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質石頭的種類,講解。各種石頭的分類

2023-05-19 17:05:03 字數 2450 閱讀 1854

1樓:匿名使用者

沉積岩,地表環境,常溫常壓下,原有岩石經風化剝蝕搬運沉積後,重新固結成巖,占地表面積70%,從巨集觀上看,具有層理構造,成層性很好,常見有砂岩、石灰岩、頁岩等。能源的主要**。

岩漿岩,由岩漿冷凝結晶及相關過程形成,常見有黃山的花崗岩、峨眉山的玄武岩,地殼的主要組成部分,金屬資源的主要**。巨集觀上逞塊體狀為主,微觀上組成的顆粒往往有發育程度不同的簡單幾何外形。

變質岩,由原先岩石在長期地質運動中,經高溫高壓,化學流體作用形成的岩石,特點是形成溫度介於沉積岩、岩漿岩之間,在基本保持固態下形成,常見的有大理的大理岩、梵淨山的板岩、五台山的片岩、片麻岩等等。特點是複雜多樣,一般來說,巨集觀上層狀,微觀上內部顆粒定向有序排列,所有的玉石都是變質岩。

2樓:大師一百

大興安嶺的北大山上,矗立著一片鮮為人知的阿斯哈圖石林。這片石林彷彿從天外飛來,與當地平坦的丘陵地形格格不入。更神奇的是,組成這些石林的岩石,全都是堅硬的花崗岩,而不是容易被雨水侵蝕的石灰岩。

3樓:

種類很多啊,不過一般分為三大類:岩漿岩,沉積岩和變質岩。

4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地球上岩石分為三大類:沉積岩、火成岩、變質岩。沉積岩是物理沉降膠結作用形成的,顆粒較粗,如沉積砂岩。

火成岩是岩漿侵入或噴出形成,侵入巖如花崗岩,噴出巖如玄武岩。變質岩是經構造運動如斷裂、擠壓等形成,如板岩、千枚岩等。火成岩、變質岩經風化沉積後可形成沉積岩,沉積岩、火成岩經構造作用可形成變質岩。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上岩石分為三大類:沉積岩、火成岩、變質岩。

各種石頭的分類

6樓:九五是寵兒

1、鵝卵石。

鵝卵石,是開採黃砂的附產品,因為狀似鵝卵而得名。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氧化鐵和錳、銅、鋁、鎂等元素及化合物。

2、千層石。

千層石,也稱積層岩,屬於海相沉積的結晶白雲岩,石質堅硬緻密,外表有風化層,石上紋理清晰,呈凹凸、平直狀,線條流暢,有波折、起伏。可用於點綴園林、庭院,或作廳堂供石,也可製作盆景。

3、龜紋石。

龜紋石是以裂紋縱橫、雄奇險峻而著名的。該石雖屬地埋石,但石質硬度高,產於青海省興海縣境內的龜紋石因表紋像龜背紋而得名。

4、菊花石。

菊花石,因地質運動而自然形成於岩石中,其花型像秋菊而得名,主要成分是al2sio5,斜方晶系,晶體呈柱狀,橫斷面為正四邊形。

5、英石。英石,廣東省英德市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英石,盛產於英德市,是經自然力作用形成的玲瓏剔透的石灰岩奇石。

7樓:__yin為有你

1、氟石。

又稱軟水紫晶、軟水綠晶、螢石。石色為黃、綠、藍、紫等。具有玻璃光澤,加熱時有螢光吊現,破碎後的石渣可作為過濾器中的濾材。

在工業生產中常用作冶煉金屬輔料和製造氟化物,也可以加工成低檔玉石。產地為浙江金華、江西德安、河北隆化。

2、孔雀石。

實際為銅礦的尾礦石,色澤碧綠且具有光澤,石面上有如孔雀尾狀的圓形圖案,故而得名。其中的銅離子會緩慢溶於水中,有助於補充水草對銅的需要,但不可擺放過多或過大,以防止銅的過剩。

3、魚鱗石。

又稱虎皮石、鬆皮石。色澤為青灰、青綠、黃紅以及多色相雜,帶布白色斑點和洞眼。產於浙江長興縣。由石灰岩組成,不宜在水族箱中使用。

4、英石。灰黑至黑色,內有白色或灰色條紋。因產於廣東英德而得名,亦稱英德石。

5、龜紋石。

又名風化石。由各種碎石聚合而成,色彩相雜,溝紋縱橫。主要由石炭巖組成,其中的鈣會慢慢塗人水中,使水質變硬。

因此不宜在水族箱中使用。但可用於非洲水草造景中。產於四川重慶歌樂山、塗山。

6、靈壁石。

又稱罄石。岡石質堅硬,敲擊進聲音清脆悅耳而得名。有黑、白、綠、褐等色,屬大理石類。產於安徽靈璧縣磐石山。

7、砂片石。

又稱砂積石。石色為灰、黃、綠等色。石質堅硬,有溝紋洞孔,呈片狀。產於川西。

8樓:雪蓮月之歌

鐘乳石。記金華的雙龍洞裡面有。還有水晶石。

自然石頭種類及其名稱

9樓:文學嘗試

自然界中的石頭可以分為三大類:沉積岩、變質岩、火成岩。

一、沉積岩。

沉積岩佔地表的66%,為地表的主要岩類。這類岩石都成層狀,最先沉積者在下部,時代較老;層次愈上者,則時代愈新,這叫做疊置層法則。

二、變質岩。

由原來的火成岩或沉積岩,經過地殼運動或岩漿侵入作用所發生的高溫和高壓與熱液的影響,可以改變其原來岩石的結構或組織,如大理岩變自石灰岩;板岩變自頁岩;石英岩變自砂岩等。

三、火成岩。

地球內部的溫度和壓力都很高,所有組成物質(指礦物質)都呈現熔融狀態的流體,名為岩漿。火成岩即由於岩漿侵入地殼內部,或流出地表面造成熔岩,在經冷卻凝固而造成, 如玄武岩及花崗岩等都是,火成岩是所有岩石中最原始的岩石。

這是什麼種類石頭,這是什麼種類的石頭?

戈壁石化學成分主要是二氧化矽 sio2 還含有 fe al ti mn v 等元素。一般為半透明到不透明,硬度6.5 7,比重2.55至2.91,折光率1.535至1.539,其中被稱為 寶石光 的是戈壁玉石的精品,是石英的隱晶質集合體 玉髓 通常會含有微量或少量的其它礦物質,而導致五彩紛呈的顏色,...

這個石頭是什麼種類的石頭,價值幾何

瑪瑙。造型是螳螂頭。如果是天然形成,就算奇石了,奇石賣的是緣分,有緣千金不惜,無緣白給不要。如果只考慮這塊瑪瑙,不考慮造型,在零售市場上都買不到三塊錢。因為畫素的緣故 看起來像是瑪瑙 意義大於價值 這個石頭是什麼種類的石頭 20 很不錯的奇石!奇石的最大特徵在於 奇石不僅需要具備天然性,還要具備自然...

求WOW色石頭的種類和屬性!50分

以下是單色寶石 綠色品質寶石 血榴石 紅 德拉諾金鑽 黃 碧月石 藍 藍色品質寶石 紅曜石 紅 黎明石 黃 艾露恩之星 藍 紫色品質寶石 赤尖石 紅 獅眼石 黃 天藍寶石 藍 1.紅 對應紅色插槽 血榴石 紅曜石 赤尖石 購買 強能血榴石 14攻擊強度 地獄火半島pvp 純淨血榴石 8法術傷害 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