的h7 h8,表示孔的公差等級為h7或h8級。需要查出公差等級為h7或h8級孔的具體公差數值時,必須先給定或 查出 公稱尺寸。然後按照國家標準gb t 1800.2 2009 產品幾何技術規範 gps 極限與配合 第2部分 標準公差等級和孔 軸極限偏差表 查得即可。公差中的h7,h8代表什麼...

為難的詞語概念,帶為難的成語

詞目 為難 拼音 w i n n 基本解釋 1 feel awkward be in a quandary feel embarrassed 難以應付,辦事棘手,不好解決。我遇上了個為難的事,找你出出主意。2 make things difficult for 使人難應付 少校沒有為難聰明的杰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