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問題,關於素描和速寫的,求高人指點

2023-05-19 15:15:02 字數 2057 閱讀 244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想鼓勵你,感覺你選錯專業了,速寫不好沒法學動漫。建議你改專業,如果不能改,你最好每天堅持畫速寫,慢些與快寫結合著練習,要麼鬱悶四年,要麼練習成功,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是什麼問題了。關於素描速寫你應該是高考生或者大一新生吧。你可以把問題發到藝評網,會有人幫你解答。

速寫和素描的關係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速寫比素描更簡練,素描需要花一定的時間和功夫去完成,在畫的整體中要達到唯美,準確的表達出作者作畫的意圖。

2、對於速寫來說,更加注重的是作畫者的自身感覺,比如說作畫者的手感、靈感和作畫速度。繪畫者在創作速寫作品的時候一般都是出自於靈感,作畫的目的也只是為了撲捉靈感和練手。

3、而素描就更注重把一幅完美的畫卷呈現給大家,所要描繪的東西更加全面,對繪畫者的要求也就更高。

4、一般素描是相對理性,對自己所畫的物體要分析、研究,然後開始下筆。然後各個物體之間要調配、顏色、感覺、大小、toushi等,都要嚴格的考慮過後才構圖,最後決定一幅畫的完美程度在於所畫的物體上,每乙個物體之間都要有深層次的研究等。

5、但是速寫,他是一時的感覺,感覺來了的時候,馬上的握筆、繪畫。憑藉自己的感覺,把物體最快的提煉並表現生動起來。

6、畫速寫一般是為了練習,提高自己的繪畫水平,更注重藝術的表現力。而素描是為了一幅完整畫面,更為深入和具體的表現,因此兩者還是略有不同的。

速寫與素描的關係?

4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速寫是屬於素描的一種繪畫形式。

速寫時間較短、表現方式靈活,重在表現人物的動態、精彩的表情、感人的情景或是一瞬即逝的風景。

廣義的素描包括速寫,狹義的素描指時間較長、表現光影效果、透視和虛實現象、表現物體的結構這樣的單色繪畫,對細節的敘述,對畫面層次、前後、空間、透視、結構、塊面、虛實等都有很精確的要求。

5樓:佴醉山

一般來說,速寫是一種構思簡潔快速的素描,屬於素描的概念範疇,在較短時間內,以簡練概括的筆法迅速地記錄物件的主要特徵,表現畫者對物件強烈鮮明的感受。

素描偏重理性的控制分析,速寫偏重感性的表現;素描偏重全因素的深入塑造,速寫偏重靈性的多角度捕捉。

什麼是素描與速寫?

6樓:911好棒

素描與速寫本是一家,它們之間的關係很微妙。只不過,速寫比素描更簡練,素描需要花一定的時間和功夫去完成,在畫的整體中要達到唯美,準確的表達好自己的畫的意圖。但是速寫,更加講究的是感覺:

手感、靈感與速度。畫速寫的時候,一般都是都是處於靈感,目的是為了練筆,和撲捉靈感。素描是完成一幅完好的畫,他考慮的東西比速寫考慮的多。

素描的工具種類很多,如石筆、炭筆、鐵筆、粉筆、毛筆、鉛筆和鋼筆等;也有用鑽子和金鋼石作畫的。工具的不同關係著素描的性質和構圖,工具也能影響畫家的情緒和技巧。設計畫室根據學素描一般從石膏幾何體開始,然後畫靜物、石膏像、人像,由簡單到複雜,漸漸學會把複雜的形體歸納成幾何形。

素描和速寫的區別是什麼,速寫與素描有什麼區別?

速寫與素描的區別 1 時間上的區別 素描講究細節,需要表現出光影效果 透視和虛實現象 表現物體的結構等一系列內容。因此花費時間較長。速寫,顧名思義,就是必須在較短的時間內完成一副畫作,對時間的要求是比較高的。速寫時間較短 表現方式靈活,重在表現人物的動態 精彩的表情 感人的情景或是一瞬即逝的風景。2...

臨摹對素描速寫繪畫的作用,臨摹要學的是什麼

臨摹主要是學習物件中的相關技法。這個技法應該是個廣義的概念,它不僅包括結構 線條及有關風格的處理方式,還包括原作者的創作思路與觀察視角。通常學習性的臨摹,要對一副作品進行反覆地多次臨摹,其學習的內容也隨著臨摹的次數而深入。剛開始 臨摹別人的畫 也就是模仿。到後面練習的多了 基礎牢了 慢慢的自己的風格...

白描 速寫 工筆之間區別和關係,美術的素描,速寫,色彩有什麼區別和關係請詳細的解釋?

白描是中國畫技法名,指單用墨色線條勾描形象而不藻修飾與渲染烘托的畫法 白描也是文學表現手法之一,主要用樸素簡練的文字描摹形象。速寫就是快速的描寫,鍛鍊人們對事物的敏銳洞察力,造型及構圖能力的絕佳繪畫方式,它不需要複雜的繪畫工具,也沒有固定的形式,是自由無拘無束的。工筆,就是運用工整 細緻 縝密的技法...